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7 07:15:13| 人氣7,125|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文不會哦?問他就對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 from: http://www.frontrowking.com/concerts/all_american_rejects_concert_tickets.html
台長最近的愛團 the All-American Rejects。
聽英文歌是一種很好的學英文的方式,只不過先學會的可能是淫聲浪語而已,呵呵。)


How to spell a difficult English word correctly without using a dictionary? Well, I
have a solution – sort of.

Somehow people around me assume that my English has been very good ever since I was little. Well, my English is NOT that good! One day, a friend called to
ask what is the English word for‘保證’. I immediately thought of the word
‘guarantee’ but unfortunately, I forgot how to spell it. I didn’t keep a
Chinese/English dictionary handy then. As I quickly searched for all the
resources I had in my head, I told the friend that I would call him back within a
couple of minutes.

My brain was blank; the only voice lingering(迴盪) in my room was from the
radio. An ICRT DJ was repeating their phone number again and again,
encouraging listeners to call in and make requests.(點歌) On pins and
needles(坐立難安的情況下), I dialed the number during a song, just to make
sure that I wouldn’t be put on air. I managed myself to ask the embarrassing
question.

“NEVER, EVER DO THIS AGAIN!!” the DJ stressed in a harsh(苛責的)
voice after he gave me the answer.

That was the most awkward(尷尬的) moment in my entire English learning
process.


這是幾年前,我自己的親身經驗,
就算戴三層瞳孔放大片,也遮掩不了台長天生白目的光芒!
當 ICRT 的 DJ真的很辛苦,不時要被「以認真學好英文為名,但實際上進行騷擾」的聽眾所折磨。
有另一次,我聽林哲修(Joseph Lin)的時段,
連續好幾個學生似的聽眾打電話進來,結結巴巴,說不清楚自己撥電話的目的
既不是要點歌,以他們的英文程度也無法和主持人互動玩遊戲
不久 Joseph 發現事有奚喬,於是反問:
「該不會是英文老師要你們打電話進來練英文吧?」
聽眾沒有否認
這時候連一向好脾氣的 Joseph也忍不住抱怨了一句:
「Please don’t abuse the DJ, OK?」

我猜那位英文老師只是想多提供一點學習英文的管道
畢竟在台灣學英文,最缺的就是聽、說的環境,只是他沒有考慮到這樣做會造成主持人和收聽大眾的不快
當然啦,比起把教室後段改成 café,賣咖啡給小學生喝的老師
這位英文老師至少有把教學創意用在正確的地方!!









台長: 天婦羅
人氣(7,125)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J.S.
哈哈哈!!!好強!!!!
也讓人覺得好『囧』!!!!
我好像也會白目的問外國人:how to spell the....
搞笑的是,我還問過日本人
^^||||
2007-04-07 15:07:12
Avirl
持續學英文也有一段時間了, 光是外國老師就遇到了幾個都說受不了台灣人太熱情, 有的熱情到路上看到他們就問是不是迷路了, 想要以行國民外交之名, 行練習英文之實. 久了, 他們很煩的. 哈~
不是每個人都是David Wang, 沒出國英文那麼溜, 他也說過他下過苦功, 練英文讀英文是一生的功課哩~才不會這樣call in就會進步.
2007-04-08 01:09:03
Avirl
等等, 天天
待我認真看了你的英文文章之後, 我真不敢相信你call in 問DJ guarantee 怎麼拼哦, 我服了你!! 偶爾我問&quot外師&quot一些單子怎麼拼, 那些外國人也是想了老半天. 我的拼字能力很爛, 文法更糟. 還在努力中>.<
2007-04-08 01:15:30
gonsuyu
會打電話給ICRT的DJ
英文程度應該都不錯吧
只不過很多人有緊張的毛病
突然會反應不過來
但是把DJ當英文小老師
有點太大膽了^^
真的太刺激了
2007-04-08 14:23:46
林阿煙
太猛了,居然打電話去電台問拼字!!!!!
在此獻上我深深的敬意...
2007-04-08 17:47:45
anan
在雪梨的時候我最受不了因為要練英文去教會的主婦們
那種感覺很差 對那些澳洲人感到抱歉
因為她們真的只是想要練英文

我剛來東京的時候在超市跟個朋友在說中文的&quot謝謝&quot&quot不客氣&quot
結果有個女人說要跟我作朋友學中文, 說每星期見面,我以為他要跟我學中文 我跟他說&quot學費怎麼算?&quot他竟然說&quot不是要作朋友嗎?&quot
下次在超市再碰到她 竟然當作沒看過我
所以說這樣積極的人 不分人種!!
2007-04-08 21:41:25
瑟琳娜
以前高中的時候,英文導師也都會說要訓練聽力就聽ICRT
不過他又會自己補上一句:那些call in進去的人在講什麼我都聽不懂也不敢聽
=____=

看到你最後一段賣咖啡的例子我笑了....今天看奇摩新聞還有叫小朋友吃粉筆(抖)
2007-04-09 13:16:05
Mio
的確啦
造成大眾的不快
的確是很不好的事
要練英文是好事
但也不要造成這麼多人的不便麻~
2007-04-09 20:01:01
Lilicoco
去教會學英文...好像很正常吧?
我再澳洲的時候,我每週在布里斯本市中心的圖書館中都有教會的人會聚集學生主婦...etc等要學英文的人一起讀經,或者是討論一些宗教部分的東西

每週給張小紙片,說說話,裡面常有些字不懂沒註解的,問教會義工也都會講解
只是我沒白目到拿功課去問

只是造成大眾的不快...是真的讓人很...囧rz
2007-04-26 22:46:12
周小凱
天哪我也去教會學過英文 冏...
是一個韓國人帶我去的,可是我也是有認真在跟牧師查經的說!身為背棄教義的&quot前&quot基督徒,在查經時我提出每一條我對上帝的質疑,認真詢問牧師~我也不是真的只為了學英文,還想把我從小奉為圭臬的信條合理化!只不過去了三次我就受不了其他去學英文的日本韓國學生而放棄了~哈哈哈
2007-05-04 12:26:12
版主回應
說實話,我對口齒不清的同學超沒耐性
問題是,沒有一種&quot英文學習班&quot是人人口齒清晰的
如果有,那種班的目的絕不是學英文
所以我都是久久才回籠一次,接受口齒不清的英文轟炸
平常就窩在家看數位電視的外語頻道
聽主持人字正腔圓的英語
2007-05-05 11:24: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