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1 13:12:42| 人氣6,904|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兩,我又來看你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個喜歡靠夭的人,

但同時,我也不希望大家在看了我寫的幾篇遊記後,

對出國旅遊抱著過度浪漫的想法,

以為只要信用卡裡的額度夠,就能夠逍遙自在,一路刷遍天下。

 

看看我和阿兩合照時的一身重裝備:

包包裡隨時準備兩本以上的旅遊書,一副大耳罩(我是南國女兒,我怕冷),

一大、一小兩台相機,

此外由於冬天的日本,室內和室外溫差非常大,我身上還有一件肥厚的外套垂吊在包包上沒有入鏡;

再加上大姨媽適時造訪,

我每天就像下腹部被痛毆十拳後卻還得身扛重物去行軍

眼前是人人心生嚮往的美麗景觀,可是我卻累到無心欣賞,只想早點回旅館休息。

 

 

 

 

 

2006年,我第一次跑到「葛飾區龜有公園前派出所」去看兩津堪吉的銅像,

回來後,gonsuyu 看了照片,冷冷地說:「這銅像沒有顏色,看起來一點也不像!」

我內心雖然很「消風」,但又不得不承認她說的字字是事實,

更何況還因為大家都愛摸阿兩的頭,搞得原本應該顏色最黑的一字眉部位反而金光閃閃

但是不久,我就得知另有一尊彩色版阿兩的存在,

所以內心再度「膨風」起來!

在詳述彩色阿兩的故事前,還是先回到第一尊阿兩銅像。

 

 

根據日本流行文化觀察家「阿日王」報導,

全日本最受歡迎的銅像,就是我2006年跑去合照的那尊兩津堪吉!!!!

排名第二、第三的,才是德川家康、伊藤博文這類的偉人。

這實在太振奮人心了!!!

不過這調查對象究竟是什麼樣的日本國民啊?

感覺上好像只是某項網路上的歪哥調查(?)

好了好了,只要阿兩得第一,我才不在乎這項調查是不是只限「烏龍派出所」的粉絲才能回答!

 

 

 

 

 

日本的第一尊兩津銅像樹立於東京葛飾區龜有 JR 站的北口

漫畫中的派出所位於銅像斜後方(紅箭頭處)

 

 

近距離看,派出所就長這樣

 

 

裡頭值班的警員很年輕,

看到有個瘋婆子拿著相機猛拍,就跑到裡頭的房間躲起來了!

一點也不想回覆「兩津有沒有來上班」之類的耍白痴問題。

 

 

 

位於車站南口的兩津銅像

 

 

龜有車站有兩個出口,南口和北口;

漫畫設定的派出所因為在北口,所以第一尊銅像就樹立在北口,

但事實上龜有比較繁華的區域是南口,

為了吸引觀光客往南口走,

所以這兒又以「祭典造型的兩津」為主題,設立了第二尊銅像。

這也是會被 gonsuyu 歸類於「不像」的造型,

其實這張照片我有刻意把兩津弄得肥一點,

不然原版根本就像烙賽一星期的兩津,瘦巴巴的,

一.點.也.不.像! 

 

 

相對於北口很像我們的「後火車站」,龜有站南口不僅是商店街所在地,

兩年前更有一家大型購物中心「Ario 龜有」開幕,

(官網:http://www.ario-kameari.jp/

在她的三樓,有一個以「烏龍派出所」為主題的遊戲區。

 

 

入口,看黃箭頭處阿兩的表情,這會不會太經典了??

 

 

 

 

裡頭有一個完全根據卡通設定場景做出來的派出所。

 

 

 

 

阿兩的辦公桌,抽屜拉出來,裡頭全是玩具。

桌面有他寫的悔過書,據說內容非常爆笑,不過我看不懂,所以沒拍。

 

 

 

 

 

牆上有劇場版的演員照片,

演中川的就是帥哥,演麗子和麻里愛的都是美女,

全是一時之選。

 

我想到我們臺灣那位國、台、日語三聲帶的阿兩配音員(林協忠)實在厲害,

他那些俚語都是上哪兒蒐集的啊??

 

 

 

 

 

 

櫃子裡展示了「烏龍派出所」歷年來的週邊商品,

除了這個茶杯,其他的不論是公仔還是手錶,造型都做得不像

為什麼「火影忍者」或「神奇寶貝」的週邊都可以做得很像,

唯獨兩津的週邊從來無法引起我的購買慾?

還是說,其他卡通的週邊,精巧度其實也沒有那麼高,

只因為我不是忠實粉絲,所以看不出來?

唉唷,總之人家好想要那個杯子唷!

 

 

 

 

 

很多以「烏龍派出所」為設計主題的遊戲機。

 

 

 

 

 

 

這是一個很大的塑膠袋

 

 

 

我在場子裡看到一個工作人員(這兒的工讀生穿了一身卡通版的警員制服,真是辛苦他們了)身上揹了一疊這個袋子,巡來巡去。

我興奮地把工讀生底迪攔下來,問他要怎樣才能得到這個袋子,可以買嗎?

工讀生看我瞳孔放大,問話問到嘴角冒出泡泡,完全被嚇到了!

為了擺脫口吐白沫的瘋狂粉絲糾纏,他慌張地拔下一個身上袋子給我,

並比手劃腳地解釋,

「這是給在遊樂場裡贏到獎品的客人裝獎品用的,

妳那麼喜歡,送妳一個沒關係。」

 

 

我歡天喜地地接過袋子,

卻很擔心在我回旅館的途中,阿兩的臉被我不小心捏出凹痕,

定睛一看,遊樂場隔壁就有一家 Design T-shirts Store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決定買下一套都還不知道要怎麼搭配的衣服!!

請注意,我買的是「一套」(一件長版 T shirt 和一件長版襯衫),而非「一件」。

只因為我怕她們給我的購物袋太小,

裝不下我的寶貝「烏龍派出所」獎品袋。

 

 

不過我也不承認我是笨蛋,

因為 Design T-shirts Store 的衣服價格合理,顏色也優,

只是我事後得研究一下這套春裝該配什麼來着。

 

 

 

「烏龍派出所」是2004年在日本結束播出的,

這齣卡通當時在日本的播出時段是星期日晚上。

據阿日王說,當時的日本人星期天晚上看完三十分鐘既熱鬧又爆笑的卡通後,

想到星期一要上班,憂鬱症便嚴重發作,

我光想像那種嚴重的失落感,就覺得是一大酷刑。

我知道這齣卡通在臺灣遲早也有下臺一鞠躬的時候,

所以我要去買一套 DVD

等電視臺不播的時候,我就每天播一集來激勵自己,

讓阿兩永駐我心!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天婦羅
人氣(6,904)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gonsuyu
好巧
我剛才看到阿兩去當航空警察
我也很喜歡那個塑膠袋
但是A回家後應該也只能放在櫃子裡保存
捨不得用吧
彩色的阿兩果然像多了
重點是眉毛啊
2009-02-01 19:45:56
版主回應
塑膠袋的好處就是它永遠不會腐敗
原本是環境生態殺手,在紀念品這項反而成了優點
這我當然是好好供著,不拿出來使用

我想到幾年前,臺灣有進一家日本品牌
有推出兩津T shirt
當時因為沒有這麼迷
考慮之後沒有買
現在真是捶心肝(泣)
2009-02-03 16:24:24
Alice
台長 你看起跟阿兩感情很好
我今年也計畫去東京
但是這三天去完台北之後
跟你有相同感覺
行囊真的是讓人累...尤其是找不到置物櫃時...
或是找到置物櫃還塞不下去時...會讓我的心很累
2009-02-01 22:45:56
版主回應
對對對
我有發現我的新行李箱為了加大置物空間
厚度真是厚到不能再厚
公共場所的置物櫃根本塞不下
折騰人啊

妳有部落格嗎?
讓妳一直來訪,我卻沒機會認識妳
說不過去
2009-02-03 16:27:36
芷嫻妹妹的媽
天老師好
沒事沒事
只是當時感覺很差
還勞天老師當圍事
顯得我小氣了
天曉得我多愛看您的文章
天曉得我多羨慕您可以趴趴走
一則我很愛寫
只可惜現在年老色衰體力差
從眼睛睜開就像陀螺轉不停
往往才寫標題就倒了
要把體力留給整晚的工作
所以真的沒辦法寫
二則我愛天文愛大自然
一定是愛往外跑
可是像這回
才想帶她九族三日遊
好不容易錢準備了
代班找好了
才敲了日子
芷嫻妹妹就高燒肚子痛台大掛急診
醫生說她喉嚨有化膿的傷口
要細菌培養看是不是A型鍊球菌
會傷骨頭傷腎臟
必須連口服抗生素十日
抗生素要進冰箱
現在已服三天
明早門診看結果
您就可知我動彈不得了
距離我上次京阪16日遊
我早已忘了旅遊的滋味
只能孤獨地在D.J.台上
靜靜燙淌著口水
所以看您有滋有味的文章
已成我的救贖
絕不是虛言
這是真心的讚美呦

祝 順心平安
芷嫻妹妹的媽敬上
2009-02-02 04:17:20
版主回應
妹妹現在好了嗎?
這真是中了莫非定律
好不容易萬事安排妥當
妹妹卻生病了 >.<

希望一切安好
您的支持是我的寫作動力呀
2009-02-03 16:31:37
anan
住東京這麼久 還沒去過龜有
東京真的好大 好多地方都沒去
老實說 我沒看過這部卡通 你這麼喜歡 還有Gonsuyu也是 應該是部很棒的作品

這樣充實的旅行 心情ㄧ定很愉快的
2009-02-02 10:31:16
版主回應
我昨天把家裡的網路從ADSL升級為光纖
工程師來我家裝modem
一看到阿兩的桌面,就大叫,我也好喜歡他哦
開心!!!!!!

不過就我觀察
阿兩的粉絲好像以宅男居多
我和告野的品味比較中性
所以我也不敢肯定妳能不能接受這樣的作品

我倒是有想過等 Karen 大一點,可以帶她來這個遊樂場玩
希望這個遊樂場可以撐個十年再重新改裝
2009-02-03 17:03:02
Justy
哈哈 他每一個銅像看起來都好開心!~

我有稍微地看過一下卡通 (去年回台灣的時候)感覺上是蠻好笑的阿!
2009-02-03 09:28:57
版主回應
被妳這麼一說
我才發現他的每個表情真的都超開心
”阿兩”和”咖啡”就是我生活中的兩大特效藥
2009-02-03 16:40:55
瑟琳娜
出去玩都要有好臂力阿!
加上我這個強迫症患者,深怕自己漏帶了什麼東西(又不是去非洲買不到)什麼都往包包塞
包包是越買越大,東西是越塞越多ㄚ......
2009-02-03 15:19:09
版主回應
說到強迫症,我常想到Justy的前男友
一個患有強迫症,老以為自己車庫門沒關
不論開出去多遠都一定要回家檢查的怪怪男
Justy大吼一聲,”究竟有哪一次是真的忘了關的啊!”
”究竟有哪一次是真的忘了關的啊!”
”究竟有哪一次是真的忘了關的啊!”

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覺得好好笑
2009-02-03 16:46:48
YU
感覺好好玩,
下回去日本一定要把龜有放到行程裡,
不過自助真的如台長所說像行軍一般背一堆東西走一堆路,
超累人的~
2009-02-04 11:19:01
版主回應
我又幫阿兩拉到一票了嗎?
謝謝~^ ^~
2009-02-06 12:05:27
flat60c
天啊
你真的好愛阿兩!!!!!
我懷疑我對光良的愛都沒有你對阿兩的愛這麼濃...
至少,我想我應該不會為了光良的塑膠袋而去買一套衣服
呵呵呵呵呵
2009-02-14 23:54:15
版主回應
我思考了一下妳的觀點
覺得差別應該是因為光良會出專輯,辦演唱會等
讓妳還有灑熱愛獻金的地方
可是阿兩不僅沒什麼周邊商品,連難得出一點都做得很不像
我根本沒有機會透過抛灑金錢的方式來表達我對他的愛
所以我們應該是半斤八兩吧
2009-02-15 14:05:06
KITTY
兩金堪吉我也有在看喔!真的非常好笑,我也是他的忠實觀眾喔!!!
2009-04-20 17:28: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