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5 00:19:23 |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藝文賞析靈異文學】數字城堡(一)(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數字城堡(一)(1)

2006-06-18·布朗 著/朱振武 趙永健 信豔

  他們住在清煙山脈,已是早上時分,該起床早餐了,這是他們最喜歡的時間段。戴維微笑地看著下面的她:你覺得怎麼樣,妙不可言吧?嫁給我嗎?

  她躺在華蓋床上,向上端望著,她知道他就是自己要嫁的那個人。白頭偕老!她深深地凝望著他那深邃的藍眼睛,這時,遠處的什麼地方響起了一陣震耳欲聾的鈴聲,這聲音正把戴維向遠處拖去。她伸手去夠他,但卻抓了個空。

  原來是電話鈴聲把蘇珊弗萊切從睡夢中驚醒了。她打了個哈欠,從床上坐起來,胡亂地抓起了電話。哪位?

  蘇珊,我是戴維。把你吵醒了吧?

  她笑了,翻了個身,說道:我剛才正夢到你。過來玩玩吧。

  他笑了起來:外面還黑著呢。

  不嘛!她嬌嗔地說道:那你就更得過來玩,北上之前我們還可以睡一會兒呢。

  戴維沮喪地嘆了口氣:我正是為這事兒才給你打電話的,就是關于我們出去玩兒的事。我得推遲一下。

  蘇珊這才清醒過來。怎麼回事兒?

  很抱歉,我得出城去,明天就回來。我們上午可以先把第一件事兒理順。我們還有兩天時間呢。

  可我連房間都訂了。蘇珊說道,感到很委屈。我訂的還是石頭莊園的那間房子。

  我理解,可是……”

  今晚本應是不同尋常的……該慶祝我們六個月了。你不會不記得我們已經訂婚了吧?

  蘇珊。他無可奈何地說道,我現在實在是沒空兒,他們在車里等我。我上飛機後會打電話給你,把事兒說清楚。

  上飛機?蘇珊驚問道,出了什麼事兒?那所大學為什麼會……”

  不是那所大學,我到時候會打電話說清楚,的確得走了,他們在喊我。我會跟你保持聯系。放心吧。

  戴維!她喊著,怎麼……”

  但無濟于事,戴維已經挂了電話。

  蘇珊弗萊切睜著兩眼躺在床上,好幾個鐘頭過去了,但電話再也沒有響起來。

  那天下午,蘇珊魂不守舍地坐在浴缸里。她把自己泡在肥皂水里,想把石頭莊園或是清煙山脈一股腦兒忘掉。他會在哪兒呢?她思忖著。為什麼沒打電話呢?

  浴缸里的水慢慢地由熱變溫又由溫變冷,蘇珊打算出來穿上衣裳,正在這時,無繩電話吱吱地沒命地叫了起來。她一下子站起身,渾身水淋淋地探過身去一把抓起放在水池上面的話筒。

  是戴維嗎?

  我是斯特拉思莫爾。一個聲音回答道。

  蘇珊一屁股坐了下去。唉!她難以掩飾心中的失望。下午好,局長。

  在等個小伙子吧?對方笑出了聲。不是呀,局長。蘇珊窘迫地說道,並不是那麼……”

  沒錯吧。那人大笑起來,戴維貝克可是個好小伙兒,千萬別錯過喲!

  謝謝您,局長。

  局長笑聲頓斂,聲音陡然嚴肅起來。蘇珊,我打電話給你是因為我這里需要你。立馬過來。

  蘇珊想弄個明白。今天是星期六,局長。通常我們都不……”

  我知道,他嚴肅地說。這是緊急任務。

  蘇珊坐起了身。緊急任務?是密碼破譯部?她還沒從斯特拉思莫爾局長的嘴里聽到過這樣的字眼。她百思不得其解。……是的,局長。她頓了一下說道。我會盡快趕到那里。

  不得遲疑。斯特拉思莫爾說罷便挂了電話。

  蘇珊弗萊切身上圍著浴巾怔怔地站在那里,身上的水滴落在昨晚翻出來的折疊整齊的衣服上──有遠足穿的短褲,有在山上晚間御寒穿的羊毛衫,還有剛剛買來的睡衣。真是鬱悶,她走到衣櫃前取出一套幹淨的衣裙。緊急任務?是密碼破譯部?

  蘇珊一邊下著樓,一邊琢磨著這天會不會還有更糟糕的事兒。

 

台長: 落葉之楓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藝文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藝文賞析靈異文學】數字城堡(二)
此分類上一篇:【藝文賞析靈異文學】數字城堡之楔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