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7 02:43:00|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喜歡聽演講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喜歡聽演講嗎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
不為了什麼特別的原因
就只是單純的不喜歡聽
為什麼呢
因為現在坊間最多的應該就屬
所謂的成功系列講座了吧
這系列講座所邀請的主講者
老實說要找到真的很好的演講者
實在是少之又少
而像這樣的演講又大部分會是
傳直銷公司所辦的比較多
內容大多不外乎是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
再來就是教你如何成功
最後一定都是如果沒有進去那間公司
就無法成功
當然也會有不是傳直銷所辦的演講
但是真的是非常的少
剛開始的時候會覺得那些演講者
真的好厲害可以有那麼高的收入
當然他們也一定付出了相當的努力
這是不能否認的一點
吸取別人的經驗再加以融會貫通就會變成自己的東西
這點我相信
不過我想除了聽取他人的經驗外
也要自己身體力行才能夠有機會到達那樣的一個境界

今天在學校聽了一場讓我覺得穫益良多的演講
因為這位主講者在他講了那麼多的內容中
他不斷的傳達一個訊息
"認清自己的定位放下身段"
一個清楚而不矯情的訊息
對目前面臨了就業壓力的我
無疑的讓我重新思考了自己的定位方向
也讓我檢視了從前
我自認本人應該不是那種放不下身段的人
但是往往很容易為了旁人的眼光
而無法去做一些事情也許這也是遲遲無法決定定位的原因之一吧

而演講內容中也提到
我們的最大競爭者
並不是台灣的人而是對面的中國大陸
這點我深深的相信
原因很簡單
在大陸的眾多人口中能夠脫穎而出的人當中
就算他是最濫的
也有可能比台灣最好的人強上好幾倍
再加上他們的專業素養
又耐操又不要求太高的薪水
對於雇主來講會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前幾天和一個很久沒見的朋友見面
本身那個朋友已經是台大(應該是)電子系研究所畢業了
去聯電應徵的時候
那位跟他面試的經理在面試完後
跟他聊天
那位經理說
他們公司有意想請大陸的高科技人才
朋友好奇的問原因
經理回答
沒有特別原因就只是因為對岸的人才不但素質好
耐操又不要求那麼高的薪資

我聽完這段話後
我想台灣現在年輕人的競爭力比不上大陸
是一個事實
可是如果連我們賴以自豪的高科技產業
也要想大陸人才招手的話
那麼我們還有什麼可以驕傲的呢
還是趕快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才是上上之策吧


台長: 焦糖瑪琪朵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