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6 18:16:36|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的路 之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s.這張圖畫了好久,真後悔沒帶台照相機去。


九月三日星期五真是我的幸運日,一方面我終於等到了單人病房,另一方面焦慮的媽媽在連續淘汰了三個不夠盡責的看護之後,終於找到了一位值得她信任的看護阿姨。於是接下來的夜晚都是看護阿姨睡在我左邊的陪睡床,媽媽則買了一張行軍床架在我的右邊睡覺。

單人病房不但空間寬敞,有個人專用的電視、冰箱、沙發、電話,更重要的是還有一張電動病床。一般病床調整頭和腳高度的搖桿都位於床尾,需由別人來操作,但電動病床可不一樣,調整高度的按鈕就在病人伸手可及的欄杆上,我只要輕輕一按,就可以調整成我想要的角度。有了這項自主權,對我的復健之路非常重要,我不用再像之前那樣,做每一個動作都必須依賴別人的幫忙。一開始,床頭的小小移動都會引起我傷口一陣劇痛,漸漸地我摸索出如何操作按鈕才能避免讓自己疼痛。

開完刀的第六天,我終於獲准拔掉了最令我難受的鼻胃管,並且可以開始飲用米湯。

第八天,我可以開始吃稀飯了。

第九天,我的傷口拆線了,並拔除了尿管。

第十天,我停止使用疼痛控制器(也就是不再依賴嗎啡),並可以在別人的攙扶下走去廁所。

第十一天,我身上的最後一根管線—脖子上的點滴—終於被拔除,天哪,那是一根超過十公分長的針管,手術時直接從脖子插入大靜脈。同一天,我可以不用別人攙扶自己練習走路了。

至此,我的復原狀況算是十分理想,除了夜裡因為大量流汗總是得換好幾次衣服。而我的表現也堪稱十分勇敢。每當有朋友來探望我時,我都急著表演「走路」給他們看。我還跟媽媽說我是小天使,代替全家人生病受苦難。有位朋友特地為我錄了一捲錄音帶,裡面全是她自己唱的詩歌,並且每天晚上她都打電話來唱歌給我聽。她的歌聲是我在復原過程中非常重要的精神力量。

直到精神科醫師來會診的那一天,我積壓已久的情緒終於爆發出來:「他們都說能活下去最重要,不能生小孩沒關係,可是我覺得那很也重要……」我在醫生面前哭得唏哩嘩啦,這時我才深深意識到我多麼在乎我的生育能力。

就在我的身體一天好過一天時,我被告知還要動一個小手術直入人工血管…。

台長: 17號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