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2 12:30:19|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性本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先嘆一口氣。

又在處理一樁人事案。好吧,這本來就是我的工作內容之一,甚至是主要工作內容,只是處理離職怎麼說都不會是愉快的經驗吧。

這位同仁有狀況也有一段時間了,去年績效也是整組最差的,終於,決定請他離開。但是,我們處理得戰戰兢兢,因為有過一次很不愉快的經驗,擔心重演上次被威脅的事件。

要說的是,在討論這位同仁的狀況時,我聽到他的直屬主管說,這位社工是相信「人性本惡」的,讓我深深嘆了一口氣。

我只是覺得,他已經當了八年的社工,如果相信人性本惡,那支撐他當這麼久的社工的力量,到底來自哪裡呢?我真懷疑啊。

我總覺得,當社工,如果無法看到、無法相信人性光明的那一面,那專業生涯一定無法長久,否則怎麼說服自己,這些努力都是有用且有意義的。

就像,我曾經跟一位案主說,我絕對相信你們很努力,也相信你們會改變,否則我就不會當社工了。真的,這就是我的信念!

台長: mathue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狂想曲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參訪後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