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1 04:02:03| 人氣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蹄上工II】- (19)談條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的話】

○●○●○●○●○●○●○●○●○●○●○●○●○●○●○●○●○●○●

我怕我的電腦又鬧脾氣,所以只要一寫好就馬上貼上來,你如果有看到錯別字就略過,這些都還是初稿但如果你願意把看到的錯誤部份告訴我,請直接在留言版指出來我就看得到了。

趕進度中! 不多說了 ~~

○●○●○●○●○●○●○●○●○●○●○●○●○●○●○●○●○●○●

〈本文開始〉

中午和FRANK3個人一起吃飯。

一點完餐小涵就破口大罵:「那個賤豬頭!果然都被我們猜中了」

接著三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罵個不停,唯獨我一說完和豬頭的對話內容後我就沉默不語,因為對明知道會發生的事而果然發生難免產生心理上的衝擊,連最後一絲正面的期待都沒了。

FRANK說:「換個角度來看,這樣一來也有個譜了啦,起碼你的案子機會很大,不然豬頭跟你開這種口就沒道理了,不是嗎?」

「其實我也是這麼想,我並不是在意他的獅子大開口,而是我接受過的訓練並沒有教如何和自己的主管鬥法,應該是全力爭取公司的利益然後公司給予應該給的獎金和福利………..」

「維哥,你是古早人啊?哪來的這套理論?豬頭怎麼不道德的宰客人你一定沒聽過,為了爬到這個位置他也整倒很多的同事耶~,跟這種人本來就不能當同一國的,你小心他把你吃了連骨頭都不吐出來,不信你問FRANK」小涵。

「小涵沒說錯,處長是出名的笑面虎,表面一副忠厚老實樣其實相處久你就知道」

我納悶的問FRANK:「既然如此,為什麼你們不調單位?」

「唉,這是總經理個人風格影響出來的,每個處長都這樣啦,總經理這傢伙是個工作狂,主管間的惡鬥他那麼聰明哪裡看不出來,聽說這叫”動盪管理”反正底下人怎麼鬥他都是最大贏家。鬥贏的調進身邊、鬥輸的發派邊疆,不服氣被遠調的人可以自動離職,不然就好好表現找機會調回總公司」

FRANK拍拍我的肩:「我有預感這會是一場惡鬥,你想賺錢就跟他拼了,想在這兒昇官以我看你功力不足」

「我連老闆都當過了,我沒興趣走管理路線……..」我又點了根煙。

「那就對囉,至少現在處長還沒法掌握對方的聯繫管道,你可要好好的想清楚接下來怎麼進行,好好的案子完成錢先進口袋再說吧!」

「我也是這麼想,不想跟錢過不去……..」

這時候我的手機響了,原來EMMY臨時接獲通知要趕回台北錄影,因為時間很趕她問我方不方便去她朋友家幫她把車開去機場接她,我想想大概下午也沒什麼事要處理就去幫她開車。

從她朋友家把車開出來我發現她車內還真亂,又是化妝品又是鞋子、衣服到處亂扔,我想她住的地方可能也好不到哪裡,唉,她這種剛要出道的歌手又隻身在台北闖蕩,我想即使有時間可能也累的沒心情整理吧?

到了機場我整整等了快一個小時才看她出來跟我揮手。

「對不起!人好多喔…….差一點上不了飛機~ 讓你等這麼久,你下午還有事嗎?我回南部休息什麼東西都沒帶,我先在車內上點粧…….」

「我是沒什麼重要的事要辦可以幫妳開車送妳去錄影,但是攝影棚不都有專人會幫妳化粧嗎?」

「理論是這樣沒錯,怕真的很趕就麻煩了,還是上點淡妝好了..」

「我覺得妳上點口紅就很漂亮了」

「不行啦!上不了畫面的」

看她這麼認真的看待她的”演藝事業”我莫名的有一點感動,似乎每個沒有背景的新人好像都要這麼努力爭取每個機會,可惜努力不一定能成功,對演藝圈我沒概念但是我相信除了各方面的必須條件和努力之外,運氣絕對少不了要那麼一點點吧?

「我沒聽過妳唱歌耶?妳說自己是歌手現在又趕著去錄影,會不會是騙人的啊?」

「去你的!不信等一下陪我進去錄影….」

「哈,我開玩笑的啦,我沒興趣~ 到時候出片我自己去買來聽就好」

「哼!本人唱給你聽會比CD差啊?」

「ㄟ,不一定喔,我家中有一組純手工打造的真空管音響,聽CD就像歌手站在面前唱呢!」

「真空管音響?是不是最近網路那個台語版"無間道 CD-PRO2"中那種擴大機?」

「沒錯!算妳還識貨,哈,不過我沒有CD-PRO2」

《插圖第二版:馬蹄》

★☆★☆★☆★☆★☆★☆★☆★☆★☆★☆★☆★☆★☆★☆

請按一次 愛的鼓勵 讓我知道原來網路塗鴉並不孤獨

請按一次 推薦 推薦給更多的朋友們

作者:馬 蹄 ( MARTY CHIH KUANG CHANG )

MSN:martychang510@msn.com § ICQ # :12855189

E-mail:bbmarty@yahoo.com.tw ─ taipeimars@ms93.url.com.tw

MSN 社群:http://groups.msn.com/DEARMARTY/_whatsnew.msnw

◎ ┤ 網 ‧ 路 ‧ 精 ‧ 彩 ‧ 所 ‧ 以 ‧ 我 ‧ 在 ├ ◎

★☆★☆★☆★☆★☆★☆★☆★☆★☆★☆★☆★☆★☆★☆

台長: 馬蹄
人氣(5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