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2 03:58:15|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年來手機照相功能日趨強大
閃光燈,變焦,錄影等等
原本陽春功能一再加強
許多人開始利用手機隨手拍下生活中發生的許多事情
然而一股拍攝風潮
使得單眼相機逐漸不再如此高不可攀
不再是職業攝影師才能擁有
除了更平易近人的價格更是品牌多元化
有感這樣的社會現象變化
每當看到身邊友人在網路上分享照片
時常想起有一年我在敦南誠品地下室參加普立茲得獎照片展覽
過程中我站在好幾幅照片前落下了眼淚
彷彿我可以感受到被拍者的沮喪無助
也許有些崇尚肖像權的人說:
那是在消費被加害者,濫用人的同情心使照片加分
但也必須是拍攝者捕捉到痛苦才行,不是嗎?


一張照片的構圖可以觸動你的情緒
讓你思考,嘗試解讀照片拍攝者想傳達的訊息與故事
我認為
一張好照片要有溫度
使看的人很清楚明確的{聽見}你所要表達的話語
並且在內心產生共鳴
好照片不等於要使用豪華高級的機種甚至後製修片
卻等於有故事性
拍攝者用視覺代替文字或語言
用照片直接說故事給看的人聽


曾幾何時我手中的鏡頭看不到這個世界的美好
或是說我無法用照片說話
更或是對於眼前的人事物我沒有自己的態度看法
變得茫然甚至怎樣都可以都好
整個人俗不可耐


於是我的相機擱置在防潮箱裡
我想找回用照片說話的喜愛
想與人分享這世界的美好

台長: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