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12:49:41| 人氣2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慶祝TRUE BLUE專輯歷史悠久開賣20週年之─來吧!寶貝!大家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TRUE BLUE專輯轉眼已經20週年了(全球累積銷量兩千萬張),當年1986年的暑假,瑪丹娜用這張專輯襲捲了全球各大排行冠軍,也順勢培養了她自己的第一批全球歌迷,最大的功臣,就是專輯裡的5支MV,不但風格完全不同,歌曲訴求的方向也讓人看到她多變的模樣。儘管當時樂評還是對她不能茍同,依舊宣稱她紅不過5年,但這麼多年過去了,在音樂界一向權威的滾石雜誌,卻給了這張專輯“無法評價”的註語,既不是一顆星,也不是五顆星,TB已經無法評分了,這張專輯對瑪丹娜來說,無疑是最重要的事業代表作,也是讓她站上流行音樂女王位置的肯定作品。假如沒有這張專輯為她打開國際市場,今天的瑪丹娜可能就像其他某些暢銷藝人,只能侷限在某些國家發展,也因為這張專輯,瑪丹娜展開了她首度的世界巡迴,而且首站就到亞洲日本,結果證明TRUE BLUE的受歡迎程度,一點也不輸歐美國家。瑪丹娜狂熱就此點燃了全世界對她的關注和追逐。

TRUE BLUE=真實的憂鬱?雖然我喜歡這個中譯名稱,但專輯賣的一點也不憂鬱啊!哈!不過每次看到專輯內頁最後寫著“獻給全世界最酷的傢伙-我的丈夫西恩潘”時,就覺得替這女人感到心酸啊!我相信她是真心的,只不過落在她最暢銷的專輯上,ㄟ,這樣的憂鬱好像又真實了起來,不知娜姐有沒有這樣想過咧?呵!
《首支單曲─LIVE TO TELL 經典中文翻譯:活著告訴你( 天啊!那副歌是不是叫“死了就別說了”啊?)》

MV一開始,才剛剪去僅僅3公分還是長髮的娜娜坐在黑漆漆鐵工廠的椅子上 (其實場地就是接下來會用到的爸爸別說教MV裡跳舞的地方啦!真是會省錢喔!) ,頭一次穿著端莊暗沉的碎花洋裝,臉色沉重的開始對嘴。嚴格來說,這是娜娜第二次走復古路線,上一次MATERIAL GIRL八百萬珠寶穿金戴銀騷滋滋的,這回只剩一張椅子和村姑裝什麼都沒戴,她當然臉色不好囉。而且她這個造型根本就是剛跟愛打人的西恩小甜心演完票房爆慘“上海一點也不驚奇,老是要收保護費”電影,給它繼續延用著 (厚,還在宣傳想賺錄影帶錢喔?沒用了啦!) ,然後現在自己第三張專輯第一首歌居然還要拿來幫老公當新電影主題曲助聲勢,自己又沒演,真的是好大的風險啊!難怪一點都笑不出來啦~~~~唱著唱著,居然眉頭皺的跟什麼一樣 (真的很不敬業ㄟ!) ,原來是看到電影片段裡自己的狼人,喔不是啦,是良人跟女主角眉來眼去啦!厚,鏡頭一轉,娜娜覺得椅子真的坐太久又看到不喜歡的畫面,直接翹起右腿凳在自己的下巴上,邊生氣邊用手摳腳指頭(這位小姐,要不要再來支指甲刀啊?),故作優雅的慢慢對嘴,嘖嘖,這下大家通通看見這女人是用什麼姿勢看電視了厚~~~當然啦,這是首悲傷的情歌,還是得來一點什麼,她索性就乾脆站了起來,幹麻咧?吹電風扇啦!就是嫌鐵工廠沒冷氣咩!而且你知道,要對著電風扇睜大眼睛還要邊張嘴唱歌,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果在野外,搞不好還會吃到不知已經繁衍第幾代昆蟲之類的,導演還是有人性的啊! (不過喔,到了2004年的 LOVE PROFUSION MV,電風扇整個升級啦!吹的跟颱風一樣咧!強烈建議娜娜可以去找廣告商代言了!)

就看娜娜被吹的一張有點恍惚的臉,加上頭右後方一團蓬鬆長髮整塊抖動,看的出來當年的髮膠並不能像現在的順髮幕斯,不論怎麼吹,都能回復原來的樣子,怎麼看都是硬梆梆的模型樣;還好她自己沒有天真有腦的要在她背後也加上一支電扇加涼,不然我看那個頭髮只能往上衝了 >_< …………

話說回來,這首抒情歌一直是我最愛老娜的芭樂頌,就算她爾後出了很多更好聽的,例如TAKE A BOW或RAIN,這首好聽的程度依舊那麼的歷久彌新,我永遠記得我在國三一次在濱海公路回台北家裡的路上,聽著小姑借我的卡帶隨身聽,坐在車裡看著窗外的海景,不斷反覆的聽著這首歌,當時聽不懂歌詞到底真正在說些什麼,但憂傷的聲調和柔和的曲子,就是這麼輕易打入了我的記憶,到現在,看到老娜今年的告白演唱會那這首用在援助非洲飢餓兒童的題材上,我只能佩服她轉化話題的功力,真的很有一套。

而當年樂評對這首也是讚譽有加,說是她TRUE BLUE專輯裡唯一表現最好的歌 (既然這麼說,那兩千萬張是怎麼賣來的啊?)

不過如今看歌詞,無庸置疑她是寫的很好,但怎麼都覺得是她對以前男友們錐心刺骨的經驗後悔錄咧?這一段“男人可以撒上上千個謊,我已學到教訓,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說出這秘密,它就像火焰在我內心燃燒著”唱的再明顯不過了。而且她說了,她有個深藏的秘密,在我老去後,他們如何聽到,他們如何知道?………這個秘密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就是她一直都有在動小手術變年輕啊!哈!

《本MV欣賞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1I6IejrJ73Q&search=live%20to%20tell

台長: MARVIN WU
人氣(22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popo
很好笑......
2006-07-27 15:47:04
MARVIN
謝謝你的捧場啦 老朋友^^
2006-07-29 01:28: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