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4 08:48:17|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團攝影:台北 The Wall 液態衝擊(Liquid Punc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攝影:汪正翔 蕭如君

地點:The Wall


Liquid Punch 樂團簡介:

成員介紹:

Vocal :李方/ 自由音樂工作者/台北人

Guitar :林子翔/空軍服役中/台南人

Bass :楊正凌/咖啡店店員/新竹人

Drum:吳宇豪/新手自由平面設計者/新竹人

Guest Guitar:陳大頭/職業樂手、吉他老師(樂團的好朋友,偶爾當客座吉他手)/彰化人


我承認我看到自由工作者,再看到那種陰鬱深沈的風格,我就有了很大的好感,讓我想像他們也是對抗現實的成員。Liquid Punch是我所拍攝的第一個搖滾團,我很榮幸。

我曾經也拍過很多國外的樂團,他們的風格也不能說完全就是精緻幽雅,我記得我在Vanguard看過一個鼓手的solo,我的心臟幾乎要痲痹了,因為那種連續三十分鐘狂放卻又有層次的打擊,是人都無法承受。

但是當我看到、聽到液態沖擊的表演,我忽然覺得我回到家。台灣,作為一個對自由生存不友善的地方,總是讓人感到憤怒卻又無能為力。但是或在其中是一回事,表現出來又是另一回事。液態的音樂就有一種趨近生命本質時的無力與生命,說起來很吊詭,但是實際就是如此。

在表演中有一段,主唱李方並沒有唱歌,只是頹然的坐在地上,旁邊的solo的吉他手也並不顯得更有生氣,他們只是安靜地彈出很不安靜的音樂。但那個本質是安靜的,因為他們追問的問題不宜燃燒起甜甜的熱情。

那是我整場最感動的段落,一群搖滾樂手仿佛無能為力的坐在台上,但是你知道下一分鐘他們依然會奮起,然後又會坐下。就像人生一樣。

李方曾經告訴,他們跟時下青春熱血的搖滾團截然不同。我想這就像不是每個攝影師都很親切,愛捕捉粉亮的場景。

液態沖擊的音樂也很難以歸類,他們地卻很狂野也有些迷幻的色彩,但是他們音樂性仍然很強,而不是一種口白式的吶喊。

在液態衝擊的簡介最後一段是這樣寫的:

無法分類的音樂也好、不商業無法讓大眾接受也好、不賣錢也好,我們就是要這樣任性的堅持自己所喜歡的獨特風格,使用自己喜歡的表演方式,就這樣一直下去,這是讓我們感覺到活著的唯一管道。




台長: 汪正翔 X 蕭如君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表演 |
此分類下一篇:樂團攝影:2012 Liquid Punch 海洋音樂祭
此分類上一篇:舞蹈攝影:New York, Ghost Shoe Projec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