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3 00:56:52|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ilm] -- 綁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綁架>是我2007年看的第二齣港產片。 上一齣是<生日快樂>。 看出當中的“玄機”嗎? 對! 就是因為“奶茶”劉若英。

有時候我也懷疑自己喜歡奶茶只是因為她那獨特的氣質,但是<綁架>讓我很肯定,她確實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演員。 這次她飾演能幹果斷、於重案組工作的Madam何(警察),專責調查綁票案,偏偏這次被綁票的受害人就是她的兒子。 可以想像,Madam何這個角色的要求很廣──要表現出冷靜的頭腦去處理工作和領導下屬;同時又要面對婚姻破裂;再加上兒子生死未卜的情緒崩潰等等... 而奶茶把通通都演得恰到好處! 很有說服力而又不過火!

除了奶茶,張兆輝的演出我也很欣賞。 飾演“老差骨”當然難不到他,我倒是特別喜歡他跟林嘉欣合演的幾幕──猜出好友就是綁匪時的不寒而慄、在最終一刻仍勸好友“收手”給她後路的有情有義等等,實在演繹得細緻感人。 

其實除了出色的演員,此片的整體也好不錯。 雖然以警匪鬥智的電影已看過不少,但它仍然很具吸引力。 故事結構緊密,情節也算合理,節奏也控制得宜,近乎兩小時的影片沒有悶場。 除了主線外還加插了Madam何跟前夫的一段關係,為故事加添一點訊息。 其實我覺得本地用心製作的警匪片也很具水準,甚至比很多大budget的西片更為出色。 

請大家多多支持具水準、誠意的本地創作!
17.06.2007

台長: Mausie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Film |
此分類下一篇:[Film] Rendition 死亡引渡
此分類上一篇:[Film] – 前陣子看過的幾齣電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