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14:55:18| 人氣1,7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洲人的祖先(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中這兩個人大概可以稱之為澳洲塔斯馬尼亞的「菲哥」和「憲哥」吧
我參加當地的一日遊 搭船到塔斯馬尼亞的外海去玩
他們是導遊 講話超爆笑的
由於船上的廁所空間非常狹隘 所以我進去前請他們幫我拿相機
沒想到回台灣後 照片洗出來莫名其妙多了這一張
吼~用我那笨重的單眼相機 搞什麼自拍啊 = ="

很多人會開玩笑說,「澳洲人的祖先都是從英國送過去的罪犯吧!」
對於這樣的說法,有些澳洲人一笑置之
但在意的人還是很多
墨爾本和阿德雷德這些南方城市都澄清他們不是罪犯的後代
很多就是生意人移民到那兒
就像台商移居上海一樣 
其實澳洲愛爾蘭後裔滿多 就是飄洋過海去討生活而已

塔斯馬尼亞以前是關犯人的地方
這下賴不掉了吧 全都是犯人的子孫吧 哈哈
他們又開始反駁了
唉喲 重刑犯在英國老早就上了斷頭台
被流放到這兒墾荒的 犯的都是小罪 例如偷了條麵包之類的
而且塔斯馬尼亞的道路、橋樑、港口全是犯人一磚一瓦蓋出來的
我們甚至被教導要對這些罪犯祖先心存感謝

我當然沒漏掉島上最著名的監獄 亞瑟港(Port Arthur)
這個觀光點設計真的粉棒
他們知道閱讀大量的文字對觀光客而言是很枯燥的
所以從入場券就開始舖陳  每張入場券都有一個像撲克牌的花色和點數
故事是說,「你這輩子會從大老遠從國外跑來這裡參觀,是受到前世靈魂的召喚而來──你上輩子就是罪犯。
抽到方塊7,你進館參觀後就去找方塊7的牌子,看看你上輩子為什麼被送到這兒來。」







台長: 天婦羅
人氣(1,7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