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7 17:48:29| 人氣4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擔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媽媽的,大概就得一輩子擔心了吧。

前陣子,兒子眼睛忽然眨個不停,原本就看了眼科說過敏造成的,事實上,兒子去年底因為過敏狀況百出,出了好幾次蕁麻疹,嘴巴也破得很嚴重,每次吃飯都很痛苦(小孩大人都痛苦),因此也帶去教學醫院抽血做了過敏原檢測,結果是塵蹣過敏,真是最難處理的一種,總之,真是敏感的孩子。而這次眼睛的問題,讓我備受壓力,孩子其實也是,家裡所有人都一直關注著,叫他不要再眨眼睛了,後來終於又帶他去看了第二個眼科醫生,而這個醫生看了,很直截了當地說,「要小孩子不要眨眼睛,只要做到一件事,那就是,你們大人不要再叫他不要眨眼睛了!」真是如提壺灌頂,因此我這個當媽媽的,回家下達了封口令,每個人都不准在我兒子面前再提到眨眼睛這三個字了!

偏偏,這個媽媽對於兒童的專業知識又有一些,知道一種疾病叫「妥瑞氏症」,初期症狀也是眨眼睛,好發在七歲以前的男孩子,等等等等,因此只好暗暗把這個擔心擱在心裡,持續觀察孩子有沒有其他症狀產生。如果是心因性的,可以因為忽略而慢慢改善,而妥瑞氏症是很生物性的,就沒辦法用心理治療的方式了。到目前為止,孩子眨眼的狀況已經有改善了,也讓我的擔心稍稍放下一些。

-------------------------

昨天半夜,女兒忽然開始嘔吐,幾乎是每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吐一次,把所有可以換洗的衣服通通換完了。一早帶去看醫生,說應該是這陣子流行的腸胃型感冒。唉,我除了折騰了整夜沒睡外,又要開始擔心哥哥會不會也被傳染了----小孩子生病我最討厭的徵狀就是發燒跟嘔吐,一個是讓我很焦慮,一個是讓我很疲累。

在孩子長大以前,要擔心的還有好多好多…就算孩子長大了,我想,當媽媽的,還是有擔不完的心吧。


台長: mathue
人氣(46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甜蜜而沈重的... |
此分類下一篇:起床了
此分類上一篇:一葉知秋

Jocelyn
孩子都好了嗎?
幾年前我也從兒子看的醫生口中聽過「妥瑞氏症」,好像是好發於小孩的一種問題。

其實不用太擔心,孩子小時總是容易有病痛,再過幾年就會好多了,真的。

辛苦的媽媽加油囉!
2009-03-04 23:50:55
版主回應
謝謝關心!

女兒得腸胃型感冒三天就好了(thank god),可是馬上又接著咳嗽流鼻水,哥哥的眼睛據我觀察,只要天氣變化,他過敏比較嚴重時,眨眼也相對嚴重,所以應該跟過敏有相當關連。

其實孩子的狀況比小時候已經好太多了,寶兒也常跟我說孩子越大就會越好,這點我也相信,只是當媽媽的,總是有擔不完的心啊(尤其我是那種容易焦慮的媽媽啊)。
2009-03-05 08:20:39
Jocelyn
所以說,育兒真是件又甜蜜又辛苦的工作。
等以後好不容易把他們拉拔長大,又換成要擔心孫兒輩了,真是沒完沒了啊!呵呵~
2009-03-05 11:30: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