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1 15:40:54| 人氣5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華人永遠的第一天后〔鄧麗君〕──情歌經典──〔月亮代表我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華人永遠的第一天后〔鄧麗君〕──情歌經典──〔月亮代表我的心〕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作詞:孫儀 作曲:湯尼 編曲:盧東尼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不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 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今天要是讓兩岸華人選擇一位最具代表性的華人女歌手的話
鄧麗君(Teresa Teng,1953-1995)很可能會名列前矛
這位超級巨星被譽為天才歌手 自1967年推出第一張唱片後 
便以她天籟般的美聲紅遍台灣 香港 東南亞日本
並三度登上紅白大賽 唱片銷售接近一億張
大陸開放初期 鄧麗君更以以其歌聲風靡對岸人民
被中國大陸媒體暱稱為”小鄧”
我剛接觸國語流行樂時 對鄧麗君並不甚了解
直到1995年她突然去世 媒體大加報導
才了解她在華人歌壇的崇高地位與驚人成績
不過直到這幾年 我才比較注意她的音樂
鄧麗君的聲音只能用一句話形容 : 天籟
上天賜給她一副幾乎可以說是完美無缺的嗓子
任何歌曲只要經過她的口中 就彷彿有了氣息 活了過來
縱然翻唱別人歌曲 鄧麗君也可以詮釋出自已的風格味
甚至比原唱更出色
<月亮代表我的心>就是很好的例子
此曲本為劉冠霖原唱 但1970年代被鄧麗君翻唱後 反而更紅 成為華語情歌經典
<月亮代表我的心>後來被數十位歌手翻唱過
卻無一人能超越鄧麗君
鄧麗君將這首柔美的旋律演繹得輕盈曼妙 可謂餘音繚繞 三日不散
在萬籟俱寂的午夜時分聆聽 似乎每個音符都會穿透你的心坎兒裡
難怪會傳誦至今 依舊受歡迎
推薦這首無庸置疑的抒情經典給各位

http://youtube.com/watch?v=tPvbs8gDJsM

台長: Daniel "Icicle" C.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