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9 07:12:11|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臨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抵福和客運基隆終點站,這兒新設了一個寬廣的木製平台廣場,加裝玻璃帷幕般的柵欄,親人的海水便一下子在我眼前蕩漾開來。這視景讓我全然忘了來這裡所為的俗務與雜質,只貪戀著這海景,不停地看那隱浪動蕩,嗅聞著海水沁鹹的氣息,連偶爾隨波上起伏漂泊而來的寶特瓶看來都那麼悅目可愛。

於是才明白對這個港口莫名的愛與歸屬感。對我而言它永遠是一個等待著我再有一日來看大船入港的地方。

看著浮蕩至遼闊天邊的海,心裡就充滿了莫名膨脹的希望壯志與浪漫嚮往。我看著停泊目前遠近近大大小小的船隻,輪機的油汙味刺鼻而來,卻激起我的喜悅興奮,反倒生出一種雄發的氣慨,癡迷地直想,我若生為男子,必定要至少花個一兩年的時光去跑船,不顧一切地離開放下一切人世紛擾網絡。就帶著一枝筆,浪跡天涯。

台長: Map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自(字)戀
此分類上一篇:面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