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5 00:08:34 |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藝文賞析靈異文學】數字城堡(十)(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數字城堡(十)(1)

2006-06-18·布朗 著/朱振武 趙永健 信豔

  遠誠友加死了?蘇珊感到一陣惡心。是您殺了他?我覺得您說……”

  我們沒動他。斯特拉斯莫爾向她保証道,他死于心髒病突發,情報部門今早打電話說的。他們的電腦顯示,友加的名字出現在塞維利亞的警方記錄上了,國際刑警組織已介入此事。

  心髒病突發?蘇珊看起來有點疑惑。他才三十歲。

  是三十二歲。斯特拉斯莫爾糾正道。他先天性二尖瓣缺損。

  從沒聽說過。

  是在進國安局的時候體檢發現的,又不是值得他吹噓的東西。

  蘇珊還是滿腹狐疑。缺損的心髒可以使他斃命……就這麼簡單?這好像太說不過去了吧。

  斯特拉斯莫爾聳了聳肩說道:衰弱的心髒……再加上西班牙炎熱的天氣。這回倒好,沒法威脅國安局了……”

  蘇珊沉默了一會兒。她還在考慮剛才的事情,一想到這麼出色的一個同事離開了人間她就感到痛心。斯特拉斯莫爾刺耳的說話聲打斷了蘇珊的思路。

  好在友加是一個人到那兒去的,而且他的同伙還不知道他已經死了。西班牙當局說盡量不向外披露此事。只有我們接到了電話,因為情報部門的確很能幹。斯特拉斯莫爾緊緊地盯著蘇珊說。我得找到他的那個同伙,不能讓他知道友加已經死了。我就是為這事兒才打電話叫你來的。

  蘇珊百思不解。在她看來,遠誠友加死得正是時候,他這一死就什麼事兒都沒有了。局長,她說,如果西班牙當局說友加是死于心髒病突發,那麼我們就脫了幹系,他的同伙也就知道這事兒和國安局沒有任何關系了。

  沒有任何關系?斯特拉斯莫爾不相信地睜大了雙眼。有人威脅國安局,幾天之後卻發現這人死了──而我們卻與之沒有任何關系?我敢說友加的神秘朋友絕不會這麼看這件事兒。不管出了什麼事兒,我們都難逃幹系。他們會輕易地給我們安上許多罪名──投毒、槍殺、行刺,等等。斯特拉斯莫爾頓了頓又說道:我跟你講友加死了,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蘇珊皺著眉頭說:我以為是國安局殺了他。

  對極了。如果說國安局能夠把五個流紋岩衛星送入中東上空的同步軌道的話,那麼,我認為,人們完全有理由說國安局有可能拿錢買通了幾個西班牙的警察。局長的話已經說得很明白了。

  遠誠友加死了?國安局要遭到譴責?蘇珊嘆了口氣道:我們能及時找到他的同伙嗎?

  我看能。我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友加無數次地公開聲稱自己在和一個同伙並肩作戰,我想他這是想讓那些要加害于他或企圖盜取萬能鑰匙的軟件公司打消這些念頭。他威脅說,誰敢採取這種卑鄙的行動,他的同伙就會將萬能鑰匙公之于眾,這樣一來,所有的軟件公司就會一下子陷入無序的競爭之中。

  聰明之舉。蘇珊點頭稱是。

  斯特拉斯莫爾接著說道:好幾次,在公開場合,友加提到他的同伙時都說出了他的名字,他管他叫諾斯達科塔。

  諾斯達科塔?顯然是假托的名字。

  是的,為了防止萬一,我還是用諾斯達科塔的名字作線索在網上搜索了一遍。我沒指望能找到什麼,可我找到了一個電子郵件賬號。斯特拉斯莫爾停了一下又接著說道:當然了,我以為這不是我們要找的那個諾斯達科塔,我檢索了這個賬號,只是為了確認一下而已。我進入了這個電子郵箱,而且里面全是遠誠友加寫來的電子郵件,你能想像得出我當時有多麼驚愕。斯特拉斯莫爾睜大了雙眼接著說道,郵件內容都是關于數字城堡和遠誠友加威脅國安局的計劃的。蘇珊用懷疑的目光看了看斯特拉斯莫爾,局長就這麼輕易地被人玩弄于股掌之中,她很吃驚。局長,她說,友加非常清楚國安局可以窺視互聯網上的郵件,他絕不會在網上傳送任何秘密信息。這是個圈套。遠誠友加故意透露給你諾斯達科塔這個名字,他知道你會到網上去查。他隨便發送些信息,故意叫你去查──這是個騙局。

 

 

台長: 落葉之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