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6 13:25:32|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曬太陽的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路上,看到狗躺在路中間,曬太陽。覺得,人也該這樣曬曬。於是,買了午餐,帶了書,走到文化中心去,尋了位子坐下,邊吃飯邊看書邊聽鳥叫,邊吹風,眼角瞄到髮梢一團小綠,輕拂,一隻小蜘蛛,吹到地上,抱歉,不與你共享我的髮,和我的午餐。

---------------------------------------------------------------------

人會在什麼情況下選擇死亡呢?絕望、悲傷、負債、家人遭逢不幸、失戀,或是其他原因,應該是在備齊值得自殺的條件時,才會自殺的吧?不過,我覺得應該沒有這麼單純。杯子裡的水,不只在滿杯的情況下才會溢出來。只要杯子傾斜,即使只有些微角度的傾斜,水也會潑灑出來。

每個人的杯子,都不會是空的。杯子正在晃動。每個人的杯子,一定都以不同的振幅晃動著。

我的杯子,現在傾斜到什麼角度呢?通勤電車中,坐在我隔壁的那個人的杯子呢?電車駛過的車站裡,佇立在月台上的那個人的杯子呢?

《畢業》,重松清,頁242


在自己杯子傾斜之際,看到這段文字,被輕輕敲了一記。每個人,每個不同人生階段,都在經歷不同的畢業。此刻的我,面對應該來臨的畢業,卻延宕遲遲不願面對,找各種理由延遲著畢業典禮,只因為,畢業後,就該說再見了。

可是很清楚的。連畢業典禮的形式、該放什麼音樂、畢業生致答詞該怎麼寫,都想好了。只等著,跟你說,再見。

---------------------------------------------------------------------

生理跟心理上的矛盾與反差,又一例。身體很舒服地吸收著陽光,在太陽底下瞇著眼走路,微微發汗,躲到陰涼處吹吹風,順勢走到starbucks,今天的心情不是Mocca,而是Iced Latte。心理上面對著不願面對的畢業,想著怎麼說再見,這是我永遠學不會的,一堂課。

台長: mathue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思故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內在歸因
此分類上一篇:自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