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3 15:13:18| 人氣4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軌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似乎總要在對的時候,對的地點,才有fu。

距離上次po文,距離上次來南灣看海,已經八個多月了。這八個多月中,我走過了四十歲,做出了人生重大的決定(雖然只花了一個禮拜),轉換了生活樣貌,身心大不同。也因此,現在我又可以坐在南灣,看著海,喝著啤酒,慢慢找回心情,寫下這一路來的點滴。

去年底今年初,一直到農曆年前,我的生活陷入最最低潮,簡直如入地獄一般。曾經,不懂事的兒子對我說:「媽媽你下地獄好了!」我忍不住說:「我已經在地獄裡了!」那段日子,我哭,我問:Why me? 我為別人的孩子家庭做這麼多,為什麼這些要落在我頭上?而這些,我鮮少跟人說,倔強的我,大部分自己咬牙撐下來,直到最後一根稻草落下來,讓我做出決定。

花了一個禮拜,我決定,辭去原本的工作。就算不是人人稱羨,好歹是個全國性知名團體的地區最大主管一職。我決定,改變我的生活形態,讓自己更有能量面對自己、家人、工作,而不是被框住困住,就算做個某某長又如何。

這一個禮拜,我理性評估,找人討論,未來的出路(畢竟還有很現實的層面要考慮)。找有類似經驗的學姐、找未來可能可以提供工作機會的圈內夥伴、找長期以來支持的朋友…當然要跟家人討論,評估下來認為可行,便毅然在年後提出辭呈。投下一顆震撼彈。

花兩個多月,交接、整理、打包、放消息…。五月正式離職。開始另一種自由業的生涯。面對四十歲。面對另一種不確定的人生。

到目前為止,聽到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你現在氣色好多了」。真棒!幾乎每個人都認為我的決定是對的。轉換之後,壓力變小了,工作變輕鬆了,時間更有彈性,也更常陪爸媽一起吃飯,或是處理兒子女兒臨時的狀況…當然,也有更多時間,善待自己,看書、看電影、跟朋友吃飯聊天、或是安靜下來跟自己相處,都是過去幾年來,沒有太多時間能量做好的。

希望,慢慢找到生活的步調,一種平衡。在自己、家庭、工作、或許也慢慢重拾書寫,把一些心情與軌跡記錄下來。回首前塵,或許伴隨著不堪與淚跡,但也有其他吧。

台長: mathue
人氣(40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喃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那些過去的花兒
此分類上一篇:近日的心情

李雲
嗯,加油~你可以的~

鵝來踩過一腳~
2011-10-15 05:12:54
版主回應
謝謝!真驚訝!這塊幾近荒蕪的園地,竟然還有人來踩踏,真感謝您的打氣啊。
2011-10-15 13:52: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