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31 15:59:35 |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藝文賞析】他寫不出字,我尷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寫不出字,我尷尬 
【聯合報╱藍慧茹】
2007.08.31 02:11 am
 

中午我跑去買義大利麵,櫃台裡的服務生,是個高瘦的年輕小夥子,我告訴他:「一個蘑菇肉醬麵外帶,要加辣。」

他拿起點菜單開始寫,我因站在櫃台前,可以看到服務生填寫單子。他寫完「蘑肉」兩個字後,在後面畫出括號,準備寫上「加辣」兩字,但我看他寫了「加辛」後,整個人彷彿「當機」的立在那兒。

原本等著他寫完要付錢的我,一時疑惑,他為什麼不趕快寫完?

安靜了三秒鐘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忘了「辣」字要怎麼寫。

霎時,面對此情景,我忽然尷尬地低下頭,雖然等一下要付的錢早握在手裡,卻假裝在掏錢,沒看到他不會寫那個「辣」字。等他轉身將點菜單交給廚房後,我才佯裝不知情地抬起頭,把錢交給他。可是,那個「辣」字,我始終不知道他是如何「處理」的。

我更不懂的是,為什麼看他寫不出字,我會覺得尷尬?字不會寫的人是他,跟我有何關係?我一直想,還是想不透為什麼我會覺得尷尬。

【2007/08/31 聯合報】@ http://udn.com/

+++++++++++++++++++++++++++++++++++++++++++++

台長: 落葉之楓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藝文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藝文賞析】吃炸雞說蠢話
此分類上一篇:【藝文賞析】退休金,兒孫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