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0 11:27:48| 人氣1,83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王的新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正在努力的跟皮大爺學排版 希望能在五光十色的台北混口飯吃
排版很不爽 很想要像古人用鉛字排版 那可能爽一點
可是我還是排的不亦樂乎 根DUDU老師發下豪語 說我們要攻佔大台北地區的宣傳單
接CASE的時候先要對方亮出他們的每月帳單 再跟他們估價
(因為有太多人付不起美術設計費用 只能用菸或便當相抵 而我們也樂在其中)
然後不計成本的做 讓台北到處都看的到我們設計的宣傳單
(我想這樣的想法對於一些專業的設計師來說可能很愚蠢)
然後啊 在第一次送印刷廠的時候 把圖轉成TIF檔 顏色整個變了
其實之前就常常做這個步驟 但以前幾乎都只是做些小東西 只需要對自己負責
所以就不太在意 並且印刷出來之後一點差別也沒有 因此從來沒去搞懂
但這次讓我想到以前的一件事情
有一次幫AFTER17網路雜誌畫插畫 交稿之後 看到網路上的圖片差點昏倒
因為顏色整個變了 當時還以為是因為對方在大陸 所以可能某些傳輸上的問題導致的
其實現在想起來 我真的事有夠笨 又不是要印刷 轉成TIF檔幹嘛
而且我看到差很多的圖也是網路上的啊
怎麼可能跟印刷廠有關
總之現在想到覺得很蠢
但是這一次 因為是拿人薪水的 所以很小心翼翼
馬上就問了借住村山小學來台北接CASE的皮大爺
他說 因為CMYK是印刷出來才看的到的 電腦上面看起來CMYK和RGB是一樣的
但是那只是電腦去模擬CMYK 轉成TIF檔之後
是所有印刷廠不管用什麼軟體都能開的檔案
所以看起來好像整個顏色都變了 其實是因為我們看到的是光線不是顏色
這樣說起來 可能會被很多人取笑 說 幹 妳現在才知道喔
就像當初我說WIKIPEDIA這網站很棒 被某個朋友說 幹 你不會現在才知道這個網站吧
好吧 好多事情我的確是不知道啊啊啊啊

但最重要的是 皮大爺告訴我這件事情的時候 他絕對想不到我內心有多大的衝擊
我快25歲了 第一次有那種硬生生被欺騙的感覺
幹 我竟然被電腦騙了 那我那麼相信他 花好幾天熬夜在那邊調半天的顏色
到底是什麼 而我還煞有其事的 像畫大張的畫一樣 遠遠的瞇著眼睛看顏色
趴在電腦前面調半天的 我到底在幹嘛
到底還有多少東西是我們看不見的 像我們偶爾會有人聽不見17K的頻率一樣
到底什麼可以相信 什麼是一個虛無的形象 我的世界瞬間有掉下來毀滅的傾向
一直以來相信的事情瞬間崩潰瓦解
以前偶爾會這樣 可能早上的時候自以為領悟了什麼
到了晚上 才覺得 幹 根本不是那樣 我還自以為很聰明 真是蠢斃了
這種念頭常常每天出現
但像這樣頭一次覺得硬生生被欺騙這種感覺可是25年以來第一次
我不知道要相信些什麼 連自己以前堅持的事情 現在都覺得可笑了
忍不住覺得自己以前被稱讚的才氣或者腦子裡好像有點什麼的東西
都是假的
好想真的出現個什麼神 可以原諒我的愚蠢 可以告訴我要去相信什麼

但是像這種情況都會讓我想到洪通 ㄧ個我很喜歡的台灣藝術家
他50歲的時候 突然跟他老婆說 從今以後 我不種田了
家裡大小事情交給你了 我要開始畫畫 然後他就不停的畫
他什麼都不知道 快死之前變成超有名的藝術家 街知巷聞
畫的真棒 大學的時候 好不容易訂他的畫冊到手了
我衝到系館後面的走廊讀著 忍不住看著那些精采的顏色流眼淚
沒有任何文字 沒有任何深刻的意義 光是看著那些顏色和圖像 就哭了
到底要知道什麼啊 當代的藝術家在幹嘛真的很重要ㄇ
有太多事情事我們看不見的
突然覺得 什麼鬼才氣 什麼才華洋溢
我才不要了
什麼閃閃發光的東西 那種我根本看不見
大家都想要犧牲掉某些東西去得到那些東西
我不要了 我寧可一輩子排版
也寧可一輩子任性的唱歌 想唱就唱 不想唱就不唱
我覺得有個東西在平凡的日常生活裡醞釀
在生活縫隙裡緩緩焠鍊 那對我來說吸引力比較大 那東西獨具魅力的存在著
是別人看不見可是又閃閃發光的另一面
終於明白自己卡在哪裡不上不下的了
(搞不好過一陣子又被我自己全盤推翻也說不定)

以前曾經和依個女生感情很好 每天混在一起
後來我也搞不懂我做了什麼讓她傷心很多的事情
反正再多年後看到他的部落格上面記載了一些 文字很尖銳 很憤世嫉俗
感覺以前很多他沒說的話 都在那裡出現 現在才發現 啊 原來她是這樣想的啊
覺的 啊 我還是不懂 哈哈
原來從前的一些很真心的付出 變成他在私底下嘲笑的對象
不過被嘲笑也是應該的吧 想想自己都覺得愚蠢
他曾經說過她是用來陪襯我的 這令他很傷心 所以他要離去
可我他媽的真是從沒想過什麼陪襯不陪襯的
所以意思是你想要變成別人陪襯的人物ㄇ
可是從文字看起來 又是一種清高的姿態 例如是不削得到共鳴之類的
因此我的音樂變成他文字裡不負責任的善於製造愉悅的琴聲
藝術家真難理解 製造愉悅的琴聲變成一種不負責任的事情

好吧 我自己也是這樣覺得 我是依個很俗氣的女生
自己都覺得自己很俗氣
什麼早就被誰誰誰唱爛了之類的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那是誰了
反正我知道的真的很少啊
哈哈 我過了很久才知道FOO FIGHTER 是NIRVANA鼓手後來組的團

不過呢 發了牢騷還是有值得慶幸的東西
幸好我不是大學畢業後才知道那些閃亮亮的巨星也是要做資源回收或者清理廁所
也不是嚮往著嬉皮生活 或者有什麼了不起的搖滾夢
更加的並不想當什麼閃亮亮的巨星
比較起來 我還挺羨慕坐著聽的觀眾
但我不會再為了誰想聽而去唱歌了 也不會一廂情願的想用音樂感染什麼人
最後都會變成一個天大的笑話 大家一起隨之起舞

台長: 絲襪小姐
人氣(1,83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終於告一段落了
此分類上一篇:快去看

腊筆
真是說到心坎裡
血與淚交織而成的設計生活.........

我又更新部落格了
來笑一下 解解愁吧!
2006-06-20 20:01:11
版主回應
辣叫叫的部落格實在是太好笑了
家庭主婦幾時要來煮菜給我們吃啊
2006-06-21 15:27:49
凉艾&#
哦哦思绪有够混乱啊~~~
2006-06-20 21:26:33
阿奇
我覺得只要有生之年能知道
那什麼事情都不算太遲
因為我也常常後知後覺
反正知道那一剎納的驚喜跟別人當初知道的驚喜份量一樣重阿
所以也沒差嘛 哈哈哈哈
2006-06-21 12:56:33
版主回應
其實我一直沒說 小龜這綽號是國中老師取的
他說我反應太遲鈍了
上課講的笑話到下課後才覺得好笑。。。
2006-06-21 15:28:44
阿更不是大便
活著就是無止盡的追尋 每個答案都是某個階段的註解


但是煙還是少抽一點


有空一起去打籃球吧




棒球也可以喔

可是我們人不夠多
2006-06-24 10:48: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