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0 18:37:47|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能做些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晴朗高溫的週末下午,我還在公司,手機裡,傳來Arma熟悉的問候…我想~阿兵哥一個人的休假日、挺無聊的吧!便約好了下班後在一中街碰面,順便看看他入伍後的模樣。

為什麼當兵第一天照的相片(軍人證)…都很像囚犯?!

Arma說他下個月就得調去外島“東引”,真的很意外!繼阿達、建忠後,301班上又多了個外島兵的有為青年,可是…東引的正確位置,在他的解說之後,還是搞不太清楚,只知道要到那邊的路程很遙遠,得先從基隆坐船到馬祖、再從馬祖坐船到東引。那看來似乎是比金門馬祖更荒涼的感覺…沒有網咖、沒有手機的日子…

他說剛上成功嶺的日子好難過,因為是新兵感到壓力大,第一週懇親會就請母親帶手機給他解悶,還傳了訊息給我…好不容易轉到了台南炮校,想說可以輕鬆點,卻又失策抽到了東引,老天還真是開了他一個玩笑!他怕自己到那偏僻外島,會更受不了那裡的苦悶,心中雖有千百個不願意~但任誰也無法改變這事實。我只能站在好友的立場安撫他,500多個日子、很快就會過去了!

我想…我永遠沒辦法真切地體會到,男生當兵的那些日子、是如何的難熬,基於好朋友的理由,總會耐心傾聽他們發些牢騷、或說些鼓勵的話,或是放假了出來聚聚也好,畢竟…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

現在,Arma就快要去外島試射飛彈了,一直以來,好多的日子都是他陪伴著我,還真是有點兒擔心他…抗壓性不甚高,希望他不會出什麼狀況才好。


一年十個月,你一定得撐下去!

台長: 喬依絲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