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6 11:40:06|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魔的寵妾 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人也不知是少根筋,或是天生膽子大,就算是明知前頭有危

險,也總是一意孤行,把旁人的警告當成耳邊風。

小篆就是這種人。

几天之后的黃昏,當清潔工作告一段落,劉嫂也跑得不見人影后

,小篆換回輕便的連身小洋裝,拎著背包,全身疲憊地搭乘公車回家



小篆低頭踢著地上小碎石,整理著腦子里的千頭萬緒。隱約想起

,黑子騫在射殺那人之前,提及消息外露,也提到有人利用了“絕世

”的管道。

不知為什么,這几句話老是在她腦海中徘徊,這或許就是整件事

情的關鍵。

只要詢問黑子蹇,就能得到解笞,但是基于心中的忐忑不安,她

寧可躲得他遠遠的,自行假扮清潔女工,在大樓內胡亂摸索,也不願

意再跟他有接觸。

那雙稅利的黑眸,以及高大的身形,總無形地散發出強烈的壓迫

感,讓人喘不過氣來。

對他的不安,似乎不僅止于恐懼那么簡單,但那究竟是什么情緒

,她偏偏又說不上來。

小篆一邊走著,滿腦子想的都是黑子騫,所以當她一抬頭,瞧見

自家巷口那個高大的黑衣男人,正拿那雙深不可測的黑眸瞪著她時,

她片刻之間還沒辦汰反應過來。

怎么可能呢?她正在想著他,他就出現了?看來她真的太累了,

竟然會眼花到出現幻覺!

小篆嘆了一口氣,走過那個“幻覺”身邊。“今晚早點睡好了。

”她一邊嘟嚷著說道。

黝黑有力的男性手臂,迅雷不及掩耳地伸來,猛地就扯住她懺細

的手腕,強大的力量將她嬌小的身子拉到面前。

灼熱的呼吸吹拂到她的粉頰上,始終縈繞在記憶中的那雙黑眸瞇

起,視線顯得更加銳利。

呃,這“幻覺”也太過真實了些吧?

小篆的眼睛瞪得很大,呼吸停滯,目瞪口呆地看著這個男人。媽

啊,這不是幻覺,真的是黑子騫!

“我早說過要你別再插手的,你非但不聽,竟還敢大搖大擺地在

‘紀世’大樓里晃蕩。”黑子騫徐緩地說道,每說出一字一句,熱辣

的呼吸就扑向她。

他緊抿著唇,嘴角的弧度讓她想起野地的狼,在攻擊獵物前,也

是不動聲色的似笑非笑的樣子。

“我……我……”小篆的舌頭打了結,說不出話來。面對那雙黑

眸,她被嚇得腦中一片空白。

“我可以將你的行為解讀為,是對我的挑舋嗎?”他持續靠近,

直到薄唇几乎貼上她的肌膚。

“你要我遠離危險,我也照做了。”她總算找回聲音,小聲地反

駁著。該是理直氣壯的回話,她卻說得細聲細氣的,沒有半點氣勢。

“你照做了?”黑子騫又瞇起眼睛。

“是啊,你要我遠離危險,我就也避開你,沒有靠近你所屬的樓

層半步,只在尋常職員間打轉啊!”她辯駁著,因為緊張,所以不斷

地眨著眼睛。

歷經黑子騫的當面威脅后,她仍繼續從事清潔女工的工作,不定

時在大樓內制造小小的混亂。只是這一次她學乖了,避開高層干部的

樓層,專門在一般職員之間打轉。

說實話,她也不願意再見到黑子騫,能夠躲得遠遠的,她可樂得

輕松。

她的回答,換來一聲忍無可忍的吸氣聲。她困惑地看著他,發現

他黝黑的額上浮現了青色的血管,下顎一束肌肉也在隱隱抽動。他在

生氣?

“你在生氣嗎?”她嘗試性地問道,嘟起了紅唇,覺得好委屈。

“你說呢?”他望著她,那似笑非笑的表情更加明顯,聲音平滑

如絲,聽來卻格外危險嚇人。

小篆想要跺腳,無奈人被舉得高高的,一雙腿兒只能在半空中亂

晃。唉,要是能夠乘機踢踹他几腳,倒是也不錯。

“你這個人怎么這樣?我都照你的吩咐,避得你遠遠了,是你自

己跑來,在我的地盤上堵我的路,怎么說著說著又動氣了?”他喜怒

無常,讓人猜不出情緒轉折,她又是哪里惹到他了?

黑子騫用力閉上眼睛,低低詛咒了几聲。

這個小女人是刻言扭曲他的意思,還是壓根兒以為,他才是所有

危險的源頭,她只要避開他就可以安全無事?

“別跟我玩文字游戲,我可沒那種耐性。”他沉聲說道,瞪著她

美麗而無辜的臉。

小篆倒抽一口氣。“我才沒有。”這不公平,他老是亂扣罪名給

她!“我說得很清楚,是要你別再追查下去。”黑子騫冷冷地說道。

對她有興趣是一回事,他不希望她涉入整件事情,惹上危險。

以往,即使有人因為追查“絕世”的事情而送命,他不會浪費一

絲精神關注,甚至會殘酷地冷眼旁觀。旁人是生是死,他都不予理會



他從不曾對哪個女人付出過額外的關心,而這個精靈似嬌小靈巧

的女人,偏偏就是讓他放不下,牽動了他的情緒。

靈活的眼珠子轉了轉,又開始看向別的地方,就是不看他,這是

她心虛時的表情。

“這點,辦不到。”小篆半晌后才說道,不肯屈服。

有人在她眼前被殺了,而事情明顯地有蹊蹺,她的好奇心洶涌澎

湃,哪里可能袖手旁觀?

“你學不乖的,是嗎?”他扯緊了她的領口,逼近她的小臉,凶

狠地瞪著她。他一向冷靜,而她偏偏就有著讓他動怒的本領。

“我只是去打工,在大樓里當清潔女工,你沒權力管到我頭上來

!”小篆強自鎮定地說道,也回瞪著他,克制著不要被他的氣勢壓過

去。

男性的呼吸迎面而來,刷過肌膚時的酥痒,以及心中隱約的騷動

;是她從未有過的經驗。

只是,那熱燙的呼吸吹拂著,卻讓她冷汗直流。

“我可以把你調到邊陲小島去,跟你那朋友作伴,讓你該死的離

我更遠一些。”他冷笑著。

小篆氣得想咬他,她握緊拳頭,考慮要不要給他那方正的下巴一

記狠狠的下恥拳。

瞪著黑子騫半晌,小篆把情勢從頭想過,客觀地評量出,眼前不

宜跟他硬碰硬。畢竟他人高馬大的,要是真打起來,她可是一點勝算

都沒有。

小腦袋瓜子轉了轉,馬上就為自個兒想出后路。

“這樣爭論下去是沒結果的,我們來打個商量。”小篆硬擠出笑

容說道,試圖表現得友善,松懈他的防備。

“沒得商量。”他斬釘截鐵地拒絕,看出她眼中的狡詐,仍是拎

著她,看這小女人能變出什么把戲?

明眸中激烈的怒火一閃而過,很快地就被掩蓋。她咬牙把憤怒吞

回肚子里,唇上仍是挂著笑。

“別否決得太快,你先前誤會我了,我們現在重新討論討論,好

嗎?或許我們可以討論出皆大歡喜的方式。”小篆露出最無害的笑容

,放松所有的肌肉,柔弱無骨地貼上他高大健碩的身子,眨著無辜的

眸子望著他。

迎面而來的熱燙,以及堅實肌肉的觸感,讓她的粉頰驀地轉成嬌

艷的粉紅。

台長: *﹋珍惜擁有》↙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