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0 14:32:10| 人氣1,8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火星故事 ★溶化冰凍的心

推薦 3 收藏 3 轉貼0 訂閱站台



仲夏的夜晚,悶熱的天氣總會讓人昏昏欲睡。

突然手機響起,把我嚇了一大跳,

心想:這麼晚了還有人要訂糖果嗎?

『請問你那裡是賣火星糖的嗎?我這裡有一個日本的客人要買你們的糖果…..』
打電話的是位台灣導遊,

他表示今晚帶團住在高雄,明天一早就要出發到別的縣市,

所以今晚一定要買到。
聽到這樣的電話我當然二話不說,

馬上答應到工作室去開門。

沒多久,一輛計程車載著他們來到工作室,

那位來自日本的的小姐,原來是日本團的領隊,常常帶團到台灣來旅行。

她表示,半年前有一對母女從台灣搬到日本,

住在她家的隔壁,這位女孩因為移居日本不適應,

常常為了小事就和媽媽生氣,讓台灣媽媽很困擾,

加上女孩戴牙套矯正牙齒,情緒更是惡劣。

兩個月前,有台灣的朋友來訪,送了一包火星糖給他們,

因為糖果不黏牙,所以這位媽媽就拿給女孩吃。

女孩吃了火星糖後,竟然笑了,

心情也開始變好了,和媽媽也不再亂發脾氣了。

因此,這位媽媽就委託她,帶團到台灣時,務必幫她買火星糖帶回去。

只是,她前前後後來了三次,找遍了百貨公司和賣場,

也問了很多台灣友人,就是不知道火星糖在哪裡?

這回,她要到台灣來之前就做了功課,

上網搜尋,得知火星糖在高雄。

所以,今晚一到飯店,就立刻請導遊帶她來買。
看她抱著一大箱的火星糖,

(其實她自己試吃以後也買了許多要回日本送朋友),

開心的上計程車,離開前,她對我說:
『火星糖真的是一顆讓人吃了會開心的糖果!謝謝你!』
我的心裡一陣溫暖。
回家時,抬頭仰看天空,覺得天上的星星都對著我笑呢!

台長: 火星媽
人氣(1,831)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3)|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火星故事小館◆ |
此分類下一篇:★ 火星故事 ★幸福在哪裡?
此分類上一篇:★ 火星故事 ★ 末班公車

阮阮
火星糖真的很好吃,吃了有幸福的感覺,看了這個故事,覺得好溫馨!火星媽,加油!
2011-08-20 21:06: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