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7 16:33:51| 人氣1,47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 回加趣 - UBC 回憶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畢竟已經離開加拿大多年, 平常不大會想到大學時候的事情. 直到有了臉書之後, 才跟一些大學同學又取得了聯繫. 不過這次回去UBC, 突然感觸良多... 回想在加拿大住了七年, 當中有四年都在UBC渡過, 也難怪對於此地的記憶猶深!

坦白說, 當我剛由人人彼此都認識的社區高中升大學的時候, 非常不適應獨來獨往的大學生活. 其實不只是我, 幾乎所有大一生都有這樣子的感受! 在加拿大, 大家都是依照學區唸當地社區中學, 雖然沒有固定班級教室, 但是修課修久了, 幾乎每個人都會有同班的機會.

但是高中畢業之後, 有的人上大學, 有的人上技職學校, 有的人直接出社會, 能夠在大學中遇到以前高中同學的機會變少了, 選修同一堂課的同學, 不一定是哪個科系或哪一年級的人. 有些通識課程(eg. 大一化學,物理,數學)一班都有一兩百個人, 這次坐在旁邊的, 下次上課還不見得找得到人呢! 交朋友, 變成了一項挑戰! 我並不是一個多主動活潑外向的人, 但是為了生存, 總會努力在每一堂課前幾次上課時, 主動認識幾個朋友, 這樣子萬一筆記沒抄到或是哪天某堂課沒上到, 還可以有人問.

另外的挫折則是授課內容. 以前在高中, 考前幾天唸書就可以考得不錯. 但是上大學後, 一堂課就講完課本一章. 不論教授有沒有講完的章節, 全部都會考. 有了幾次期中考的經驗才發現, 一學期才十週, 平常就要唸書, 尤其對於我這種英文是第二語言的學生, 免得考試會來不及準備. 有些課程只考兩次, 期中考佔30%, 期末考佔70%, 每次考試都很怕會被當! 那四年應該是我這輩子最認真唸書的時候了! (在加拿大, 入大學比較容易, 但是能不能畢業才是問題! 當時UBC統計過大一升大二的比例, 其中有1/2的學生都被當了! 難怪當初我每天都在擔心, 不知道能不能順利畢業?!XD)

或許因為當時總有一種孤寂感, 所以才會談了一段遠距離戀愛, 然後因為那一段遠距離戀愛, 使得我看不到身旁的男生. 當然也有人對我好, 只是就是感覺不對吧?! 真可惜都沒在加拿大談過戀愛, 白白浪費這麼美麗的地方!XD

剛上大學帶老媽來參觀學校, 在玫瑰花園拍的照片:


Rose Garden真的有玫瑰!

2005年回去加拿大的時候, 一樣有回母校走走! 當時是五月, 但是一樣好冷喔!

忘記大二還是大三, 老爸來加拿大看我們的時候照的! 後面就是老圖書館.


老圖書館對面是新圖書館!


其實UBC漂亮的建築物很多(並不是我前一篇文章介紹的校舍), 還有一個非常著名的人類學研究中心及原住民博物館, 只是離我常活動的校舍比較遠, 平常很少走過去. 這張照片就是其中一隅.


校內的"神木"真的很多!


難得老師幫大家在大三(煮飯)實驗課拍的照片!

我們系一年級只有一班, 一班四十人中, 只有三個男生! (一個男生不見了?!)


大四修行銷學的時候, 跟同組組員在宿舍客廳研究市面上的衛生棉廠牌. 中間的女生是法國來的交換學生, 超漂亮纖細的呢! 右邊的男生對我很好, 曾經借我"參考"他寫的作業...XD

畢業後跟一些香港/台灣好同學們去希臘餐廳聚餐! 雖然加拿大的台灣人很多, 但是我在加拿大最好的大學同學們, 幾乎都是香港人! 連教會的朋友, 也都是香港人! (可能因為平常大家都講英文, 可惜我還是沒學會香港話~)




因為外婆說想再到加拿大玩, 老媽招待八十幾歲的外婆及大阿姨來溫哥華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大阿姨的大女兒跟女婿, 也由美國飛來溫哥華參加, 我真是幸福呀!


畢業典禮就是在Chen Center.

這束玫瑰花可是外婆欽點的, 老媽說外婆很會挑東西, 剛好挑到最貴的!


其實還有很多的照片, 都沒有翻拍. 找照片的時候彷彿穿越了時光, 想起了一點點, 一點點的回憶片段. 能在加拿大讀高中跟大學, 我覺得很慶幸. 那些日子逼著我學習獨立(不見得做什麼事情都要一群人一起), 學習主動(主動問老師或教授課堂上不懂的問題, 請老師教授幫我寫推薦函, 學習跟陌生同學做朋友等), 學習負責及做決定(沒有家長或誰可以幫我). 當然, 也是因為有了環境學習語言, 對後來的就業有許多幫助. 然後我很驕傲, 達到當初跟語言學校副校長面談時所許下的目標, 我唸了UBC, 也由UBC畢業了!

台長: Mary
人氣(1,47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10_回加趣 |
此分類下一篇:2010 回加趣 - The Sutton Place Hotel
此分類上一篇:2010 回加趣 - UBC

鴨子
給Mary拍拍手

嗯...沒趁在加的時候交個外國帥哥好像真的有點可惜... XD
2011-02-27 20:12:00
小卷
過年期間大毛回去加拿大
也回去他的母校SFU參觀
同樣是感觸良多
有那種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感覺
畢竟離學生時代也好幾年了
但是回想起在國外求學的生活
還是很多回憶與懷念吧!~
我在Nursing也認識了不少好同學
雖然現在不常有機會見面聯絡了
但是知道不少同學畢業後都在醫院當護理師
也很替大家高興呢!!
2011-02-28 23:14:00
Mary
To 鴨子:

鴨子是我最忠實的讀者!

To 小卷:

學生時代真的跟出社會差很多, 心態上差更多, 難怪會有這麼多感觸呀!不過回憶有好有壞, 而且學生時候對於未來也不是很確定,倒也不是很想回到過去.
2011-03-12 22:36: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