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5 13:43:35|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銷魂淑女 楔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閻過濤永遠都記得那一天,在他十歲生日那天,他平靜的世界被

粉碎了。

富麗堂皇的大廳里,眉清目秀的小男孩穿著整齊,雖然脖子上的

領結弄得他有點不舒服,他還是努力忍耐著,在豪華的餐桌前正襟危

坐,像個小紳士。他所受的良好教養,讓他盡力忍耐著,雖然那很困

難,但他還是勉強地克制著,只是偶爾咽下渴望的口水。在他面前擺

著一個大大的冰淇淋蛋糕,是他最喜歡的香草口味。

只是,因為時間的流去,冰淇淋蛋糕逐漸融化了。餐卓旁還是只

有他孤單一個人,他有點不安地看看樓梯,沒有看見任何人下樓。

這是他的生日,不但沒有任何人來幫他慶生,甚至連爸爸跟媽媽

都關在書房里,半天都沒有出來。他的心情本來很好,因為爸爸今天

特地回來了,他以為爸爸是記得他的生日,所以趕了回來,但是爸爸

卻粗魯地推開他,只顧著跟媽媽談話。

他很想念爸爸,因為爸爸已經好久不曾回家了。媽媽告訴他,爸

爸被壞女人迷住了,不肯回家來。他似懂非懂,卻不敢問媽媽﹔自從

爸爸減少回家的時間后,媽媽變得愈來愈可怕了,現在他甚至有點怕

媽媽。

冰淇淋蛋糕融化成一灘糖水,他偷偷伸出手,沾了一點放進嘴里

嘗著,小臉上露出微笑。忽然,砰地一聲,巨大的聲音從樓上傳來,

伴隨著女人的尖叫聲,他的笑容凍結在臉上。

“不會的,我不相信!這絕對不是你的意思,你一定是被那個賤

女人迷惑……”啪地一聲,打斷了接下來的咒罵,閻雨妍的尖叫聲更

淒厲了。

“這是我的意思,是我最渴望的事。我不要再忍受你這個頤指氣

使的女人,哼!你甚至不是女人,只是一條冷冰冰的死魚。”郭至中

輕蔑地說道,用力推開房門。

尖叫的聲音充斥在整座宅邸,閻雨妍追了出來,平日高貴的模樣

此刻只剩下狼狽。她的臉上紅腫,淚水弄花了細心扑上的妝,美麗的

容貌在此時看來十分可怕。

她極度憤怒,不敢相信丈夫會因為那個賤女人,選擇要離開她。

那個出生卑微、在無數男人床間流連,甚至還有著兩個拖油瓶的女人

!她比不上那個女人嗎?

“郭至中,你給我回來,我可以給你最后一次機會……”她顫抖

地說著,仰起頭不讓淚水滑下來。

“別痴心妄想了,我已經被你糟踢得夠了,從入贅的那一天起,

我就沒有半點人的尊嚴。哼!要不是看在那些錢的分上,我連碰你都

覺得惡心。”郭至中殘忍地說道,視線在看向唯一的獨子時,沒有任

何感情存在。

他丟下一張已經簽好名的離婚協議書,然后推開大門揚長而去,

去找尋那個美麗的女人。伴隨著離婚協議書飄落的,還有一張被遺忘

的照片。

“媽媽?爸爸要去哪里?”閻過濤怯怯地拉住閻雨妍的衣裙,擔

憂地看著媽媽。

閻雨妍全身顫抖著,猛地低下頭來,雙眼里充斥著嫉妒的血絲,

理智已經消失殆盡。她彎下腰去,拿起那張照片,深惡痛絕地凝視著

,紅唇都被牙齒咬出傷痕。

“他去找那個賤女人了,他被搶走了,永遠不會回來了……他下

賤,天生是沒救的賤骨頭!是我一步步地拉拔他,他才有今日的成就

,現在為了那個女人,他竟然敢拋下我?!”她發狂地怒斥著,全身

氣得發抖,驀地,她用力扯起兒子的衣領,絲毫沒有憐惜。

小男孩在母親的暴力之下發出痛苦的呻吟,卻不敢違逆。他被粗

魯地拉著在地上施行,几乎要窒息,他不明白媽媽是怎么了。

“你身上有他的血,要是我不好好教你,你一定會變得跟他一樣

下賤……”閻雨妍喃喃說著,將小兒子拖到地下室的倉庫前。倉庫是

用來堆積雜物的,不但滿是灰塵,而且已經好多年沒有打開,充滿了

發霉的氣味。

“媽媽,我不要!”他掙扎著,眼睛里充滿不解,突然被媽媽用

力推進倉庫里,他跌倒在地上,那一張照片也被扔進來。

倉庫的門被關上,四周變得一片漆黑。

“我要教好你,一定要好好地教你!”閻雨妍的聲音從外面傳來

,她不留情地將門上了鎖。“給我看清楚,就是照片上的賤女人搶走

你爸爸的,給我認清楚那個賤女人的長相,牢牢地記住,永遠不要忘

記她,不要忘記這個仇恨!”她凶狠地說道,不理會兒子的哭泣聲,

轉身離開。

“媽媽,放我出去,這里好黑啊!”他哭喊著,心里好怕好怕,

小手不停地拍打著門。直到嗓子哭啞了,手也因為拍打而受傷流血時

,他的哭聲轉變成啜泣。“媽媽,我會乖的,我一定會乖的,放我出

去啊!”

漸漸地他沒有了力氣,軟軟地坐在地板上,摸索到地板上那張被

媽媽丟進來的照片。適應微弱的光線后,他慢慢認出照片上的人。

一個大概跟媽媽差不多年紀的漂亮女人,還有個看來比他小几歲

的清秀女孩,以及一個大概只有兩歲的可愛小女孩。那小女孩笑得好

燦爛,烏黑的發辮,以及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來很漂亮。哪一個是

媽媽口中的賤女人?

他緊握著照片,臉上的淚水漸漸干了,眼睛里首度出現了怨恨的

眼光,純淨天真的童年消失了。是這些人奪走了他的父親,毀壞了他

本來平靜的生活,他恨她們!

照片里的小女孩笑得仍舊燦爛,而他的眼光愈來愈冰冷,卻始終

離不開她甜甜

的笑容。

從那一天之后,閻過濤忘記了什么叫做笑容,成為一個不懂得笑

的男人──

台長: *﹋珍惜擁有》↙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