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1 13:20:29| 人氣2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Put Yourself Togeth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六個月的紐約生活,面對分離是如此困難。最後一個禮拜,一步一步走遍Manhattan,在冷冽的寒風、殘雪中,用雙眼一一記下,我的紐約。

要走的前一天,告別幾個好友,帶著滿心的不捨與即將決堤的淚,走回住了六個月的Y,一進門,正是那位大個頭的黑人門房,看到他,跟他說,
I’m leaving from New York...,話才說完,眼淚就掉了下來。

他走上前,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說~Put yourself together...

--------------------------------------------------------------------

這位門房大叔,人極親切,我才進出Y沒多久,他似乎已經記得我的面孔,總在進出時不吝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和招呼,或是閒聊兩句天氣、衣著。記得一個很冷的日子,我穿上從台灣跟友人借的紅色雪衣出門,他笑著對我說--你們黑頭髮的配上紅色外套真好看啊!從此,我似乎也不那麼排斥紅色了...。另一次,Christmas前吧,正是我在NY日子的尾聲,心情複雜又矛盾,走在路上看著櫥窗的decoration,忍不住想著在台灣的一切,心情低落極了,但想到要離開NY,又有太多太多不捨...。一天晚上,回到Y大約九點多了,他還在當班,一看到我,就拉著我往大廳去,告訴我,今晚有party啊,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來來來,帶點東西上去吃...,硬是用紙盤幫我裝了一份大大的潛艇堡和好幾塊小蛋糕,對手頭不甚寬裕的外國學生來說,這是多大的一份溫暖啊。

這位總是面帶微笑的黑人大叔,我卻自始至終沒記得他的名字,或許是不好意思多問,或許是對年輕的我來說,門外有太多吸引人的事物,讓我總是匆匆,而現在想起來,六個月的紐約生活,這其實是多麼重要的風景。

事隔十年,回想起NY,也想起這些人,這些事。謝謝你,給過我最溫暖的擁抱。


2007/11/17 23:11

台長: mathue
人氣(2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紐約手記 |
此分類下一篇:細雪

阿餅
真的
旅途中萍水相逢的人們似乎應只是生命裡的過客
但又不僅只於止
我也常想念起那些古老的人們
他們給了我回憶的勇氣
和繼續下一個行程的力量
2008-01-03 21:26:46
mathue
是啊,這些點點滴滴,想起來真是溫暖。

阿餅寶兒你們也是,即使「闊別」這許久,還是不吝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啊。

謝謝。
2008-01-03 23:13: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