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2 07:09:26|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啡瑣事】人生就好比海上的波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總是要經過一些挫折之後,才會懂得人生必然的道理,然而那些道理,早就是被講爛的。
過去的二十年,我的人生,說真的,堪稱平順,即使高中的時候數學模擬考永遠不超過二十分,聯考時還是考了雙倍還有剩。我的感情生活一直不太順利,但永遠都有一群好友,願意拉著我到處去玩,陪我說說話,直到我展開笑顏,再鼓勵我去邁向下一段感情。國高中功課都不算太好,但總是能撈到尾巴的學校念,然後繼續過著我愉快的生活。進世新是我始料未及的事,因為沒想過會考這麼好,進合唱團待四年也是我始料未及的事,因為沒想過有個地方可以讓我這麼感動。即使我是個頑劣的小孩,但我知道,我的爸媽還是對我很好。這一路上的幸運,是因為有太多人的關愛和支持,還有一堆疼我的人,才能堆砌出我平順的人生,也或許是說,我太容易忘記過去的挫折,才會造就出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吧!
但最近,發生了自己都沒想過的事,在我這堪稱平順的人生上,這無疑是個打擊,在人前笑笑的一筆帶過,但自尊心一向很強的我,又怎想讓人見到深受打擊的面孔呢?所以,還是選擇笑笑的,讓他過去。
但還是悶,今天晚上一個人去逛公館,卻發現,我不知該往何處去,下意識的走著。想找事情來肯定自己,但卻發現,再多的自信,還是填不起來別人眼光,要月亮在天秤座的人不在乎他人眼光,豁然率是零。
只要一想到,就深深自責,過去三年堆砌起的的自我,卻在一剎那之間,起了懷疑,一直以為,我可以這麼順利的,直到畢業,直到找到工作,然而這個轉彎,對我及家人而言,是不被容許的,就是因為不被容許,我檢視我的生活,自己出現了好多問題,把自己堆砌的自信一層層撥開,很多是不實在的,找了很多理由安慰自己,但只是安慰的話,未免也太懦弱了,想要去面對的,卻與下意識的情感起衝突,然後就繼續放縱,繼續揮霍青春,大學只有四年,我坦承這最後一年,過得很快樂,比前三年都來的開心,但是我的鬥志,自我要求,似乎也降低不少,在報告上,也總是和同學起衝突,在社團裡,也只是睜隻眼閉隻眼的看著大家,然後繼續追求著僅存的快樂,那些所謂的管理,社團經營,所謂的能力培養,做事態度方法,都被我丟的精光。
那天,青和講了句超經典的話,讓我深思了很久
「知道自己有錯的話,你有想過去改嗎?」
當然,當時的他還不知道這件事,現在應該也還不知道,不過以傳播理論和合唱團這兩者結合的話,不用兩天就知道了。

是啊!很震撼的一句話,我是該徹頭徹尾的檢討一下自己了。

檢討不為了什麼,只是不希望別人看不起我,不因這個點而自毀前程,就是這樣。

還有,在看這篇文章的人們,碰到我時千萬別試圖安慰我什麼,我要的不是這個,也千萬別跟我說我該怎麼做,別把自以為是的好心當作是體貼,自尊心強的人會受不了別人的同情眼光,我只是在找個出口罷了,一個很難,需要我自己找到的出口。

下一步該怎麼走呢?說真的,我還在整理,等這週末的小合唱先過去吧!把活動做好還是我的夢想,也是原則。

人得到教訓後才會學乖,我這麼叛逆,希望可以學乖。

台長: 嗎啡絲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