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7 02:37:04|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鬥士洨劇場-期末大會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鬥士也是要唸書的,尤其是腦袋不好的聖鬥士。



以過去的經驗來看,因為聖鬥士們一時腦充血失去判斷,

導致女神陷入危險或是延長戰鬥時間的例子不勝枚舉,

這種腦殘的行為,如果以單行本為單位計算的話,大概平均兩集就會發生一次。



範例1:聖鬥士們對於戰鬥的主控權是有選擇性的。


舉例來說,”同一招對聖鬥士使用兩次無效”之論,

雖然從第一集就開始呼籲,但青銅聖鬥士們好像是看心情使用。

以黃金十二宮篇為例,整場戰鬥打下來,

星矢等人總共中了牛哥的巨型號角三次,積尸氣冥界波兩枚,

閃電戰鬥拳三發,阿修羅牌小刀四刀,以及玫瑰N朵。

依照”兩次無效論”的原則來看,其實敵人早就該葛屁了,

但偏偏小強有五隻,每一隻都想多挨幾下衝版面,

然後才反擊,不然下一場換人演就沒戲份。

這樣的現象,雖然在海鬥士篇減少了,

但依舊有人被克力什那的槍戳了好幾下,海魔女的死亡交響曲也聽到第三次。

如果眾人將挨招的次數跟聊天的時間減少,早就衝到生命之柱,

就算女神想在裡面洗澡,大概連裙子都還沒脫,大門就被星矢打開了。



範例2:抄捷徑。


黃金十二宮之戰,每一宮都有一位黃金聖鬥士鎮守,

就算第七感覺醒,幹掉一隻也要一個小時,

十二隻加起來,就要十二小時,再加上教皇,更是行程緊湊。

要我是小強,直接就從宮殿旁邊繞過去,或是跳到屋頂走陽台,

至於裡面的黃金聖鬥士,就讓他們等到死,

這樣子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衝到教皇宮,

不,連教皇宮也順便繞過去,直接拿盾牌,那這樣我看連聖衣都不用修了。




基於上述及類似的理由,

女神深深感覺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如果要保住自己的小命,一定要給青銅聖鬥士們基本常識。

於是決定在學期末給青銅聖衣們來次大會考,

進而增加他們對這個世界的常識及熟練度。

題目總共有十道,每一題都跟聖鬥士星矢有關,

只要平常有來上課,並且熟讀漫畫就能輕鬆應對。


不過結果似乎不是太理想,從發考卷來當天的情形,就可以看得出來。


「我們來檢討一下答案。」

監考老師辰巳對大家說。



「第一題,銀河戰爭中偷走黃金聖衣的人是誰?
(A)一朗
(B)一護
(C)一也
(D)一輝

答案是D,沒人寫錯吧。」

眾人點頭,因為在場的人都參加過,沒有人不知道這回事。



「第二題,被偷走的黃金聖衣是什麼星座的?
(A)射手座
(B)射腳座
(C)射頭座
(D)射精座

答案是A,大家也是全對。」

這一題,就算沒看過聖鬥士星矢,應該也答得出來。



「第三題,女神的名字是?
(A)沙加
(B)沙夜香
(C)沙織
(D)沙羅雙樹

答案是C,有沒有問題?」

大家沒有異議,從小一起在孤兒院長大,有人寫錯就有鬼了。


「第四題,教皇的真面目是哪一位黃金聖鬥士?
(A)雙子
(B)雙魚
(C)雙麒麟
(D)雙層吉事堡

答案是A。」

因為女神中黃金箭的時候,青銅聖鬥士都守在一旁,所以他們也沒搞錯。


「接下來是第五題,星矢的姊姊叫什麼名字?
(A)星彩
(B)星華
(C)星光大道
(D)星雲法師

答案B,接下來翻到後面。」


大家把考卷翻過去,就在這個時候,每個人的表情都變了。

前面五題可說是送分題,但6到10題,大家幾乎都是一片滿江紅。

連辰巳的臉,很明顯的都脹紅了起來。


「第六題,修護聖衣需要什麼重要材料?
(A)夏夷的面罩
(B)魔鈴的胸罩
(C)聖鬥士的鮮血
(D)雅典娜的香汗

這一題,全班居然只有四個人寫對!
這麼簡單的題目都不會,拎娘咧,你們在搞什麼?還有人選B是怎樣?」

那還用說,因為只有四個人拿聖衣去修過,其他人當然不會寫。


「媽的,後面幾題改起來就是龜懶趴火,
還有第七題,這是問答題,請將紫龍的四大絕招寫出來。
冰河,你給我站起來!」


翹著二郎腿的冰河從座位上站起身,眼睛依舊閉著,完全不把辰巳放在眼裡。


「是誰叫你給我寫波動拳,昇龍拳,龍捲旋風腳,還有瞬獄殺的?
其他人不會寫就算了,跟同伴們出生入死那麼多次,
結果你寫給我這種答案,你他媽擺明就是故意的,
是怎樣?看不起大會考啊?」



「因為我不記得他的招式。」

冰河回答。



「不記得?上課不是講過,說每個同伴的招式都要記起來嗎?
老師有講,你有沒有在聽啊?你沒有聽!沒有聽!沒有聽!」

辰巳一邊說,一邊拿折扇敲了冰河三下頭。


「因為我不爽記。」

「什麼不爽記?」


「最新一次人氣投票,支持他的女性讀者比我多,所以我不爽記他的招式。」

冰河回答,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說著,還轉頭看著紫龍。

「媽的....為什麼我長這麼帥,卻要白頭髮,你長這麼醜,頭髮卻這麼長?」


「別...別這樣..你冷靜點嘛冰河..頂多我下次打架的時候,衣服少脫幾次好了。」

紫龍是個很厚道的人,就算人氣居高不下,依舊保持謙虛的作風,

同時也是這次大會考,唯一有在唸書的。


「還有,之前有讀者投書說,我在動畫裡放鑽石灰塵的起手式很娘,
幹!林背就美送,那個動作我想很久才想出來的,居然被說在跳芭蕾,拎阿罵咧。」

「你......」

「我怎樣?就算我這題錯,其他都對啊,怎樣,當我啊笨蛋~~」

冰河不屑的回答,還對辰巳做了鬼臉。


「你......算了!不想理你!我們看第九題。」

「老頭,不對吧?第八題呢?」

「第八題....少囉唆,作者想不到不爽寫啦!」


說真的,題目不好出。



「第九題,咳咳...這是沙織小姐特地交代要出的題目,
請寫出雅典娜的罩杯,寫錯者沒收聖衣。」


關於這個部分,大家只知道雅典娜的胸襟十分廣闊,

但沒有人有把握寫出正確的答案,所以大家都不敢寫。

而且全班心知肚明,這一題大概只有一個人會做,就是星矢。


「咳...根據官方的答案...正解是B普拉斯(B+),如果有爭議,請不要來找我....
還有,冰河。」

辰巳又轉頭看著他。


「怎樣?老頭。」

「這一題...全班只有兩個人寫對,一個是星矢...另一個就是你....」

「然後呢?寫對也不行喔?」

「不是不行...只是很奇怪...」

「奇怪啥?你說啊!」


其實大家都知道,冰河會寫對,是因為考試當天,他剛好坐在星矢旁邊,

不過沒有證據,所以也沒人敢亂講。


「可不可以說一下...你怎麼會知道答案...」

辰巳充滿懷疑的看著冰河,這跟檢討答案無關,純粹只是他個人疑惑。


「老頭,我問你,有沒有規定,考試不能猜?」冰河說,依舊理直氣壯。

「是沒有....但這次猜錯了...可是要沒收聖衣的。」

「那又怎樣?我就是敢猜,不行喔?」

「是可以啦.....」

「是啊,剛好就被我猜到啊,那你還有什麼問題嗎?」

「沒...沒有....」

冰河坐下,大家看著他,臉上明顯寫著”這傢伙真夠不要臉”



「第十題,射手座黃金聖衣的主人叫什麼名字?
(A)艾奧里亞
(B)艾奧螺絲
(C)愛雪曼
(D)其他____(請在括號後面寫下你的答案)

這題...還是只有少數幾個人寫對,
還有,星矢,為什麼你的答案是D,還在括弧後面寫你的名字?」


「沒錯啊,那件聖衣是我的,你為什麼要給我打錯。」

「廢話!掛名就是大艾的聖衣!你以為多穿幾次就會變你的嗎?」

「啊?難道不是這樣嗎?」

「想穿聖衣哪那麼容易,我告訴你,別想!這題你還是錯!」

「是喔...好吧,90分也不錯。」

星矢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反正有女神罩,考零分他也不擔心。



檢討完後,辰巳突然表情一變,走到最後一排的位置,

那個號稱最強的青銅聖衣,從頭到尾都沒在上課,拿了考卷就靠窗睡了起來。


「一輝!你給我起來!」

「幹,衝沙小啦....」一輝揉揉睡眼,看著辰巳。

「你,為什麼考試給我交白卷?十題裡面一題都沒有寫?你是什麼意思?」

「因為我不會。」

「不會?為什麼不會?」

「那還用說,你那一次看到我來上課的?」

「你知不知道不及格要補考?」

「是喔。」

「還是喔,你那麼什麼態度?沒來上課還敢這麼囂張,
不要以為你是不死鳥,我就不敢對你怎麼樣!」


話還沒講完,突然聽到”碰”的一聲,

一輝用力拍了一下桌子,一臉不爽的看著辰巳,




「你..你想幹嘛..」

「第十一題....」一輝冷冷的說著。

「對於一個平常都沒有上課的人來說,上課沒聽到,是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是...是啊...那又怎樣....」

「既然上課沒聽到...那考試不會寫,是不是情有可原?」

「你....你這是強詞奪理....」

「我在問你是不是?」

一輝身後燃起了熊熊烈火,強悍的小宇宙,正激烈地燃燒著。


「是...是...」

責任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能懂得忍辱偷生。


「好,老頭,那我問你,這次的大會考,我考幾分?」

「你...你是在威脅師長嗎....」

「我在問你我‧幾‧分?」

辰巳看見了,一輝身後的烈火,

化成了一隻不死鳥,正惡狠狠的瞪著他。


「一....一百分。」

「很好。」

說完,一輝又走回座位上坐了下來,繼續靠窗睡他的覺。



「可....可惡....」

一股悶氣無法發洩,辰巳走到瞬的座位,拿起他的考卷。

「瞬,你是怎麼回事?只考四十分,你應該都會的不是嗎?」

「呃....因為我沒睡飽....前一天晚上跟珍妮用鎖鍊玩SM玩到三點....」

「就算你是好學生,考這種分數還是不及格,你一樣要補考!」

「啊...不會吧。」

瞬看著辰巳,水汪汪的大眼睛幾乎要流出眼淚了。


就在此時,又是”碰!”的一聲,打擾了教室的秩序,

辰巳轉過頭,發現一輝又用力拍了一下桌子,面露兇光的看著他。


「嗯...咳咳....你不用補考。」

「真的?謝謝老頭!」

瞬興奮的說,眼神閃著開朗少女的光芒,開心的大叫著,然後乖乖坐下。



「幹.........」

坐在旁邊的邪武,小聲的呢喃著,他也考四十分。


***


在教室的後門外,雅典娜一直偷偷地看著這一切,

不是為了看大家的成績好不好,而是她想知道,第九題檢討有沒有錯誤。


「其實我只有B麥樂斯(B-),平常的雄偉,是用魔術內衣撐出來的,幸好,答案沒有錯。」

女神在心裡這麼想著,等到大家檢討完後,她便悄悄地從後門離開,

女人的自尊心,有的時候是很可怕的。




於是,這次的大會考,幾乎全班都要補考,只有五個人不用。

台長: 天尋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