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8 12:20:30| 人氣2,4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民英檢》、《托福》和《多益》(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有一群由師院教授和某些大頭組成的「英語教學督察團」抽了好幾所小學
進行台北市英語教學的視察
師資也是考核的項目之一
其中一位教授私底下跟我說:「你英語教學的研習時數略嫌不足,況且又沒有辦法斷定你的英文程度,所以你最好考個『全民英檢』之類的證照比較好喔。」

由於本身個性懶散
所以我上網找補習班,因為補習班會注意考試的日期、報名……等等瑣碎的細節
盡到提醒考生的責任
我找到一家網頁設計效能之高僅次於「巨匠」的語言補習班
要知道這是很不容易的,因為「巨匠」是電腦專業補習班,網頁設計精良是應該的
我後來問 C,那家補習班負責我的業務的服務人員,證明那個網頁果然是花兩、三百萬打造出來的成品
排課完全在網路上進行
一個願意砸錢架高效率網頁的補習班,嗯,我決定到這兒補習!


C 問我,你想參加什麼英語考試呢?
我說「全民英檢」的「中高級」太簡單了,我的目標是「高級」
「那你打算什麼時候考呢?」
「當然是越快越好啊?」
這時候 C 才告訴我,「高級考」很少辦,平均一年一次
即便是很多人都需要報考的「中高級」一年也才兩次
而且過程冗長,考試前兩個月報名
「初試」(聽力和閱讀)通過了,兩個月後進行「複試」(說和作文)
這樣完整考完會耗掉半年的時間
(全民英檢 GEPT, Genera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 考試詳情請參考
http://server1.gept.org.tw/indexie.asp


C 開始向我推銷另一種語言認證「多益」(TOEIC, 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多益」和「托福」(TOEFL,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同是
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的姊妹產品
大家都知道「托福」是做什麼用的,對「多益」就比較陌生
據說這是二十年前一家日本企業為了得知員工英語能力
而委託 ETS 設計一套針對上班族使用英語溝通的能力所做的測驗
由於 ETS 的公信力,這套標準漸漸為全世界的企業採用
而且這個考試很快就可以拿到證照,因為每個月都可以報考
我聽了非常受吸引
當場決定準備「多益」考試,管他的什麼「全民英檢」!
理由很簡單:

一、「多益」是國際性的認證,而「全民英檢」只有台灣在用
就像我的理財專員說的:「她要考理財專員證照也會去考一個國際通用的,萬一將來要到國外找工作時也可以用;考一個只能在台灣用的證照做什麼?」

二、「多益」的考試內容對我而言比較有趣
「多益」的考試內容就是假定你是一個上班族,你們公司會和國外的客戶往來,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中使用到的語言。因此準備這個考試,我不僅可以學英文,還可以瞭解在公司行號上班會碰到的狀況,因為我們教書的人平常沒有機會瞭解這方面的事情。我不想準備「托福」的原因就是,考試內容和校園生活有關(因為是給出國留學的人考的嘛!),我都這麼老了,還考那個感覺很奇怪。

三、很快就可以拿到證照。
(待續)





台長: 天婦羅
人氣(2,4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多益
您好。我自己也有一個跟TOEIC有關係的BLOG,想跟你分享一下。希望我的BLOG能幫大家輕鬆考TOEIC的考試。在我的BLOG我有介紹TOEIC的考試,第一道第三個部分。提供MP3還有一些小考試給大家聯係。全部是我自己做的。目前我第四道第八個部分還沒貼上去,但是又空的時候一定會貼上去。我對TOEIC有興趣因爲最近我發現越來越多人想考TOEIC.應該是一些人覺得TOEIC會幫助他們找到穩定的活著薪水高一點的工作。因此,想幫大家。Thank you。
http://www.englishclass.com.tw/toeic/
2013-01-04 19:50: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