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4 16:45:53| 人氣1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喜歡騎腳踏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腳踏車結緣歷史已久,不用細說。可是跟我一樣瘋狂的女生肯定不多。

在那個年少時期,有一段時間住在嘉義,每逢假日我都會出門騎車。一開始沒有目的,只是沿著省道騎,一下子騎到了台南東山,看著路標,距離下一個鄉鎮只有幾公里,所以就繼續騎了。就這樣,一個鄉鎮又一個鄉鎮,
居然騎到烏山頭水庫!

後來,我就開始有目的的騎,以嘉義為圓心,騎到台南市,到白河水庫,到雲林口湖鄉,到彰化市,到南投竹山鎮...每一次的路程都是一天來回。

有一年暑假,在台中港的關連工業區內打工,三班制輪班,每次輪到中班,
下午4點上班晚上12點下班,我都在早上從台中港騎腳踏車到台中市去。到省立游泳池游泳,然後再騎回來。其實那一段路才26公里而已,但是有很長的上坡要努力。所以,個中滋味,非親自嚐過難以體會!

常常覺得自己只是缺乏栽培,不然說不定已經是自由車的奧運選手了。以前,嘉義到台南的70公里路程,大概都在二個小時又四十分完成,而且我的體力真的很好,一次可以騎50公里都不用停下來休息。
來到台北以後,不是騎腳踏車的好環境。目前,只有常常從住的地方騎到故宮博物院,大約十幾公里而已。

我什麼時候騎呢?通常在早上六點左右或是下午五點吧! 不過冬天常下雨,
又冷,就很少騎了。台北車太多,並不是好的騎腳踏車環境!

我一向是自己一個人騎車,年輕時期,很怕跟男生扯上關係,所以沒有男生
同伴跟我一起騎,可是女生又跟不上我的速度。所以就一直是孤獨一人了,
自由自在,也不覺寂寞。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從台南騎回嘉義,途中覺得很累,有一點想停下來,就在這時候,有個也是長途騎腳踏車的男孩剛好騎到我身旁來。於是,我繼續往前,我沒有跟他講話,他也沒有找我講話,我們只是埋頭苦騎。但是,他始終騎在我的身旁,就這樣並騎了將近20公里,直到到了新營的市區才因為方向不同而分開。

也許是因為他曾在我即將放棄的時候給我精神上的力量,讓我一直記得這樣的一件事,雖然我始終沒有看清楚他的樣子....


台長: 娜娜夫人
人氣(1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