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1 18:13:09|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錯事的代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星期五。星期五的下午通常都沒沒什麼重大事件會發生,就算是結帳的時候也是,只要該做的報表出盡,也沒有會管我在電腦螢幕前面挖鼻孔挖到流血。
 
 不過昨天長官有指示前一個月份的報表有錯,要更改的部分是我所負責的部分,沒有人可以推責,所以摸著鼻子就默默算算該改的數字....然後發現還有另外相關的報表也需要同步更正....所以美工部分就一份做過一份;又因為菜鳥一隻對報表的相關勾稽沒什麼概念,所以昨天自以為完成的部分在今天經過高人指點之後只得重盤再來過,重複著推算數字大小、列印、割割又貼貼的我以前同事所謂的”高級女工”所做的事。然後,我的一整天辦工時間,除了把新的事務處理完之外,就這樣莫明奇妙地.消.耗.怠.盡.了....
 那些原本我可以拿來在網路上遨遊或是讀讀小說或是看看該看的功課或是增長氣質或是挖挖鼻孔的時間,就在我的沒有效率之下,這麼地流逝了,我的青春小鳥們就這樣毫不留情地頭也不回地離去了。
 
 想起以前校長常說的一句話,做事情要”一次就做好”,沒有前言、也沒有再引述,一次就做好,連說話也這麼有效率,耳提面命著後輩要對得起自己的精神和時間。
 
 我已經遺忘了這樣的態度有多久了?

台長: 愛吃巧克力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想亂的 |
此分類下一篇:所謂的獨立自主?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被拋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