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主持人邵大倫去年投入獨立音樂製作行列,成立新公司「耐家賀」品牌推出《出一支喙》專輯,便憑歌曲〈變身HENSHIN〉MV入圍第一屆金狼獎「年度最佳MV獎」、「最佳製片獎」與「最佳視覺特效獎」三大肯定。

從公布的入圍名單公司資料,也意外曝光他與老婆的「愛的結晶」。邵大倫透過社群證實成立新公司「耐家賀」品牌,出道22年終於升格當老闆,並由老婆啦啦掌管財務;他打趣當老闆第一件事就要學會控制預算與成本,偏偏他比較任性地在作品上做自己,導致常常超支,所幸老婆在燒錢與掌控預算之間與他戮力齊心,「我們反而沒有(為錢)爭執,而是一起說服彼此然後就不計成本的『撩落去』,還說『作品是一輩子的,不要留下遺憾』」,展現「夫妻同心、其利斷金」的好榜樣。

邵大倫笑吐:「最難的就是取名字,取公司名字就跟幫小孩取名字一樣,都是一種對未來的祝福,所以想超久。」他分享小時候爸爸開了一家「佳賀機械五金行」,老闆娘兼總機的媽媽接電話第一句總說「喂,佳賀」,音似台語「這麼好」,讓他忍不住心想「到底有外好(多好)」,現在輪到自己開公司,除了想傳承父母的店名外,也期許自己更有「耐」力,而「家」是支持他的力量來源,因此最後命名為「耐家賀」,連用筆畫算命都獲大吉加持,果然一創業就事業運爆棚,他笑說:「希望所有與我有關的人事物,都能從『耐家賀』的作品感受到溫暖,而不自禁讚嘆:『耐家賀』(台語:怎麼這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