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9 23:49:14|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魚的故鄉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這裡邁入第十天
一切漸漸開始熟悉
不會再在那個上坡路被羊嚇到
也不會因為漲潮慌張的被浪花追著跑

聽這裡的朋友說了許多關於蘭嶼的有趣
從樹林回家進門前要先洗腳
女生在大船慶典時期不可以摸船
吃當地的九孔小孩會得皮膚病
當地人的孩子可以吃檳榔但是抽煙不好
榮螺生長二米深一次幾乎只能抓一個
諸如此類的
我在這裡每天都會有新的驚奇

打開我住的民宿窗戶就可以看見藍色大海
剛到前二天每天呼呼的海浪聲
讓我有些心慌
深怕海風會吹破我的窗戶
島上的路燈很少每個人卻像是夜行動物
眼睛都看的見前方路況甚至綠蠵龜來訪
我卻差一點一腳踩在下方沙灘上的大龜殼

當地的朋友昨天生日,一群人在這裡的海產店慶祝
有人下海捕石斑當禮物
有人穿著小短裙當禮物
有人拼命搶付賬當禮物
有人去菜園拔野菜當禮物

看到他們在工作上彼此加油扶持
不計較誰做的多
甚至大老遠帶我去看大船
我只認識他們10天
擔心我吃飯不方便又貴
每天打電話給我要一起去吃飯
陪我等綠蠵龜安慰我失去店的落寞
帶我去看浪花作手練送我很感動他們對友情的無私
忽然間我好難過
想起我在台北的交友狀況
是不是我不夠真誠?
所以才會發生教會的人讓我傷心事件
是不是我不夠貼心?
所以我失去我的同工?
希望上帝繼續教導我成為一個別人的好朋友

感謝上帝安排許多天使在小島上幫助我

求你祝福他們~

 

 

台長: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