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1 17:15:36|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點起一支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點起一支煙
作詞:許景淳 作曲:許景淳 編曲:陳進興

點起一支煙 想起你的溫存
你在雲中立誓 講要一生愛阮
點起這支煙 想要解脫憂悶
最好是這種苦悶 乎阮袂擱再心酸

窗外的海湧聲 聲聲叫阮
像你在對阮講 愛阮 愛阮
愛情的緣份 親像雲中煙
無情的不是你 是咱無情份
無情的不是你 是這支無情的煙


為什麼想起這首歌?

那一個畫面在腦海中:小小宿舍的房間,有個小小窗戶。望出去,正看到帝國大廈閃爍的燈影,隨著節日,還會變換顏色。而我,經常坐在窗前,打開一瓶corona,戴上耳機,把許景淳這首歌repeat再repeat,時而冷漠以對,時而放聲大哭一場。

在台灣。在忠孝東路那個轉角,走出巷道,我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去看你,卻從不能理直氣壯,想好諸般藉口,終究還是被輕輕打敗。我知道,也就是從此,決定放下。雖然是放不下的。

只是,心自有他的方向。總記得在那一棟高高建築物牆角,我頂著風看著地面冒出的蒸汽,想的居然是,如果和你攜手走在NY街頭,多好。從此我知道,放不下了。




其實除了放不下的感情,另一份濃濃的,是,鄉愁。

在紐約短短六個月,其實適應得很好,或許因為紐約太像台北(台北太像紐約?),同樣髒亂,同樣急迫,甚至連乍到時的午後雷陣雨和厚重黏膩的夏日氣候,都與台北這般相似。

然而,那一個夏天,台灣連續發生了彭婉如與劉邦友血案,人在紐約的我,心繫的還是台灣的家人。而New York Times當然不會報導這些,因此,必須搭了地鐵到China town去買世界日報—即便這報的中文水準極差,卻忍不住在回程的車上就開始啃噬著那些方塊字,以稍稍弭平絕不承認但其實存在著的淡淡鄉愁。

一趟中國城補貨(世界日報、泡麵、冷凍水餃…)之行,居然在路邊攤看到這捲許景淳的「天頂的月娘啊」,好懷念的聲音好懷念的語言啊,忍不住就買了下來,然後坐在窗前,不斷repeat再repeat,就著corona,懷念那一段逝去的感情,以及,我的台北。

台長: mathue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命中,總有無言以對的時刻 |
此分類下一篇:洗滌死亡的悲傷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何其孤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