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5 23:12:11| 人氣6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藏行2013

 

4小時30分的飛機旅程,加上43小時青藏火車的旅程,費時三天,去拼湊一個未完成的夢,從遠方的誦經聲,傳來內心莫名的感動,山上搖晃的經幡,擺渡此岸的靈魂,我看著天上漂流的白雲,那深得令人著迷藍色天空,七年後,我再回到這裡。

重回布達拉宮,天空依舊蔚藍,梯路依舊聳直,白色的牆,紅色的牆,盛開的花朵,彷如時間遺忘了這一切,我想,唯一變的是那顆重來的心。踏在梯路上,緩緩的登上天之宮殿,一切在呼吸間開始,卻在意識中繼續,來回千百年,不知幾世的緣分,讓我回來這裡,重新開始。

大昭寺外的磕頭聲,依舊響徹在內心的深處,那重复的動作,卻帶著信念的恆心,我站在時間的某處,看著逐漸腐化的身軀,唯有傳承的信仰,才能抵過時間的無情,上下間,人間已千年。

珠峰大本營下,我看著雲朵劃過山峰,站在5200米的高山上,聆聽寧靜的聲音,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寧靜也是一種聲音,就在雲朵與山峰交擦的剎那,我聽見了來自天上的靡靡之音,是一種內心的寧靜,從遙遠的世代而來,直到靈魂的深處。

一座座的山峰,一片片的經幡,風吹過的聲音,我看見五彩的心願,藍色的天,白色的雲,紅色的火,綠色的水,黃色的地,這是一條心裡的天路,在最接近天空的國度裡,讓人尋覓永恆的平靜。

藍色的羊卓雍錯,像高原裡的一顆淚,我走在彎曲的湖畔,看著對岸下的雨,像是傾訴委屈,在日漸商業化的世界裡,無力保留聖潔的地位而哭泣。

走過了,像留在雪地裡的鴻爪,那一刻,我僅是訪客,之後,我不存在於刻,感謝這趟旅程的你們,家嫂,大紅,做麼小姐,有型導遊,歌王司機,你們成就了我走過這一回,感恩有你們。



台長: 森林的羊出門
人氣(6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