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6 00:01:48| 人氣14,15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公園 瑞士--伯恩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張--伯恩兩側插的旗子代表不同的貴族

第七天  5/26 星期三

 Zermatt策馬特→Bern伯恩→山中湖 (歐士能湖)  


今天的行程是先去伯恩然後再去山中湖--歐士能湖。我們一早從策馬特離開後就坐火車前往伯恩,我們大約11點到了伯恩Bern之後,先輕鬆的搭市區巴士前往玫瑰花園鳥瞰伯恩古城全景。

 

第二張--伯恩廣場前

不過我們到玫瑰花園時,天氣陰陰的且多雲,拍起照來不是很優。我在玫瑰花園與瑜伽同學VERA見面,她剛嫁到瑞士才3個月,能夠在異鄉遇故知是很棒的,她陪我在伯恩自由漫步古城,遊老街好好欣賞這個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核定為人類文化遺產的優雅風貌。

 

 

第三張--從玫瑰花園眺望伯恩,屋頂顏色都一樣是一大特色

跟VERA共遊伯恩的這一天應該是我此次瑞士行說話最多、獨照最多的一天,也有感到深度旅遊的感覺,因為vera為我介紹伯恩,讓我當下更了解伯恩,只不過隔這麼久了,有些都忘了,幸好我是回國後就趕緊寫下我記得的。

 

第四張--玫瑰花園之一隅

玫瑰花園是在1913年時由公墓改建的,有俯瞰伯恩市區的最佳角度,春天花朵盛開時景色十分迷人。但是季節不對,沒看到玫瑰花海,算了,凡事豈能盡求完美。

 

第五張--送大家一朵黃玫瑰

我們從玫瑰花園先走到了伯恩有名的熊公園Barengraben,熊公園位於尼伊德克橋附近,在熊公園裡可以看看熊在矮柵欄裡玩耍。區域不大,不過也不收門票,因為象徵伯恩的小熊非常可愛,因此這裡總聚集許多遊客在看熊。我拿起長鏡頭拍熊的特寫,這是生平第一次看到熊,幸好我不是在深山看到熊,肯定要落跑,在這裡就能多看幾眼,不用跑。

 

第六張 --熊出沒,是真正的熊喔!

VERA陪著我在伯恩,跟我說著伯恩的歷史,走在石板路時發現路旁的建築物,窗台上都以鮮花裝飾,更特別的建築樣式就是騎樓,拱形造型的騎樓,是世界最長的拱廊造型的騎樓,綿延七公里長。拱廊是昔日商家為遮蔽風雨所建造,現在這些拱廊已經是販售各種精品的購物街,無論晴雨,都是市民或遊客散步,幾乎整條街上都是極富設計性的商店。

 

 第七張--拱形造型的騎樓

拱廊的形成更是偶然,伯恩三面環河,因此市區發展受限,而居民不斷增加,所以就在路旁走道上加蓋,形成騎樓,一家接一家的蓋,現在,所有屋舍的外觀不能更改,所以伯恩人說,到伯恩觀光不必帶傘。

 

第八張--伯恩三面環河,可惜今天的河水有些混濁

伯恩是瑞士首都,也是一個寧靜幽美,保有中古世紀風味的小城市,還是愛因斯坦發表相對論的所在地?!當時愛因斯坦畢業後,在伯恩專利局找到一份工作,住了十年,完成「第一相對論」,所以這裡有一個愛因斯坦博物館,陳列他當時使用的一些物品擺設。可是我沒去,因為時間不多就只好放棄了。

 

第九張--小孩玩水玩得很開心

伯恩大部份的景點徒步就可到達,我有時拍照定點太久,沒能放慢腳步,細細品味這個不像首都的都市。我跟VERA漫步在伯恩舊城區,這裡位於阿爾河西岸以內的範圍,從火車站沿Spitalgasse向東走,一直到河邊為止。

 

第十張--食人鬼噴泉位於時鐘塔的左方,Kornhaushplatz廣場內,建於1545年,噴泉的塑像是有一個食人鬼正在吃小孩子,左手還抓著一個小孩子,有點恐怖。

伯恩最重要的遊覽地點幾乎都在這條路線上,有發現到伯恩11座具有歷史價值的噴泉,每座噴泉都有其獨特典故,造型各異,饒富趣味。區域內有十一座噴水池,這些噴水池都建於十六世紀,每隔一百公尺都有一座以鮮花裝飾的噴泉。有食人鬼噴泉、小熊噴泉、獵人噴泉、正義女神噴泉、大力士參森噴泉等等。

 

第十一張--鳥兒你在看什麼呢?

當地人及遊客都喜歡聚集在有噴泉的小廣場上。其中食人鬼噴泉最有名,位於時鐘塔的左方,Kornhaushplatz廣場內,建於1545年,噴泉的塑像是有一個食人鬼正在吃小孩子,左手還抓著一個小孩子,有點恐怖。主要是要那時代時小孩子別晚上在街道上走,那時沒有路燈,所以常有小孩不慎掉進水井內,所以古人做這食人鬼噴泉來嚇小孩別靠近。

 

第十二張--伯恩另一有名的地標是十三世紀的鐘塔在克林姆大街道盡頭

在伯恩另一有名的地標是十三世紀的鐘塔,在克林姆大街道盡頭,原是伯恩的西城門,城市拓建之後,就失去功用,十六世紀時,由一位製槍師父製作一座天文鐘,放置塔上,供人對時,每小時的五十六分時金雞引頸長鳴,小熊列隊閱兵,猴子扯繩,整點時,報時皇帝口中唸唸有詞,頂樓的敲鐘漢斯將銅鈴敲響,敲鐘提醒世人,似乎是在告訴世人時間可是瞬間即過,及時把握當下喔!活在當下我是努力實現,不然也不會到瑞士了,由於集合時間快到了,所以沒辦法這裡等到整點時分,可惜了。

 

 

第十三張--伯恩大教堂內

VERA也有帶我到全瑞士最高的教堂--伯恩大教堂,這伯恩大教堂(Cathedral)建於十五世紀,高一百公尺的尖塔是全瑞士最高的,聽說登上塔頂可俯瞰伯恩全景,之前去捷克時就可登上那些教堂頂展望風景,真的很棒,可惜這次沒能上去伯恩教堂頂。

 

第十四張--教堂內的彩繪玻璃,也令我想起我一副眼鏡也是取其彩繪玻璃靈感

教堂大門上雕刻著栩栩如生的《最後審判》,教堂內的彩繪玻璃,映著窗外的陽光,華麗精美得令人嘆為觀止,以及雕刻精美的唱詩班座席都值得一看。

 

第十五張--廣場的噴泉總是能吸引遊客的目光

我們走著走著就在路邊的攤販買了午餐,坐在路邊的椅子吃起來,走了這麼久突然有椅子坐還真不錯,我們吃完午餐後,經過冰淇淋店時,Vera就請我吃瑞士當地生產的冰淇淋,真的一吃就上癮,很濃密的口感,貴的有道理。

 

第十六張--謝謝VERA的熱情招待,這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時間過的飛快,就快要到集合的時間,與Vera在伯恩的時間很快就將過完了,謝謝VERA的熱情招待,希望下次有更多時間好好認識伯恩、重拍玫瑰花園的花海、綠色的河流,也再與VERA話家常。

我們在伯恩車站告別後,就坐上車往歐士能湖,行程待續.....

 

第十七張--藍天之下的伯恩風景


瑞士  伯恩的照片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186/

拍的不是很美,就以純欣賞伯恩這歷史古城的角度來看照片吧!

  

第十八張--在公園隨處找個椅子坐下來看本書也很棒

 

第十九張-- 教堂大門上雕刻著栩栩如生的《最後審判》

 

 

第二十張--河邊的房子緊緊連接在一起,很特別。

第二十一張--公車站上方的建築滿美的

 

 

第二十二張--每小時的五十六分時金雞引頸長鳴,小熊列隊閱兵,猴子扯繩,整點時,報時皇帝口中唸唸有詞,頂樓的敲鐘漢斯將銅鈴敲響

 

 

第二十三張--教堂內這一區是貴族專屬座位,每個圖騰都代表一個貴族。

 

 

第二十四張--玫瑰花園之一隅

 

第二十五張--伯恩到處可見拱門式建築,聽說這種拱門式的力學計算才是厲害之處。 

 

 

第二十六張--帶著滿滿的紀錄離開伯恩

 

 

第二十七張--在伯恩市區坐下來休息一下。

台長: 阿譚
人氣(14,159) | 回應(6)|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世界公園 瑞士--山中湖 (歐山能湖)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公園 瑞士--策馬特之葛奈蓋特賞馬特洪峰

巴黎的位子
今天我才知道是首都,哈哈~

難怪那些房子很整齊與統一,首都都是這樣子,巴黎也是!

就只有台北的房子不太統一!
2010-07-07 20:54:46
版主回應
幸好台北不統一,我們才會想出國去找美麗的城市。
2010-07-08 00:43:35
巴黎的位子
哈哈...說得真好!
2010-07-08 22:05:13
版主回應
在台灣,我覺得高山最美。四季皆不同。
2010-07-09 00:17:55
Regina
你鏡頭下的伯恩讓人更羨慕Vera了! 幸福的Vera.
2010-07-09 17:48:30
版主回應
願Vera幸福久久。我們要去瑞士找Vera再次共遊伯恩。
2010-07-10 00:22:41
每張圖與色彩皆教人驚豔
相信您定記得每一步腳印 每一口呼吸 ......

ㄏㄏ 那隻鳥兒似雕像 ^^
2010-07-11 00:43:32
版主回應
現在看那鳥兒的照片,我也在懷疑是不是雕刻品。但真的是鳥兒,沒錯。
整理照片時確實又令我重回瑞士一次,歷歷在目。
2010-07-12 23:23:42
巴黎的位子
高中時期的導師,在歐洲旅行二個月後回台灣,說台灣最美,擁有寒帶與熱帶的氣候、山景、水景(沙岸、岩岸)...
2010-07-12 14:49:16
版主回應
歐洲就是以歷史悠久的文化建築、藝術及純淨的景色。
台灣的美在於多變的天氣來構成四季不同的美,若是台灣能好好發展觀光,保護山林,我想台灣也不會輸瑞士,至少食物就贏瑞士很多很多。台灣美食讚啦!
2010-07-12 23:17:42
巴黎的位子
很可惜的,觀光局有在大力推廣,但是似乎成效有限,如果把二個政黨的選舉經費都拿來宣傳觀光,不知有多好!

我樓下的導遊做了數十年的導遊,也才帶團來台北一次而已!
2010-07-12 23:50:21
版主回應
如果政黨能同心為台灣好,我想可能中共想推觀光會更有魄力。
台北就食物較多元化,實在沒那麼美。我仍是最愛台灣的高山之美!呵。
2010-07-13 00:26:2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