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9 02:27:3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姥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姥姥,您想告訴我些什麼呢?
機械怪物在小房間裡擁擠的床邊徘徊
管線噗通噗通的流竄著乳白色的糊狀
食物 穿過咽喉 抵達老邁的胃袋
吸取適當養分 以 維持乾枯的生命 和憂鬱的意志

姥姥,您想告訴我些什麼呢?
是38年的那艘船 載著驚慌的軀體逃難到一座小島上的
故事
抑或是不美滿的婚姻化成焦躁的語言充斥著您的耳朵的半輩子


姥姥,您想告訴我些什麼呢?
天堂的舅舅如願當上了歷史學家
大學畢業那年的 絕症
奪走他的青春 台大史研所 燦爛的未來
但是卻奪不走思念 您對他的
令您心碎的不再是罈子裡那白潔的骨 而 或許是聚首之日
恰似故土般遙遠

姥姥,您想告訴我些什麼呢?
枕邊的鬼魂總是打擾您的睡眠
黑色靈魂蹲坐在地板上 對您釋放無盡的哀容
何者可謂現實 ?
夢境和虛幻 在當下 縈繞於您的眼簾
理解能力隨著新陳代謝漸漸 消逝
而遲鈍的您竟分不清 現實的我

姥姥,我想告訴您:
是我,我是您一手帶大的孫兒
流過了多少淚 夢裡
可在您身旁 我失去了哭泣的 力量
您的家 改建後的眷村很快就會完工了
只不過是卑微的心願 回到嶄新的國宅 您唯一的故鄉
但您早已被這間小小的安養院 囚禁
我很想說些什麼 最後卻只剩下沈默


台長: 灰燈籠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