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6 07:11:5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啡瑣事】傳說中的清水中學一 小高一的青澀暗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進來的時候,旁邊坐了個男生,放眼望去,嗯,是我們班前幾名帥哥,於是就莫名其妙的產生興趣,莫名其妙的搭上線,莫名其妙的成了好朋友。當然,這之中是沒這麼單純的........

  一開始就對他的笑容充滿好感,所以,想盡辦法找話題,跟他說話,也是因為附近只有我會跟他聊得起來,於是這位自閉帥哥就這樣跟我搭上線。而當時的我,可說是用盡心機跟他接近,每天都故意不抄回家作業,打電話給他,問他作業,順便聊個三四十分鐘的電話,讓他慢慢養成跟我講電話的習慣。哇!我現在想起來都佩服自己這樣的勇氣,果然,他後來也真的習慣跟我講電話,跟我講心事,甚至他會開始講電話都是我調教出來的。後來,也真的是因為接觸久了吧,很瞭解彼此,當發現我的日記滿滿都是他的名字時,我知道自己徹底的陷在他的笑容中了。 

  記得高一冬季旅行,我們去宜蘭,在某個博物館參觀時,他突然叫住我,說要跟我合照,我的天哪!對當時情竇初開的我來說,跟喜歡的男生合照是人生大事,當時我已經笑得合不攏嘴,輕飄飄的,整個臉漲紅的跟什麼似的,心裡除了一個 "爽"字之外,再也塞不下任何多餘的形容詞,之後我同學還幫我問他,為什麼要跟我合照,他的理由很單純;「就好朋友阿!」但是當時的我,還是認為,這是個美好的回憶,不過在當時他的心中,應該沒有感覺吧!

 很神奇的是,我們每次段考完換位置時,都會坐在一起,後來就算是選位置,他也會習慣性的選我旁邊。他說他習慣坐我旁邊,因為我很有趣,會帶給他生活樂趣,而且他也只會跟我說心事,所以我們坐隔壁坐了一年,直到分班為止......

  不過,我們再好,還是抵不過班上美女,他某一天突然告訴我,他喜歡班上的某某某。唉。這時的我,雖然心中很酸,但是還是要幫他想策略,分析女生的心理,做他的愛情顧問,還要在他跟美女關係低落的時候,幫他加油打氣,寫小紙條鼓勵他,打電話幫他解悶。現在想到都覺得,如此單純的暗戀,犧牲到如此,真是太辛苦了。在舞會的時候,雖然大家都玩成一片,但看到他們一起跳慢舞的時候,那種落寞,直襲心頭而來,更搞不懂自己為何要這樣犧牲,但是就是希望他得到幸福吧!我們也就這樣一直要好,直到全班都知道我喜歡他為止,但是聰明的他,繼續裝傻,一直到高二分班後,我們也就慢慢的斷了聯絡.......

  後來跟他的聯絡,其實是很斷斷續續的,分班後很不習慣,就索性不理他,見到面都不打招呼,不過我永遠記得他聖誕節時給我的卡片,上面寫著自從分班後,生活沒有我頓失樂趣,希望我能去他們班,那該有多好.......之類的話,讓我感動不已。但是個性古怪的我,還是沒選擇多撘理他,一直到畢業,還是那樣淡淡的。

  畢業時,他跟我說,我是他高中時候最重要的朋友,我真的很高興,雖然對他的感覺已經不是高一那種感情,但是,在高中時能夠有一個人那麼重視我,讓我覺得,還蠻幸福的嘛!我們現在還是有在聯絡,還是朋友,在我前年(哇!已經是前年勒!)遭逢感情挫折的時候,他把我拉去金山別墅玩了兩天,讓我頓時看開一切。只能說,人的一生中,有一兩個這樣的異性朋友,其實也是很幸福的。

p.s 之前新聞台上,有一篇名為飛舞冬的文章,是高中的時候,寫他的。

---------------------------
圖 www.want2.com.tw

台長: 嗎啡絲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