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5 17:50:37| 人氣3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蛇記 - 200509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又聞到了海的味道,這樣的熟悉,這樣的令人懷念!

只是這裡還不是海,這裡是淡水

剛踏出星巴克的大門,一陣風吹來,我毫無放被,所以全失招架之力,也是如此我才一股衝動坐在河邊用剛買來的筆寫下這篇文章,天曉得我有多久沒用紙筆“寫“東西了

腰傷引發的腳傷持續發酵,為了十月的紐約行硬是忍下腳癢的難過,停舞已經一個禮拜了(好啦,寫文章的時候是一個禮拜,到現在打完已經是兩個禮拜過去),平日還好,下班多加點班,晚上雖然無聊,但是看醫生也打發不少時間,週末就完全空白了

預見這樣的無所事事,週六下午就先預約腳底按摩,也是逼自己早點出門,已見陽光燦爛耀眼,原本打算先進市區搭捷運的念頭打消直接從自強隧道去士林

有多久沒這樣隨心所欲?

“痛過然後快樂著“,雖然按摩時候簡直痛不欲生,不過走出中醫診所時的輕鬆真是值得!既然已經在士林,那就去淡水吧!一方面也是為下週(已經是本週,就是昨天)的標演探路 ---- 不然誰會知道淡水圖書館到底在哪裡啊

在淡水的三叉路口問明警察方向,這才發現淡水圖書館我以前就經過了,那時未完工;我停在相同的巷口,然後也想起,幾年前的失戀我也停在相同的地點,心血來潮打給小鷹,坐在他家陽台看觀音山,喝酒,不發一語

一路晃,買了糯米腸、花枝丸、酸梅湯(放心,是去冰的),然後在淡水的小巷穿上走下,一點點山城味道,再走到河邊,有那麼一瞬間好像回到五月在紐約走的砲台公園、沿著Hudson River河畔遠眺自由女神的感覺

我在台北想起紐約、在曼谷想到高雄、在雅典想到曼谷、在高雄想到雅典、在維也納想到台北、在紐約想到維也納。。這些城市啊,身在其中一個就讓我回家,其他都是我難以割捨的故鄉



漲潮了,潮聲漸漸搭上海的味道

無舞的週末讓人難堪,卻讓我佐著iPod在淡水河畔沈澱

台長: King Cobra
人氣(3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蛇囈 - 海角天涯
此分類上一篇:蛇囈 - 幸福的名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