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0 17:43:21| 人氣3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淺談限量彩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第一張彩膠其實是MUSIC那張,也是第一次中瑪丹娜毒之後在地下捷運佳佳唱片敗那些德國黃版單曲CD的時候一起買的,算是很晚,當時才知道瑪丹娜原來有出這種圖案唱片,可是還不曉得她之前老早出過很多張了,一直到認識了MARTIN去他家參觀過後,才明白有這麼多這些美麗的彩色LP,然後在拍賣網上都價格不菲。

後來只過一年時間,很不小心也是運氣吧,搭上一位賣家,我很不客氣的幾乎買下他所有的辛苦收集來的瑪丹娜彩膠,完全是陷入瘋狂,花了我到現在目前為止,最大一次的收藏金額。而這裡頭有些是官方,有些不是,其實只要看印刷品質就可以判斷了;不過就像MARTIN講的,不管是官方還是非官方出的,這些彩膠都是很難得的,而且數量都不多,所以也不需要介意太多。

當然啦,一下子有了這麼多彩膠的感覺,也讓我對其他還有沒收集到的彩膠不是那麼有興趣了,因為大部官方版出的都有蒐到,覺得大概就像廣告阿Q桶麵那樣,一直飽到現在。

不過曾經在網站上聽網友說過這些彩膠的音質並不是很好,可我因為沒有唱盤機,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真的,但這麼漂亮的LP拿來括,我想我是會捨不得的。

目前這些彩膠在拍賣網,7吋的價格是比較便宜的,大多不會超過台幣七、八百塊,單曲呢,大概在一兩千之間,有時幸運的話,幾百塊就標到也是有,譬如RAIN那張,當年出版很多,價格是單曲彩膠裡最便宜的。而專輯彩膠來說通常就比較貴,通常快到2千或2千出頭,有的甚至是三、四千塊,像YOU CAN DANCE紅色彩膠專輯就是一例,我也曾經看過這張曾經飆到6千多塊之譜,算是起伏相當大的一張。另外有些彩膠是有底紙的,價格也會比較高。

總歸來說,這幾年官方是沒有再製作這樣的彩膠產品了,連一般黑膠LP都在逐漸減產和限期發售了,所以有些不肖商人看準商機,還是會藉著網路販賣,像GHV2和IMMACULATE COLLECTION這2張專輯彩膠就是,有趣的是還是前年底才發行的,真是讓人佩服。

無論如何,彩膠是瑪丹娜歌唱生涯很特別的一種產品,尤其她又紅了這麼久,做為她的歌迷有幸收藏到這些,感到餘有榮焉也很樂在其中的一件事呢!

台長: MARVIN WU
人氣(3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瑪丹娜專文 |
此分類下一篇:★★2005.11.16--2005.11.23FRESH瑪丹娜特展★★
此分類上一篇:★★淺談美國長版LONG BOX★★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