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3 23:26:04| 人氣4,61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張從合歡東峰眺望能高之雲海,原本此時的我是在那能高安東軍,心中不免升起一股惋惜之意。

合歡山散心之行我在5月1日~2日與好友堯天、証鈞一起去,不然自從能高安東軍縱走在4月27日從天池山莊撤退下山後,心中的不悅很難抑制或不去想,尤其是下了山後天氣是一天比一天好,或許有人會說山區的天氣不能與平地比,但是不走怎知會更好或更壞。好友們安慰我及叫我忘記,甚至說要自組,但是當下的我,仍未平復。

衝動的去登山社留言板留言:縱走撤退條件是什麼?及撤退時未被受尊重的心情。

 
第二張在往石門山途中回望合歡東峰及奇萊之間的雲海

 在這一週那登山社留言板上,大部份也都說地形不如我想像的簡單及要尊重嚮導的決定,我們花錢就是買嚮導的專業,這點我不反對,但是身為一般上班族請假不易,加上就這樣草率不尊重部份隊員意願而撤退,才令我一定要留言,讓登山社對於未來的縱走能有撤退標準及請嚮導要尊重隊員的當下感受。

後來登山社老闆也有來電說日後將會在行前會議說明何種情形就要撤退及提醒嚮導要跟隊員說明清楚,說真的沒人想要撤退的,只要處理得當,大部份的人都會尊重嚮導的專業。

 

 
第三張在合歡東峰的途中望著日出後的雲海,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看日出。

 証鈞與我是能安撤退的隊員,我們兩人就在下山途中相約要到合歡山散心,怎樣也不能浪費這一週的好天氣,於是我再發簡訊邀約譚天登山隊副隊長--堯天,三人就這樣說定一起到合歡山拍照兼登山,將不愉快的心情拋到山下。到了山上就是要快快樂樂地享受。

 

第四張在合歡東峰用長鏡頭眺望著昆陽,在雲海的包圍下,昆陽彷彿躍上天際。

 我們五月一日早上相約在台北火車站的東三門出發,連續假期難免遇到塞車,不過只在桃園一區車速慢了些,其餘大致良好。我們開到合歡山時已是下午2點多,山區的雲霧都湧上來,加上20人座小巴及卡車會車,令合歡公路大塞車,停的時間比走的時間長,我們也有了尿意,原本很想下了車就尿,但基於國民道德禮儀,就一直忍忍忍。 


第五張在合歡東峰的眺望不輸那些一等三角點,視野寬闊,令人心曠神怡。

 實在忍不住了,我就叫堯天及証鈞先下車去前方2百公尺的武嶺上廁所,上完後再回來換手開車。解決了尿尿這件事後,我們也脫離車陣了。我們先開到合歡山莊詢問有無空的床位,看到櫃檯放著"今日客滿",就直接決定用搭帳篷的方式。

我原本想說到合歡北峰鞍部搭帳篷,但時間已4點多,重裝上去會太晚,我們決定到奇萊登山口露營,幸好還有位置可搭,而且很平整,晚上睡起來很舒服。我們搭好帳篷時才4點半,看到石門山上方的天氣還不錯,決定先來去石門山走走。


 

第六張我們三人在合歡東峰頂合影留念,三人都愛好攝影,興趣相投。

 石門山雖然是平易近人的百岳之一,但我來的時候經常是雲霧多,很怪。這次算天氣不錯,我們三人走在往石門山的步道上,看到奇萊山區的雲海,相機拿起來就一直拍,真的是太美。此時根本沒去想不愉快的能安縱走。

我們走到石門山頂時,有人叫出我的名字,我原本是聽錯,結果真的是有人認出我,原來是我三哥以前的同事,也曾看過我的部落格,算是粉絲之一。相逢就是有緣,我就用我的相機來幫他們拍攻頂連續跳躍照,有一位的跳躍姿勢超酷的,竟然雙腿能盤在空中,太強了。我問了他是如何辦到,他說平常有練習。難怪他能跳的這麼好又高,不過換成是我,依我的體重來跳,恐怕也沒他跳的好看。

第七張合歡北峰鞍部的反射板,是合歡山最顯眼的地標,要找合歡北峰就找反射板。一定沒錯!

 在石門山拍完攻頂照後就回到奇萊登山口吃晚餐,我們三人都是吃泡麵,今天沒什麼累到,吃泡麵的熱量也就夠了。吃完後就是泡茶聊天的時候,拿出Pei給的南非茶,真的是滿好喝及順口,是我喝過的茶包之中算好喝的,不然我是不愛喝茶的。原來Pei也有在網拍南非茶,聽說生意還不錯,如果有朋友也想喝喝看,也可去她的拍賣網站買來喝喝看。一包才200元,而且有40個小包,一小包可沖泡個3次500cc都沒問題。

網址是: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0430518057


第八張五月中下旬的合歡山區到處可見這美麗的玉山杜鵑,我們來得早了些。花兒並沒完全綻放。

 我們喝著熱茶,天空的雲霧被高氣壓壓下來,天空頓時滿天星斗,上弦月高高掛。堯天還看到一顆流星,可惜他當下沒能即時反應過來許願,只好靜靜看著流星消失在地平面。回想起來我也好久沒看到流星了,自從89年的獅子座流星雨之後,不過那次的記憶仍然很深刻。滿天的流星雨配上一旁的遊客不斷地叫:流星。最可惜是我當時許的願望沒一個成真,呵呵。

曾有嚮導說滿天星斗加上天氣愈來愈冷,代表明天天氣會很好,我們三人也說好要一起上合歡東峰看日出,然後就趕緊把最後的尿給排出,進入夢鄉。


第九張在合歡北峰望著奇萊北峰猙獰的山壁,黑色奇萊名不虛傳。

 我們3點半起床吃完早餐並整理完裝備,就摸早黑往合歡東峰前進,我一路往上走也不時回頭看看遠方的日出前雲海,看著日出前的雲海與天空顏色變化,根本不去想累這件事。我左手拿著三腳架,右手拿著登山杖,走著走著感覺要停下來拍日出了,在到達山頂前一定就會日出了,決定架著三腳架定點拍日出前雲海及日出。

拍著拍著我到處望,發現有一處的杜鵑開了滿多,也同時一堆攝影客卡好位子,以玉山杜鵑為前景來拍日出,我也走到那地方找個位置,但似乎都沒好位置,我就再往沒人的地方拍意境照但拍出來的仍是普普。

下次學乖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人家比我早上山,而且是識貨人知道哪裡有花可賞,下次換我也來卡位。

 

第十張認真的堯天,用漸層鏡片拍玉山杜鵑,果真專業!

今天的天氣很好,走到合歡東峰頂看到眼前的雲海及群峰,心情真好!此時堯天遙指能高安東軍的卡賀爾,看到那邊天氣這麼好,心中的OS是:看氣象預報說的沒錯,天氣愈來愈好,如果沒草率撤退我早就完成了能高安東軍縱走,不用生氣了一整週。

唉!算了算了不去想了。還是拿出相機拍下我錯過的能高安東軍稜線及雲海好了。活在當下,比較實在。

堯天拿出爐具煮開水給我們喝,坐在山上,一邊喝著熱茶,一邊欣賞風景真的很舒服。喜歡這種感覺,沒人打擾做自己想做的事,在當下慢活。

大家各自拍到爽,然後我們三人在合歡東峰合照,為此行留下紀念。三個愛好攝影的朋友開心的樣子。


第十一張別被我這一張照片騙了,其實距離真正的花海面貌還差得遠。

 我們從東峰下山後就收拾完帳篷,然後就前往合歡北峰。這座百岳堯天及証鈞都沒去過,也是此行的重點百岳之一,而我已第6次到合歡北峰,今天天氣好到爆,不上去走走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我相機,他已忍了一週沒好好地曬曬太陽,拍拍我的情人。

合歡北峰的登山步道有重新整修過,路上很多都舖上木枕及指標,讓登山客不會迷路及破壞生態,這樣的做法很好,讓一般登山客能踏上正確的途徑。


第十二張合歡山區下午要開始變天,雲瀑一層層地漫過山頭,我們也趕緊加快腳步下山。

 今天往合歡北峰路上到處都是人群,甚至有中原大學的學生來此戶外教學,說要認識高山環境之類的,今天天氣太好,所以登山客變很多,北峰山頂的登山客到處席地而坐吃起午餐及泡茶,由於太陽高高掛,風也不大所以一點都不會冷。是登山的好天氣,也是拍照的好天氣,我們三人就各自解散去拍自己想拍的,合歡北峰的杜鵑花況比東峰好一些,有些朋友看我拍的還問我花開的滿多的啊?

我說別被我取景的角度誤導,等5月中去看了就可知道什麼叫做花海了,不然各位可先去看看我去年5月所拍的杜鵑花海。 


 

第十四張合歡北峰登山步道已慢慢修築路徑明顯的木階,令登山客不致於迷路。

 我們拍完照就下山,沿途仍是有許多登山客一直上來,到了反射板時我就帶堯天及証鈞去看看台灣池的面貌,我們也看到雲瀑翻過山頭,即將蓋住整個合歡山區,我們趕緊加快腳步下山,回到車上收拾一下就開車下山。才開到武嶺濃霧已罩住,接踵而來的又是會車時所造成的塞車。這次我們都有先尿尿才上路。呵呵。

今天的車子比昨天更多,心想明天收假日一定更多車要下山,在清境一定大塞。我們提早一天下山避開車潮,我們三人到了清境的魯媽媽擺夷菜餐廳吃慶功宴,我們只點了米線3碗及錦灑,我怕吃太飽開車會想睡,也先讓証鈞來此嚐嚐每次到合歡山必吃的的錦灑好滋味。

 
第十五張左邊這位仁兄的跳躍姿勢一絕,雙腿盤在空中,非常經典。我這種噸位一定跳不了那麼高。他說已練了許久,就等這一刻。

好險有來合歡山散散心,証鈞甚至為了能高安東軍買了35卷底片來殺,沒想提前撤退,這次開心殺了7卷底片,看來大家都有所獲。我月中還會再來拍杜鵑花海,這次是先來探探花況回去稟報朋友們,美麗的地方值得一去再去,去年5月此時我悖連到合歡山兩週,也才有今年桌曆4月及5月的美麗照片。

開車回台北途中就開始計劃下一個行程去哪裡?南二段自組、玉山北峰東峰、奇萊主北,看來行程又將滿檔,可以一直上山會情人真好。樂此不疲!

 
第十六張在合歡東峰途中望著日出雲海,這是近兩個月登山所看到的日出。這兩個月天氣都不是很穩定,錯過了3次。

 今天5月5日是譚天地的二週年生日,又過了一個年頭,希望新的一年能夠為大家帶來更多美麗的照片,謝謝大家支持。

第十七張望著能安縱走的卡賀爾,天氣又那麼好,心中滿是遺憾。若是有繼續走下去,能安縱走或許就能順利完成。

 


 

第十八張在合歡東峰望著合歡公路後方的雲兒飄在半空中。

 此行照片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124/ 

另提供去年5月的合歡山賞杜鵑照片

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80/ 

 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77/

 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78/ 

 

第十九張從合歡北峰旁杜鵑花叢,將中央尖山納入鏡中。總有一天我將登山三尖之首--中央尖山。

台長: 阿譚
人氣(4,610)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高山攝影 |
此分類下一篇:當我們同在一起
此分類上一篇:能安殘念

香菇
喔~~~二周年阿+ + 恭喜阿^^
加油加油^++^ 要一直拍好看的照片歐+ +
然後@@倒數第五張照片,最左邊那位,好酷xD 呵呵
我一開始看@@ 他怎麼會騰空xD 仔細看才知道是跳起來的。
2009-05-05 21:08:25
版主回應
一直拍好照片是一定要的^_^
那張跳躍照也算經典,也很好笑.
2009-05-05 23:20:55
Regina
啊! 好美麗的玉山杜鵑, 等我來看妳們啦..!
2009-05-07 13:08:44
版主回應
我也很想再去看看。
山上見。^_^
2009-05-07 16:30:48
Dean
譚兄你好~~你的粉絲來報到啦
那天在石門山上相遇真是有緣,也感謝你把我拍的好像彈力極佳的樣子;告訴你一件更巧的事,回家我妹看到你那天網頁上的照片,竟然發現証鈞兄是我妹安泰的同部門同事耶,世界還真小阿,哈哈 ^.^
那幾張跳躍照可以麻煩寄到我的信箱嗎~~感恩
2009-05-08 00:15:18
版主回應
真的假的,那麼巧的事。
你真的跳的很棒,能夠拍到這麼有趣的照片,相信看到的人也會感到會心一笑。
照片已經寄了,去收收看吧。^_^
2009-05-08 19:45:01
寒夏
我超愛第三張的,很有意境哩!
2009-05-13 16:34:01
版主回應
能拍到有人喜歡的風景,
這樣我摸黑上山拍日出就值得了。
2009-05-13 17:22:4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