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6 16:25:21| 人氣1,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月圍城】-1 吃了一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一開始出現了對學生講述「民治、民主」的留洋老師,夾雜在一群清末長辮子學生群中,他的西服短髮很醒目。鏡頭由遠而近,我終於看出他的大鼻子註冊商標,不是啦,不是成龍是張學友。學生問他,我們有可能看見這樣一個新中國嗎?飾演楊衢雲的張學友微笑地說:「你們也許可以看見,但我是看不見的。」ㄟ,這樣講話不太吉利吧,這念頭才升起,磅!一槍斃命!真成烈士了。喂!我才剛剛坐下來,眼睛的焦距才調整好,就,沒啦?

我知道導演手中的大明星很多,但這樣是不是太浪費啦?

真的是,一開始就吃了一驚!

 



真的吃一驚吧!

 

看見片廠搭出一百年前的香港,也吃了一驚。之前從沒留意這故事是發生在香港的,看見「圍城」兩個字,不知怎地,不是想到北京,就是台北啦。雖然張愛玲寫過《傾城之戀》,但我總沒把香港當成個城呢。

 

鏡頭轉到海邊,我又吃了一驚,這不就是我一向在舊照片裡看熟了的香港歷史圖影嗎?只是黑白的換成了彩色,一切都那麼逼真,又那麼虛幻。

香港人認真做事的態度真是感人啊。

 








台長: 阿紫姑娘
人氣(1,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偏見保留席 |
此分類下一篇:【十月圍城】-2 全是癡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