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7 13:22:59|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Momen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五的夜晚,有風,涼涼的,從屏東一路趕回來的心情已經慢慢平穩下來。

參加這類活動太多太多次,必須很老實說,大多是抱著工作的心情處在當下。要不就是在心裡反覆一下等會上台要致詞該感謝的對象單位,要不就是得做一下機構業務簡介,要不就是得感性一點希望喚起一些感動與實質的捐款。環顧著周遭發生的事物,即便有些小興味,也多被忽略了去。

而這個晚上,卻真真實實有幾個小片段,讓我的心被輕輕敲了一記。

台上的樂團正表演著,台下的家長、小朋友、老師們也跟著音樂舞動身體。那看起來是個身心障礙的大孩子跟教養機構的老師,看起來很開心,互相擊掌,笑得咧開了嘴。我心裡在想,老師平日在機構內要帶這群大孩子,恐怕難有這麼開心的時刻吧,就算孩子們再乖再聽話,但壓力不是不大的。而總算有個週末夜,可以在這裡,隨著音樂開心地搖擺,真好。而那個畫面,真美。

前方的耶誕樹是今晚的重頭戲。等著被點亮。在還沒點亮前,她靜靜地俯視著廣場上歡愉的人群,圍繞著她打轉的孩子們。而我一抬頭,看到一抹上弦月,在十點鐘方向,與未點亮的耶誕樹,相互輝映著。都不是太明亮,在這麼歡快的場合裡,甚至,有點黯淡。可是,我卻很著迷於那樣的構圖與氣氛。

燈點亮後,那個魔術的氛圍就消失了。不過,我已經享受了,這樣的時光。

台長: mathue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喃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擺盪
此分類上一篇:出發與抵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