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5 14:49:15|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糖心淑女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唐心!”

憤怒的吼叫聲傳遍整座豪華的府邸,震得所有的玻璃窗都在顫抖

,几個仆人面無血色地飛快逃竄,經驗丰富的知道要遠離戰場。

老管家悠閑地揮著雞毛撢子,面色從容地看向主人的書房。他拿

下老花眼鏡,以優雅的動作拿出口袋里的絲絹,擦拭著鏡片。

“平靜祥和的一天又開始了。”他淡淡地說,開始了他每天必做

的工作──

只見老管家拿起玻璃杯,靠在門上偷聽著書房內的動靜。

而在充斥著各類精裝書的書房內,年屆中年的威嚴男人一臉憤怒

。瞪著坐在沙發上的美麗女郎。她是他最鐘愛的長女,但是有時候他

懷疑,她真的能夠把他氣得一命歸陰。

“老爸,雖然這間房間滿大的,但是你還不需要吼叫,我的耳朵

可沒有重聽。”沙發上的年輕美女微笑著,不將他的怒氣看在眼里。

她修長的身材上穿著一件緊身的黑色小可愛,以及貼身的牛仔褲

,黑色的衣料襯托出她雪白的肌膚。白皙柔細的女性臂膀,以及中空

柳腰間讓人遐思的一截雪膚,將她的青春魅力展露無遺。

唐霸宇瞇起眼睛,深吸一口氣在心里默數到十,才有能力開口。

“好,算你有膽子。”他咬牙切齒地說。

“我的膽子隨著青春期一起長大了,如今跟我的年齡成正比。”

唐心甜甜地笑著,端起桌上的熱紅茶喝著,姿態十分優雅。她受過最

好的教育,有著名媛淑女必備的條件。

“是,你的膽子的確是愈來愈大了,到現在就連我的話,你都當

成馬耳東風。”唐霸宇用力一搥桌面,宣泄心中的怒氣。

在她小時候,多少還會聽進他這個父親的警告,但是最近几年,

他憂心地發現,他那聰明得過火的女兒,言行已經超出他所能容忍與

控制的范圍了。

“我一直很乖啊!”唐心辯駁著,眼里卻含著笑,她猜想著自己

此時要是忍不住笑出來,爸爸會不會氣得給她一頓好打?

“乖?唐心,從小你就跟這個字一點關系都沒有。”唐霸宇冷眼

看著女兒,緩慢地從抽屜里拿出厚厚的一疊卷宗。“別以為在你媽媽

面前維持乖女孩形象就行了,款款吃你那一套,我可是對你了若指掌

。你在外頭做的那些好事,難道以為我都不會發現嗎?”

“爸爸,太追根究柢,會變成最討人厭的歐吉桑。”唐心淡淡地

說道,很習慣地看見唐霸宇氣到鐵青的臉。

其實唐霸宇根本就跟歐吉桑扯不上任何關系,他雖然年屆中年,

但是兩鬢略顯灰白的發只是增加了他的男性魅力。他掌握了跨國的“

太偉集團”,論財力或是權力都十分驚人,其運籌帷幄的能力以及體

能,放眼商界甚至沒有几個年輕人比得上。

唐心刻意提起他的年紀,只是為了要激怒他。

果不其然,唐霸宇怒吼一聲,狠狠瞪著她。正當他張開嘴准備要

破口大罵時,房門突然被打開,一個風韻動人的少婦端著茶走了進來



“媽媽。”唐心露出天使般的甜蜜微笑。

“唐心,你回來了?學校的期末考結束了嗎?”方款款喜悅地看

著她,雖然她是唐霸字的續弦,跟唐心之間沒有任何血緣,但是兩人

之間的感情遠超過親生母女。狡詐如惡魔的唐心,多少還會聽進款款

的勸說。

“款款,我交代過不許任何人進來的。”唐霸宇皺起濃眉,看著

珠圓玉潤的妻子,他嚴厲的眼神可以嚇退任何人,唯獨對嬌妻沒有作

用。

他正在教訓唐心,尤其不希望款款介入。款款太善良單純,根本

就不知道唐心在外面做的事情有多么嚇人。不論闖了什么滔天大禍,

唐心只消對繼母撒嬌,款款就絕對站在她那一邊。

“我只是來替你送參茶的。”方款款將熱茶放在桌上,就順便坐

在唐霸宇的大腿上不肯離開了。

“我看我還是別打擾你們溫存吧!”唐心逮到了機會,就准備要

開溜。“我跟同學還有約,晚餐就不在家里吃了。”她俐落地站起身

來,朝父母揮揮手。

“給我站住!你又想去給我做什么好事了?”唐霸宇喝道,不讓

她輕易開溜。

“沒有啊!”她眨眨眼睛,存心裝傻到底。就算是老爸收集全她

的所有罪証,她也有恃無恐。

“沒有?要不要我來提醒你?”他冷笑一聲,開始拿出那張列滿

她罪狀的報告。“你靠著蜜兒的關系,跑去酒店里當陪酒小姐,去的

當天就跟酒客起沖突,砸了那間酒店,驚動了不少警察。”

“我只是想去見識,誰要那個變態對我毛手毛腳,再說我也賠償

了酒店的損失了。”唐心聳聳肩。對方后來在警局里,知道她是“太

偉”的千金小姐時,嚇得差點沒尿褲子。

“見識?”唐霸宇咬牙切齒,瞪了她一眼。“那么,你插手贓物

買賣,在贓物市場里不要命地作怪,還破壞了警方的布局,這又是怎

么說?你倒是懂得資源利用啊,几個高級干部的妻子,你都努力地善

加利用了。”

“我也只是想增廣見聞,多學一些嘛!”她回答得理所當然。

“去當酒家女、當贓物掮客?你接下來還想做出什么事情來氣我

?”唐霸宇的頭劇烈疼痛,几乎想質問上天,他是做錯了什么事情,

竟會養出這么忤逆的女兒?

“我會很安分的。”唐心一本正經地說道,眼里還是有著笑意。

几個高級干部部戲稱她為小惡魔,說謊只是她最輕微的惡行。

“你當我傻子嗎?還會聽信你的話?”唐霸宇下定決心似地瞇起

黑眼,抱緊懷里的妻子。他已經壓制不住唐心了,照她這種玩法,遲

早有一天連小命都會玩掉。

“你希望我怎么表現出誠意?”她挑起柳眉,好整以暇地看著爸

爸。

沉默了半晌之后,唐霸宇慢慢地開口,一字一頓地宣布。“我替

你挑好了相親對象,過些日子就讓你們見面。”

唐心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老爸,你是提早得了老年痴呆嗎

?相親?!我才十九歲,又不是滯銷的存貨,為什么要去相親?再說

,‘太偉’目前如日中天,咱們家大可不用玩企業聯姻這戲碼吧?”

“唐霸宇,她還是個孩子啊!”方款款驚訝地眨眨眼。她一直知

道丈夫的計划,但是沒想到這一天會來得那么快。

“我要不快點找個人來管管她,她說不定活不到二十歲。”他點

住妻子的柔唇,制止妻子的干涉,轉頭以嚴厲的眼神看著女兒。“我

怎么說,你就怎么做。這是那個人的資料,你拿去看看,准備好跟他

見面的事宜。”他不容辯駁地說道。

打從唐心的偏差行為開始變本加厲,他就開始物色適合的男人,

而這個男人得要夠優秀,跟得上唐心的滿腦子鬼主意﹔也得要夠強硬

,能夠制得了這個太聰明的小惡魔。

資料上的那個男人無疑是最佳的人選,唐霸宇原本想再等几年才

讓兩個年輕人相互認識,但是唐心的行徑已經愈來愈過火,眼看情況

刻不容緩,他等不下去了。

“想都別想,我該死的不會去相親,也該死的不想看那個男人的

資料!你是挑了個什么男人給我?是坐擁金山銀山的禿頭老男人?還

是手無縛雞之力的軟弱二世祖?”唐心冷笑一聲,對爸爸輕率的舉動

憤怒極了。“我就是要嫁,也會自己挑人來嫁!”她慎重地宣布,最

后再瞪了爸爸一眼,就轉身往門口走去。

房門一開,原本拿著玻璃杯在偷聽的老管家跌了進來。他慢吞吞

地站了起來,優雅地拍拍身上的灰塵,一臉慈愛地看著怒氣沖沖的唐

心。

“小姐,相親時你想穿什么樣的衣服?”老管家火上加油地問道



“去你的!要是逼我相親,我寧可裸體出現在大庭廣眾前。”唐

心咒罵一句,一陣風似地離開唐家。

“說話請謹慎些,小姐,話千萬不要說得太滿啊!”老管家帶著

微笑說道,目送著她窈窕的背影離去。

★ ★ ★

帥氣的哈雷機車在破舊的綜台大樓前停住,唐心熟練地一踢腳架

,將沉重的機車斜斜擺放好,拿掉安全帽后甩甩長發。她瞇起眼睛,

抬頭瞧著這棟破舊的大樓。

坐在機車后座的,是一個纖細得像花一樣的年輕女子,她慢慢地

拿下安全帽,粉黃色的衣服襯托出她柔和的氣質。剛剛的急速行駛,

稍微弄亂了她的衣衫,她文靜地稍稍整理。

兩個人都是少見的美女,只是氣質相差甚遠。一個是美艷而略帶

高傲,一個則是嫻靜而優雅。兩個性格全然不同的人,卻是無話不談

的好友。

“唐心,我不認為這是個好主意。”火惹歡抬起視線,眼波澄澈

恬靜,淡淡地對好友說道。不論再怎么不贊成,她說話的口氣永遠優

雅而平靜。

“我知道這是下下之策,但是總比被逼著去相親好。”唐心抿起

紅唇笑著,不愿意接受勸說。

“但是你一個女孩子家,這么做等于是將名聲完全破壞了。”火

惹歡蹙起眉頭,跟著好友走入破舊的大樓。

“如果能夠換來自由,壞名聲又算得了什么?你早該知道我壓根

兒不在乎旁人的眼光。”唐心揮揮手不當一回事,絲毫不加考慮地便

往樓上走去。

這里是她從小玩熟了的地方,身為“太偉集團”高級干部之一的

杜丰臣,就在這棟大樓里開立了一間偵探事務所。“杜氏”偵探事務

所的招牌十多年如一日,還是布滿了蜘蛛網與灰塵。

台長: *﹋珍惜擁有》↙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