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0 13:09:10| 人氣5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蛇囈 - 【外行看熱鬧】達文西跟密碼有啥關係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到一個教訓,真的不要沒事去湊熱鬧!

虧我星期五特地犧牲運動的時間千里迢迢去西門町看“達文西密碼”,已經是上映第二週,國賓真是下檔的好!已經聽說很多人的評語,以問卷的方式說吧,很多評語是落在Bottom 2,也有一些是落中間的灰色地帶,但是落在Top 2的真的很少

那到底好不好看呢?我的MSN是寫叫大家不要花錢又浪費時間,但是想想好像又太不中肯,我自己看到最後的情況,是托腮想著:怎麼還不演完?

最主要是,每個角色都跟書裡頭有一點差距,隔壁版主是說可以看看書裡頭出現的場景,但是這樣驚鴻一瞥,我實在很懷疑,比方說好了,蘭登說是因為看到照片中Grand Gallery鑲木地板所以知道館長被殺的地點,但是戲裡頭真的沒有好好秀出這個出色的場景;書裡頭對於羅浮宮內部的描寫其實很引人入勝,尤其是夜晚的羅浮宮,會讓人真的很想親臨站在蒙那麗莎的面前好好觀賞大師傑作

戲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李賓說的:聖經不是從天堂傳真下來的,可惜當時的場景如果對照書來看真的太弱了,想像中的威雷堡應該氣派很多才對,這段解釋整個聖杯故事的橋段是全書最精采的地方之一,可惜電影裡頭感覺不到那種Shock

導演其實很站在教會這一邊,書裡面錫安會的印象在電影中都被削弱,而且既然要讓最後的錫安會員出現,那為什麼幾乎都是老弱婦孺?這樣實在很難讓人相信這是個足以與Vatican抗衡的古老秘密會社,然後導演還創造一個影子會,在教廷中專門與錫安會對抗的組織,刻意塑造Vatican的無辜形象,實在多此一舉

我不懂的是,丹布朗其實已經把結尾寫的很好,而且戲劇張力也挺夠,為什麼還要改掉一大半,然後讓人覺得不倫不類,最後蘭登找到真正聖杯地點的橋段也夠做作的!

好了,我越寫越情緒化了

所以我的感想是,電影裡

蘭登太沒有說服力
蘇菲太花瓶
李賓太不老奸巨猾
西拉太不悲情
主教太知錯不改
伯舍太沒有探長氣勢
科列太獨當一面

可惜就是太想照書演,反而所有細節都弱了,這就好像哈利波特一樣,目前拍的四集中其實我最喜歡的反而是不太照書演的第三集,這樣才有感覺!

推薦大家可以再去看看丹布朗寫的、蘭登在“達文西密碼”故事前一年在Vatican的故事:“天使與魔鬼”,好看!絕對不輸“達文西密碼”!

台長: King Cobra
人氣(52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非關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蛇囈 - 【外行看熱鬧】Step Up
此分類上一篇:蛇囈 - 【外行看熱鬧】Eating Out

毛毛
我也覺得 天使與魔鬼好看
故事張力更勝於達文西密碼
而且更直接的挑戰教會 挑戰權威
直得推薦的一本書
2006-06-03 01:45:01
蛇王
TO 毛毛

天使與魔鬼情節真的是比較緊張,雖然說好像故事佈局上比較比不上達文西密瑪,但是的確張力更夠

最近學妹也跟我推薦一本風之影,等看完再來說說囉

歡迎你來!
2006-06-03 13:01: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