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5 21:26:57| 人氣3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Adanasi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認養了一個孩子,一個小女孩,一個年僅5歲的小女孩,一個出生於莫三比克5歲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Adanasia, 從那天起,Adanasia是我的女兒,可是她住在非洲,我住台灣。

從前,對我來說,莫三比克只是個非洲貧窮的落後國家,是一個很遙遠的非洲國家,我不清楚它位在非洲的確切地理位置,更別說是國家的環境,文化…等等。為了Adanasia,我上奇摩知識搜尋有關莫三比克這個國家的相關資訊,原來,莫三比克位在非洲東南部,因為曾經遭葡萄牙殖民入侵,所以官方語言是葡萄牙語,不過每個部落都有自己的語言。不知道我的小女孩說著什麼樣的語言,她會說葡萄牙語嗎?還是她只是說著自己的族語?

那天,我收到Adanasia寫給我的信,我開心了一整晚。在信裡,她告訴我,她家裡的成員,喜歡遊玩的遊戲,平常她都吃些什麼,以及住在什麼樣的房子裡。這是封很簡短的信,可是我卻讀了好幾遍,我看著這短短的文字,想像她的生活,我以為我念了越多次,我就可以越瞭解她的生活。

以前,我總覺得自己是個很可憐的人,有滿腹的委屈,還錯怪上帝是位不公平的主,讓我受盡了很多的折磨跟痛苦,看完Adanasia的信,我倏然發現,這一切的感受只不過是可惡的慾望在作祟罷了,比起這些非洲國家的孩子,我實在是該好好珍惜所有的一切才是,我感謝父母供應了我一切,讓我不受風寒,平安長大,而現在有能力去幫助別人,我想這應該是最大的幸福了。

Adanasia, 我第一個認養的女孩,希望我的小小資助,可以幫助她平安順利長大。

台長: 爬在樹上的丸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的怪理論 |
此分類下一篇:好文大推薦~
此分類上一篇:Confession

桌上的狗兒
我的名字叫做Justine
我也想給你認養耶~
嘻嘻!
2008-03-05 23:35:56
版主回應
不要啦~
除非你承認你黑的跟非洲人一樣,哈哈!
2008-03-06 12:38: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