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3 03:40:23|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蟑螂先生二三事‧童年與蟑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蟑螂先生,這是個很長的故事。

打從有記憶開始,不管是蟑螂爸爸或是蟑螂寶寶,總是拿眼淚來攻擊,直到媽媽無法忍受哭聲時,先把蟑螂打死再來打我,這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而據說,會這麼怕蟑螂,這就要追溯到小時候住在花蓮,還不太會說話的年紀。那時我家附近相當空曠,而空曠的地方專門出強壯的昆蟲,蟑螂便是代表之一。某個夏夜,我應該是在床上吧!從窗外,飛進三隻壯碩的蟑螂同志,看著躺在床上,一點反擊能力都沒有的我,奮不顧身抱著神風特攻隊的精神,殺紅了眼火速向我撲來,在身上亂竄,直到爸媽出現解救我為止。我猜,一隻至有八到十公分。

當然,對於這段往事,我是完全沒有記憶的,直到某次媽媽告訴我,我當場嚇的臉色死白。

可想而知,心理學說的一點都沒錯,小時候不好的記憶會影響到長大後的行為。

台長: 嗎啡絲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