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3 07:57:39|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危情狂戀 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戰果然如莫納所言在一個月后結束了,兩名麗氏家將都在戰場

上相繼戰死,但正規軍則捉到了麗亞和巴比,此刻正囚禁在國家監獄

里,等候判決。

當王宮里正舉行著擴大慶功宴,“蘇格里”舉國歡騰的時候,只

有兩個人不在邀請之列,他們分別是水柳和追云。

“副總,你要回去了嗎?”水柳望著背起行囊的追云。“我想…

…”

“噓,有人來了,我先避一下。”追云拍拍她的肩,轉身走進內

室。

宮門口出現了一名稀有貴客,是王室長老會的主席。

水柳定定地看著他,毫無畏懼之意。經過了這么多事,她早脫胎

換骨了。

“長老深夜來訪有事嗎?”

長老眼里閃過一抹激賞之色,這女孩確實很有大將之風,只可惜

她的出身不好,“蘇格里”不能立一名服務生為后的,會被國際恥笑



“我想跟你談談。”

“有關莫納。”

“王子殿下。”他糾正道。

“好!”她點頭,請他坐下。“長老想談些什么呢?”

“我知道你和王子殿下是……很好的朋友,王子有選擇朋友的權

利,可是在國內,對一個即將繼位為王的人而言,為了王子好,所以

……我是說……”

“長老的意思是我沒有資格成為‘蘇格里’的王后,希望我能明

白。”真由得他把一整篇演講稿念完,恐怕天都亮了。水柳索性截口

指出重點。

“呢!季小姐,我希望你不要誤會,‘蘇格里’其實是一個非常

開通、明理的國家,我們絕沒有歧視,只是……”

“長老!”水柳在心底冷笑。“我這樣說吧!我從沒想過要嫁給

莫納。”

“那……”他尷尬地一笑。“我的意思是,希望你在‘蘇格里’

玩得愉快,并且祝你一路順風,我還有事先走了,再見。”

“再見!”她巴不得他趕快走。

“一群偽君子,這地方叫我來,我也絕不再來了。”長老走后,

追云從內室走出來。顯然他也聽到剛才長老說的話了。“莉莉安一定

不包括在里面。”水柳笑答道。

“這個國家只有三個好人,莫卡多、莫納和莉莉安。”那小女孩

尤其特別教人難忘。“副總,我想──我跟你一起回台灣好嗎?”“

我是無所謂,但你要怎么跟莫納說?”“我會留一封信給他。”她也

開始打包行李。“你們……要不要面對面談一談?”追云撇撇嘴。

“他不會跟我談的。”水柳無奈地聳肩。“只有等他自認為他安

排好一切的時候,他才會來告訴我結果。”

“你是對的。”追云暗嘆,他警告過他的。“好吧!我的飛機十

一點會到,離現在還有半個小時,你可以再考慮一下,屆時如果你還

沒改變主意,你知道機場在哪里?我會在第十跑道上。”

“謝謝你副總。”

“別客氣!”他擺擺手走了。

水柳收拾好行李,其實也沒有什么東西好收,畢竟她是空手、只

身一人前來。只是在這里待了快半年,突然要離去,還真有點舍不得



她坐在桌前給莫納寫信,一拿起筆才知道對他的感情有多深,往

后沒有他在身邊的日子她該怎么過?一滴淚水沾濕了信紙,要寫出“

再見”兩個字是那么樣的困難。“莫納……”她哽咽著聲音,呢喃呼

喚他的名,一顆心都碎了。

她留下了那一夜,他們在暗巷里被迫殺意外得到的“蝴蝶別針”

,這是一個難忘的共同回憶,給他做紀念!

而她則帶走了一個月前,他們流落荒島,他在沙灘上為她撿拾的

一個貝殼,往后不管經過多久,就算他們已經變成了老公公、老婆婆

,她都會記得這段青春年少──他們曾經深愛過。

淌著淚背起行囊,走出“□陽宮”,每一步都好像踏在針氈上,

她的心是那么地痛,疼得滴出血來了,更多的淚瘋狂涌出眼眶,她得

使盡全力咬緊嘴唇,才能阻止自己痛哭出聲。

“再見莫納……”最后一眼,望向這富麗堂皇的王宮,下一輩子

她會記住找一個平凡的男人談戀愛,才不會這樣心碎斷腸……

當莫納在“□陽宮”找不到水柳,只看見一張短箴上面簡單地寫

著:“莫納,我回台灣了。再見!”他簡直要瘋了。

緊緊握住“蝴蝶別針”,任那利針刺破掌肉,他一點也沒感覺到

痛,只是拼命地往前跑,直沖到機場。

“水柳──”他聲嘶力竭地狂喊。

可惜螺旋槳刮起的強風吹散了他的聲音,直升機就在他眼前起飛

、遠揚,終至消逝在無邊的夜空里。

“水柳!”他跪倒在地,散亂的長發在夜風中卷起陰暗的黑幕,

重重包圍住他的身與心。他不懂,她為什么要走?所有的麻煩都解決

了啊!

她留下的告別函甚至只有一句話,難道她一點也不愛他,否則為

何如此狠心?她不知道他是那樣地費盡心力想要保護她嗎?

只差一點點,只要再給他一些時間,他就可以說服長老會,讓他

們答應立她為后了,到時……啊!他突然靈光一閃,莫非她的離去全

是長老會搞的鬼?

匆匆回到“□陽宮”找來守夜的侍衛一問,長老果然來找過水柳



怒火像爆發的岩漿倏然流過他的全身,他從沒有這么生氣過,追

云說得對,這些老家伙全是一群該死的自私鬼。他們永遠只會躲在背

后,搞一些小手段,教別人出生人死去為他們爭權奪利,然后美其名

“為了站在國家的大利著想,犧牲少數人是在所難免的。”

見鬼的,一群老混蛋!當初內戰爆發時,若非他們畏首畏尾,巧

立名目想要逃避責任,這場內戰會打得這般慘烈嗎?如今才掉了瘡疤

就忘了痛,可惡、可恨的家伙。

他噴著狂火烈焰,橫沖直撞進宴會廳,一把揪住長老的衣領。“

是你趕走了水柳!”

“王子殿下!”長老嚇白了臉,他說話一直很謹慎,甚至沒說出

一個“走”字,怎么責任還會落在他身上。

“你憑什么趕走我的人?”他全身散發出火山爆發般的狂霸氣勢

,那熾熱的岩漿几乎要把整座宴會廳一起卷入火海。

長老拼命地向周圍的同僚打暗號,當初趕走季水柳的決定是眾人

一起做的,沒理由要他一個人背黑鍋啊?

莫納酷厲的眼神一一掃過場中眾人,每一個被他目光掃中的人都

情不自禁低下頭,心中一片忐忑。

“你們到底以為你們是誰?姓莫的不過是‘黑暗帝國’四大門將

中的一個守門將軍,你們把自己當成神啦?一百年的好日子給你們過

得太舒服了?”他咬牙切齒,瘋狂怒吼:“你們不要忘了自己曾經也

是仆人出身!”

他獰笑著取出懷中的“四聖獸秘圖”。“當初我們成立‘蘇格里

王國’是為了尋回鑰匙重返帝國,如今你們倒個個當自己是獨一無二

的貴族了,那你們還天天念著回去做什么?再去干門將?我說大長老

,您還守得下去嗎?”

“夠了莫納!”莫卡多國王眼看已經鬧得不像話了,不得不出面

維持秩序。

“不夠!”莫納候地暴吼像平地一聲雷。“既然大家已經不想再

回帝國,那我們還不停地賣命找鑰匙干什么?這張圖──不要也罷!

”他用力一撕,那費了不少人血汗的秘圖瞬間化成空中的飛屑,一點

一點墜落泥地。

“你們繼續去作你們的貴族夢吧!‘玄武’傳奇到此為止。以后

帝國只剩三大門將,不會再有四大門將了。”他冷冷地說完,毫不猶

豫大步離開宴會廳。

直到火山熔岩轉向,場中靜默的諸人才漸漸有了反應,長老撿起

一塊碎圖片,焦急地請示國王。“王上,這圖……”

“反正你們也不打算再回去了,有它、沒它不是一樣?”莫卡多

國王已經對手下這批怕事又勢利的大臣失望透頂了。

“王上,事實是季水柳的確沒有資格入主后宮啊!”

“不只季水柳吧?”國王冷冷一笑。“當年我在海邊將立后的憑

証‘蝴蝶別針’送給一名陌生女子時,你們不是也用了同樣的手法為

我換了新娘?秘密將該名女子潛送出國,結果呢?丟了國寶不打緊,

這場內戰你們也脫不了責任吧?王叔?”

“殿下!”

“別以為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我是念在你們都跟著先王那么久

了,百年前又義無反顧地跟隨被逐出國的‘玄武’離開故鄉,如今都

流浪得這么久了,還找不到路回家,我感激你們對莫氏一族的忠心,

所以很多事情過去了,便不再追究。但你們為什么始終不省悟呢?”

莫卡多國王實在好痛心,也好慚愧,都是他軟弱的姑息才會讓“蘇格

里”變成今天這個樣子。

他沮喪地離開宴會廳,或者他真的不適合當國王,莫納的聰明才

智、勇敢果斷比他好太多了。他決定找個好時機讓位給莫納,也許只

有莫納才有本事改變“蘇格里”,引導“玄武”重歸“黑暗帝國”。

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立一封沼書,以太上皇的名義冊立季水柳

為后,他曾經失去的幸福,希望莫納能夠得到。

莫納沮喪地坐在調查局總部的指揮室里,打水柳離開后,一個禮

拜過去了,派遣在世界各地的密探們依然找不到她的行蹤。

他打電話到台灣的“薩多摩飯店”詢問,追云告訴他,水柳已經

辭職,而她在台北的臨時住處早退了租,他想知道她的老家在哪里?

但追云不肯說,他告訴他,除非王室這邊已准備好給水柳一個交代,

否則飯店不會隨便透露員工的個人資料給一個無關緊要的外人。

可惡!追云根本是故意整他,他明知道他不是外人,他愛她啊:

盡管他們依然無名無分,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全盤否定掉他們之間

的愛情。

“表哥。”莉莉安站在秘門口,擔心地望著他。“你別泄氣嘛!

我們一定可以找到季姊姊的。”

“已經一個禮拜了,她像泡沫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只留下……

”莫納痛苦地緊捏著她唯一留下的蝴蝶別針.記憶回到那場暗夜追殺

,他看似軟弱、實則勇敢﹔外表嬌柔、內心卻堅如鐵石的小寶貝,她

到底在哪里?

“對自己的調查局秘探有點信心,最多兩個月,他們一定可以幫

你找到人的,要不然……”莫卡多國王打開大門走進來,抽出懷中的

信函交給莫納。“你帶著這封信去找‘神偷門’的人,他們看了信之

后,一定會幫你的。”

“不行的,追云說了,除非我已准備給水柳一個交代,否則他不

會告訴我水柳的住處,我……”他煩躁地搔著頭。“伯父,我想……

你另立王儲好不好?我愿意放棄‘蘇格里’的一切身份、地位……”

“表哥,你居然想拋棄我們!”莉莉安不敢置信地尖叫道。

“不是、不是的,我喜歡你們,你們都是我在這世上僅存的親人

了,我怎么可能拋棄你們?我的意思是,我愿意放棄王族的身份,歸

于平民,只要我不是未來的國王,我就擁有選擇自己終生伴侶的權利

不是嗎?”

“問題是王室只剩你這一點血脈了,王位你不繼承,你要我傳給

誰呢?”莫卡多搖頭苦笑。“‘蘇格里王國’的第七代國王是非你莫

屬了,莫納,但我給你想了另一個辦法。”他抽出信函里的詔書。“

我以太上皇的名義幫你冊立季水柳為后,這樣一來,就算長老會有意

見,但他們也無權干預了。”

“伯伯,你說的是真的?”莫納大喜過望,放下手中的蝴蝶別針

,取過詔書觀看。

“莫納!”莫卡多突然驚叫一聲,搶過別針。“這東西你是哪來

的?”

“水柳留給我作紀念的,有什么不對嗎?”

“季水柳,她怎么會有這個東西?”

“一位老婦人送給她的。”莫納緩緩將水柳請拾荒婦吃飯,將別

針送她的往事大略說了一遍。“伯伯,你見過這個別針?”

“豈止見過。”莫卡多國王忽地紅了眼眶,顫抖的手指一遍又一

遍撫觸過別針上精美細致的寶石浮雕。“還記得當年被我送給海邊一

名陌生女子,而搞丟的‘蘇格里’國寶、立后憑証的‘蝴蝶別針’嗎

?”

“難道這只別針就是……”世上焉有如此巧合的事?

莫卡多國王點頭。“就是它!想不到長老會用盡心機想辦法趕走

季水柳,而她卻早已注定是我國的王后。”

“伯伯,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年紀最小的莉莉安聽得一頭霧

水。

莫卡多國王愛憐地摸摸她的頭。“傻丫頭,我國法令不是規定過

,擁有蝴蝶別針的女人就是未來的王后,所以當年我對那陌生女子一

見鐘情后,才會迫不及待立刻將別針送給她,想不到卻因錯緣差,而

……唉!”他無奈長嘆口氣。“過去的事就算了。總而言之,打季水

柳得到別針的那一剎那開始,她就已經是我國的王后了。”

“哈……哈哈哈……”一番話聽得莫納忍不住仰頭大笑,就說她

是個幸運女神吧!他們是天注定的最佳情侶,刮風下雨都打不散。

“這會兒你可以拿著這只蝴蝶別針去向長老討后冠了,相信再沒

人敢阻礙你。”

台長: *﹋珍惜擁有》↙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