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8 13:31:40|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女王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愛的陪伴 >>

我喜歡孤獨,害怕寂寞。我喜歡享受一個人的孤獨,卻害怕在兩人世界裡寂寞。我最近一直在想我們是不是都認為自己的生命有缺陷、有缺乏,是殘缺的,所以我們才不斷的做著那些讓別人覺得你的生命是完美、是完整,是不貧乏的事。寂寞的人想找伴、單身恐慌應該要結婚、結了婚又應該生子、生一個後什麼時候生第二個,什麼時候買房子,非得找到別人認同的工作、工作就應該不斷的讓自己的抬頭往上爬,不斷的去努力、去填滿自己生命的空乏、別人對你期待,然後我們不會不安心,不會在別人的好心詢問下感到心虛,不斷的填滿生命的缺口,直到心安理得,擁有一切。

我一直在想,努力不想讓自己單身的人是不是也是害怕自己的生命是殘缺的,然後你終於找到另一半才能覺得自己的人生終於完整。我小時候很早熟,記得看過一本圖畫書「失落的一角」,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我們要覺得自己是殘缺的,所以需要不斷努力找到那個填滿我們缺口的一角?難道,找不到那一角,我們就不完整了嗎?還是我們為了證明自己也是完整的,所以不斷的找到那些總是不適合自己的一角。

可是,我也很需要你,很需要有人可以照顧我啊!雖然我知道,那都是我自己的問題。

我不懂為何人們總是在意有沒有人要,她們寧可急著找到一段關係更勝於正視自己與自己的關係。他們無法自己與自己相處,而去找尋另一個人與自己相處。

因為害怕生命的殘缺而去努力填補,達成別人認同的圓滿、期望的人生。

我不想再委屈,不想再覺得自己不夠好或太過好,不想玩遊戲,不想耍心機,不想當完美的女人,不想再懷疑自己到底是哪裡有問題,不想用不是真實自己的方式去愛人。

我想起我那個好友曾經寫過一段話:「花需要的是清水,蜜蜂需要的是花蜜,珍珠需要的是痛,鯊魚需要的是血與肉。

你餵鯊魚喝花蜜,為了製造珍珠你不停的澆水,你送給蜜蜂一堆一堆的魚,你為花帶來了無法理解的痛苦。

然後小子你說,你愛死他們了!因為你可是不停的付出與陪伴啊!」

一年後我再看到這一段文字,忍不住笑了。

( 原文 -->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article_id=12055092 )

「要珍惜現在這個為愛而愛的年紀!
不久,妳就會開始在愛情上面,不停加上條件!」

上面這句話 讓我有同感

台長: 小公主♡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好文 分享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