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0 01:59:14| 人氣27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 MADONNA-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本書在去年底的時候被網站報導出來,當時我以為它只是一本已經出版過的法國雜誌,封面又是借用93年的BARZAAR雜誌而已,所以沒想太多就讓它略過去了,到了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去了超級瑪迷MARTIN家一趟,之前約過好幾次了,終於成行去了,當他拿出這本書的時候我簡直要瘋了,我大喊著這不是一本雜誌嗎?
馬丁說這是去年底法國替瑪丹娜出的一本攝影集啊!不是雜誌;我當時抱著這本書,只能用“愛不釋手”來形容,我的天!這是有史以來我看過出版最好的一本瑪丹娜攝影集!甚至連八百年前日本幫她出過的純淨精選的寫真集或TOUR BOOK都不能比啦!這是這麼一本印刷超級精美的攝影書,而且不輕,又是大開本,品質跟那些好幾千塊的藝術攝影不相上下。

當然這樣的東西我馬上問了馬丁是怎麼買的,他說他在ebay上用直接購買價買的,大約兩千台幣,連運費剛好一佰美金,等於三千塊一本。我一聽當然覺得這本的值和量都OK,馬丁建議我去書店查有沒有進這本,這樣買會比較便宜,不然就上ebay,還有很多人在賣這一本書,因為才剛出,不會難買。我二話不說就抄了國際編碼;過了兩天我去查,誠品這本沒有建檔,當然不會進口,後來我又去重慶南路上一家專賣藝術書的店面去找,也沒有,接著我到101大樓裡的PAGE ONE書店去找,也都沒有,沒辦法,只好求助PETER幫我在ebay上標。

很快的,我上網跟PETER決定了其中一本,賣家信用指數很高,是個法國人,也跟馬丁相同,用直接購買價標下,連運費也是一百塊美金的價格買了,開開心心的計算時間日期等它的到來。沒想到一個月過去了,書沒有來,開始覺得奇怪,從法國寄來不應該會拖這麼久,於是請PETER去查,又過了兩禮拜,PETER跟我說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說那個賣家突然消失了!一直寫信聯絡都連絡不到,我說怎麼可能,當初就是看他已經售出一千多樣東西而且信用指數高達99%才買的,怎麼人就這樣不見?我簡直要灰心到谷底了。

所幸PETER寫信去跟ebay要賠償,因為東西真的沒來,錢也付了,最後結果,ebay賠償45塊美金,也就是說,我這個主動說要買的人,要賠PETER55塊美金;沒辦法,遇上這種這麼嘔的事,我也只好認了。後來我賠了一個PETER所沒有的老娜相關物品給他,算做賠的金額,那個東西還不容易買呢。

好啦,賠完之後我還是不甘心,這樣一本這麼棒的書沒買到,根本是一種折磨,三不五時都會想到,真的很難過,還好聰明如我,腦筋不再動到ebay上了,改向國外網路書店下手,於是我去上亞馬遜書店。

亞馬遜書店分好幾個國家網站,我去美國站、英國站,通通沒看見這本書,然而到了法國站,嘿嘿,竟然有ㄟ!簡直樂翻天了!當晚立刻致電給PETER幫忙,我說法國網站你可以嗎?PETER說他曾在這邊買過東西,我一聽又是樂翻過去,更樂的是,這本書用歐元換算,實際賣一千五台幣,連運費過來台灣,只要兩千出頭台幣,天啊!比拍賣網站那些賣家還要便宜一千塊之多!早知道就不要上拍賣網買了 ”>_<”,花到冤妄錢了......

過了兩禮拜,書終於來了!開心到一個不行!就像我感覺好像很久沒那麼真正開心一樣,真的讓我等很久啊!然後看到包裝,我真的佩服亞馬遜的專業,他們非常貼心的在書的前後放置4個大氣泡袋讓物品好好的放在紙盒裡,不論你怎麼壓擠或丟,都不會傷害到書,真的是太開心了^^

我真的要說,【這是一本最好的瑪丹娜書啊!五顆星★★★★★!】

這本書,其實是集結了3位攝影師的作品,風格都不一樣,第一部分的攝影師叫HELMUT NEWTON,圖中的瑪丹娜是1990年拍的,當時看得出她正在拍DICK TRACY的電影,有好幾款都是模仿瑪麗蓮夢露的造型,非常金髮媚人,還有一系列在酒吧拍的類似義大利黑手黨風格,跟著好幾個帥哥,她手裡拿著短刃一副我是老闆的架式照片。

第二部分的攝影師為WAYNE MASER,這系列的照片在1994年國外的君子雜誌和瑪丹娜自己的1995年的官方月曆出現過,瑪丹娜以頸戴狗鍊加黑色內衣造型,一種受虐的意識形態出現,在當時依然又造成話題惹人爭議。這些照片感覺起來和她之前SEX BOOK裡的那些又不太一樣,除了是有穿內衣之外(哈哈!),感覺多了些攻擊性,因為那時她還是喜歡衣服穿少少的觸感啊!誰叫她說出一句要把衣服穿回去好像有點困難的話咧!哈!

第三部分的攝影師為PETER LINDBERGH,這系列照片出現在1993年的BARZAAR雜誌,我當年一看到這些照片只能用驚艷來形容!完全不一樣的瑪丹娜!顛覆了過往她一貫的性感形象,很明顯她模仿了國際舞蹈大師瑪莎葛萊姆的舞蹈照片,而且都還是很經典的部分,連扮相也很神似;有趣的是瑪丹娜也曾經是瑪莎教過的學生之一,這回她向她致敬,不知瑪莎女士怎麼想,不過當年我是開了眼界,因為這算是瑪丹娜第一次展現她對藝術舞蹈層面的一種表現,瑪丹娜對所有人展現出一種過往都不曾出現在大眾面前形象,就此就知道這個女人真的很不簡單,總是讓人有意想不到的舉動出現。

最後,非常感謝法國人出了這麼一本這麼好看攝影集子,由其對瑪迷來說真的值得擁有,光是它的封面封底的材質,摸起來是泡棉式柔軟的彩色印刷,就很值回票價了!重點是印刷真的很好!非常精美!

對了,我已經講了多少次“非常?”哈!




圖二

台長: MARVIN WU

亞希
我也好想看喔!可以像圖書館一樣外借嗎?
2007-06-03 03:37:37
MARVIN
哈!套一句暢貨中心老闆說的
幹麻外借 想就買囉^^
2007-06-03 09:02:12
亞希
但看你字面上的意思上,這應該絕版了吧。
2007-06-05 02:43:04
MARVIN WU
噢~~~這個可沒有絕版喔^^

http://www.amazon.fr/Madonna-Anne-Bleuzen/dp/2915957037/ref=sr_11_1/403-2513996-0252457?ie=UTF8&qid=1181013862&sr=11-1

上面這個網址是法國亞馬遜網路書店有在販售
我就是從這裡買到手的
他們家的包裝一級棒 可以很放心
現在還有搭配CONFESSIONS TOUR的特刊一起特價唷^^
給你參考看看囉
2007-06-05 11:33: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